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 #34 -《不是我人脈廣,只是我對人好》|人脈的最終目的是利他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書名:《不是我人脈廣,只是我對人好》
作者:吳家德
出版日期:2021/07/31

不是我人脈廣,只是我對人好

不是我人脈廣,只是我對人好

作者簡介

民國86年開始走入職場,歷經飯店、銀行、餐飲等以人為本的服務業。「熱情驅動世界」是他的座右銘。

中年轉職到餐飲業,先是到迷客夏總部任職副總經理,再到NU PASTA與天利食堂雙品牌擔任總經理。獲選為《經理人月刊》2016 年度「100MVP 經理人」。

身為高階主管,仍能親和待人;日理萬機,卻始終學習不輟;喜歡結交朋友,業餘熱心公益。人生最大心願,就是不斷助人,始終相信人脈的終極目的是利他。

此書獻給想要與人為善,擁有好人緣的你,歡迎打開這本書,跟著作者一起往利人利己的道路邁進。


人脈的最終目的是利他

人脈的終極目的是利他。

這是作者常常掛在嘴上的句子。

作者表示他認識越多人,並不是為了成就自己,而是為了有機會能夠幫助別人,當幫助別人的能力越強,自己的幸福指數也就越高。

只要你願意用心過日子,日常就會像連續劇一樣有趣。

作者在享受人情味所帶來的好服務時,也提醒自己,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是最值得珍惜與珍藏的好故事。縱使你想要請客,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好好珍惜與朋友聚餐的機會。

於是,儘管去認識人吧!也儘管去幫助人吧!人生就是在「識人」與「助人」之間讓歲月靜好,安然無憂。


多認識你感覺舒服的人,有一天你會發現很有用

主動去認識那些相處起來「舒服」的人,持續學習成長,花小錢投資自己,讓自己走在夢想道路上,為的是成為自己喜歡的那個人。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先了解自己「個性」,再找出「興趣」,「夢想」就有機會出現。

「個性」會讓自己知道是一個什麼樣的人;「興趣」會讓自己找到天賦與熱情;「夢想」是驅動自己往更進步的道路前進;「他人」是與人共生同贏的協奏曲。


對人感興趣,生活更有趣;對人多同理,老天送大禮。


快樂人生的三把鑰匙

第一把:「利他」。助人為快樂之本;施比受更有福;人脈的終極目的是利他。利他是生活中最大的複利。;縮小自己,放大別人,是一種胸襟。

第二把:「夢想」。人生有夢,築夢踏實。讓自己走在夢想的道路上。夢想是實現美好人生的發動機。活在當下,放眼未來,是一種格局。

第三把:「感恩」。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想要感謝的人太多,那就謝天吧!感恩是宇宙最強的力量。心懷慈悲,真誠讚美,是一種態度。


Photo by Chang Duong on Unsplash



若你對「對人好」這件事有興趣,想要看到更詳細的內容,歡迎購買《不是我人脈廣,只是我對人好》!



讀後感

我是從愛瑞克的臉書粉專認識作者吳家德的,光是從作者臉書上的貼文就能感受到他的熱情。

很有趣的是,現在的我也是一名業務,同時也是一名志工,和作者的背景有幾分相似,我們又同時都是內向人。在這幾點下,讓我讀作者的書時,有滿滿的親切感。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39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托馬斯的閱讀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6會員
183內容數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咖啡館的空間,喜歡感受店家打造出來的環境與氣氛。社群咖啡館是以「社群」為主體,提供一個任何人都可以安心入內的交流空間,歡迎你來到我的社群咖啡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