閱讀心得:不是我人脈廣,只是我對人好

2022/03/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各位朋友好,我是Marco Bau,今天來分享 人脈閱讀心得,透過好友推薦而巧遇了此書,祝福大家從書中擷取智慧,安住於富足意識下自在生活。
不是我人脈廣,只是我對人好:從利己到利他,吳家德的人脈學,幫助你一輩子受用無窮
作者: 吳家德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21/07/31
書中金句:
對人感興趣,生活很有趣。
>如同孩子般, 對生活充滿興趣, 聯想” 《失落的幸福經典》人生是場偉大的遊戲”。
學習做事讓專業顯現, 學習做人讓品德出線。
>聯想到”道德經”中的觀點, 聖人之道, 為而不爭。
座右銘: 熱情驅動世界
>信念的力量, 同時運用潛意識、意識與超意識贏得人生遊戲。
人脈的終極目的是利他 從利己到利他,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成就「共好」的人生
>無我利他, 日本經營之神稻盛和夫:成功的心法並非利己 而是利他
我覺得,好咖才會遇到好咖。你要先讓自己成為一個好咖,然後你就會遇到其他的好咖
>物以類聚 人以群分;善用吸引力法則, 創造更強大的人際能量圈。
其實不是我人脈有多廣,只是我對人比較感興趣,多認識你感覺舒服的人,有一天你會發現很有用。
>培養讓人舒服的氣場, 怎做?? 學習與實踐”養氣”與”養心”。
節錄書中一些我很有印象的段落:
1。 「簡報」是「溝通藝術」、「故事行銷」與「製作技巧」的綜合體。說穿了,不僅是「做事」的技術,更是「做人」的態度。當中最重要的心法是對人性的體悟,這才是我所說的一輩子的功課啊。(p145)

2。 「熱情」。用夢想追求快樂,用工作成就自己、用行動廣結善緣。(p194)

好人緣Tips:
1. 舒服
2. 少計較
3. 講話內容得體又有料
4. 樂於助人而不逾矩
5. 陽光積極
觀點: 以利他/主動積極/溫暖陽光驅動世界
故事:
在書中有非常多案例因為這三項特質讓作者事業與人生發生了非常多的變化,最終也因此讓作者臉者好友增加了非常多, 藉由日常良性互動產生了更多善循環,在吸引力法則推動下, 相信作者生活將更為豐盛。
總結:推薦給在人生關係課題上有卡關或是想進修的朋友研讀, 或許會有不小體悟。
推薦線上買書:一定要點進下方網址申購,一起跟著好朋友Jaff做公益喔…
# 衡量自身,理解事物。在事物之中長成,也讓它們在你之中生長。
# 書寫當下你所認知的自己,人先於本質而存在,與世界共生,碰撞,長成此刻的模樣。
# 祝福大家,平安,喜樂,豐盛, 富足。
    Marco B
    Marco B
    健康,幸福,富裕的奇蹟智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