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風情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的清晨與夜晚,天氣逐漸轉涼,秋天的訊息悄悄而來。本身比較怕熱的我總是期待秋天的來臨。儘管台灣的白天溫度仍稍高,但早晨起床後不再感到夏季的悶熱,為自己沖泡一杯熱咖啡,看著窗外葉子輕輕搖曳,讓我的心情平和了許多。

 秋天的魅力在於它的千變萬化,翠綠的樹葉也像換上新衣裳般的,展現出金色,紅色和橙色的色澤,這會不會是秋天適合大地色的原因呢? 在衣著方面,輕薄的長袖衣物成為了首選。一件輕薄的長袖衫,或許再搭配一件輕便的外套,足以應對秋天所帶來的涼意,同時也不會讓人感到過分拘束。此外,圍巾和披肩也開始在日常搭配中佔有一席之地,不僅增添了穿著的層次感,也可以應對變幻多端的天氣。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秋天是一個適合外出活動的季節,好好享受大自然中多姿多彩的美景。我喜歡到戶外散步,讓清爽的秋風拂過臉龐,帶著微涼,給人一股清新的感覺。進入秋天的大自然中,踏著微微飄落的落葉聲,彩色的樹葉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柔和的陽光透過樹葉間的縫隙,投下斑斕的光影,讓整個世界充滿詩意。

 秋天也是許多美食的季節,我喜歡在秋天製作南瓜燉肉和蘋果派,不僅滿足味蕾,更能給予身體充分的營養和溫暖。南瓜燉肉有著南瓜的柔軟質地,再加上各式香料的調和,總是給人一股溫馨的秋意。蘋果派的酥脆派皮包裹著蘋果的香甜,這種酸甜交織的風味,帶來了味蕾的享受,同時也感受到秋天所帶來的養份。

 有人說秋天帶給人憂愁與傷感,也許是因為落葉和樹木凋零的景象,被視為萬物衰老與終結的象徵。對我而言,秋天並非單純代表著結束,而是一個轉變的開始,更是為了新生命和再次綻放做準備。你也喜歡秋天嗎?不妨為自己找到這個季節中的美好,換上秋天的服裝,到戶外散步,感受秋天的清新氣息和景色轉變。也可以改變飲食習慣,為自己添加一份溫暖的愉悅,享受這美好季節所帶來的獨特氛圍。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單純喜歡寫作紓壓,寫作讓我感到既快樂又療癒。任何情況下所帶來的靈感,就像一扇打開的大門,通向無限的可能性。在每個字詞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一種情感,或者一個獨特的想法,等待著被揭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