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炎熱的夏天終於過完了,天氣漸漸轉涼,樹上的葉子也轉為黃色,一陣微風吹過,葉子一片一片地慢慢落下,這涼爽的天氣,讓人忍不住就想到處走走,我終於可以不要再一直宅在家裡面了。

    秋天是個舒適的季節,他不像夏天,熱得讓人覺得煩躁,在外面一下子就滿頭大汗,陽光會刺得讓人眼睛打不開,它也不像冬天那麼寒冷,媽媽每到冬天就會讓我們穿上層層的衣服,把我們包得像「粽子」一樣,行動非常的不方便。

   秋天是一個豐收的季節,農夫辛苦了大半年,準備在這個季節要大肆的採收,各式各樣的果實掛滿了果樹,飄來陣陣的果香,稻田裡也是滿滿金黃的稻穗,看了讓人心情為之大好。人類忙著採收,動物也沒閒著,螞蟻、蜜蜂、蝴蝶紛紛出籠大地被彩繪成七彩顏色,有紅、有綠、有黃,蜻蜓,蝴蝶,穿梭在被彩繪成七彩顏色的大地間,忙著採集過冬要準備的食物,大家好不忙碌。

   秋天像個善變的小姐,讓人難以捉摸,有時颳風,有時下雨,有時又豔陽高照,秋天的多變,讓我的身體難以適應,鼻子變得好不舒服,即使如此,我還是喜歡有著繽紛色彩的秋天。

 


10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個作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疫情新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元宵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夜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掃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好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家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去膩釜山了嗎?秋天來趟晉州流燈節吧!和蜿蜒南江互相纏繞的晉州市,距離釜山車程一到兩小時,自駕塞車最多兩小時就可以到,從釜山搭市外巴士快的話一小時、慢的話一個半小時可以抵達
Thumbnail
avatar
說土語的臺灣菸酒生
2023-11-07
柚子熟了秋天來了|瑞穗的文旦柚豐收本來是值得開心的事, 但在台灣小農似乎擺脫不了苦情的形象, 只要豐收隨即而來就是銷售問題, 但靠同情搏來的訂單,終究是一場激情後的落寞, 年復一年產銷失衡問題依舊存在。
avatar
愛吃鬼小樂
2023-11-06
秋風秋雨秋色之秋天來了秋天是你喜歡的季節嗎?
Thumbnail
avatar
三土
2023-10-21
秋天來了,跟我一起享用洛神花蜜餞及洛神花茶吧!去年十月,無意間發現公司後面有開心農場,種了好多正在盛開的洛神花,讓我有如發現寶藏欣喜萬分,問了同事確定可以採摘,於是下班前就帶著剪刀及袋子去採收。 連續好幾天都去採收,只有這時候是我最開心的,坐辦公室太久,偶爾當農婦採收也不錯。
Thumbnail
avatar
Juily
2023-10-17
秋天來宜蘭吃到飽蔬食火鍋,順遊秋天的落雨松大道。火鍋一直是我的最愛,而且我聽說大多數女生也都喜歡。吃完一頓火鍋後,身體總是感到暖暖的,充滿滿足感。這次我有幸造訪了三星的「夢想成真民宿」,品嚐了他們傳說中美味的湯頭,並享受了豐富的素食餐點。
Thumbnail
avatar
素蘭人,不是旅人
2023-09-27
40203 秋天來了天來了天氣變得冷颼颼的, 秋天的天氣變得非常非常冷所以冬天一定會非常冷, 我現在都要穿很厚的衣服, 但是有些時候還是會有點熱, 而且現在是掉落葉子的季節所以現在地上全部都是葉子讓我很不開心, 因為現在要在外面打掃加上我又是到葉子所以我要到非常多的葉子, 希望秋天快走。
avatar
周杰燊
2022-03-04
40219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大樹長出許多嫩綠的葉子, 小鳥站在樹枝上開心的唱著歌。 花盆裡的小花,也冒出小小的綠芽, 許多在冬眠的動物也出來找食物吃了, 溫暖的太陽也出來了,天氣也變暖和了, 路邊的小草, 也長出許多五顏六色的花朵。
avatar
郭伊軒
2022-03-04
新詩:〈冬天來了〉新詩:〈冬天來了〉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雪萊如是說 死氣沉沉的冬天 㩦著重裝武器掌控著這片土地 用敗葉及蕭條和灰濛的幽暗枯萎著這地上的人們 四出的偵騎捕捉殘秋的最後一絲生氣 被暗冬洗成灰白的衆生在催眠曲裡快樂地載浮載沉 忘却滅頂之禍的將臨 灰暗獨大成了一時的正色取代了彩色齊放的斑斕
avatar
Huuhang Luu
2022-01-08
秋天來個蹦米香~貢貢香蹦米香  ~是小時候最難忘的美食與回憶 秋天,也是最適合吃蹦米香的季節!香香脆脆來一塊,吃的是回憶,甜香味更是童年的美麗與悸動!
Thumbnail
avatar
凡昕老媽
2021-11-03
✿夏天來了誰知道✿夏天來了誰知道? 身體好像都知道。 去年的夏天,一樣是外出戴著口罩,不過晒了半天的太陽,皮膚就開始起疹、滲組織液。
Thumbnail
avatar
mori.huahua
202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