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光陰匆匆,時光飛逝,轉眼間,一年又過去了,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在家荒廢了兩個多月加上一整個暑假,好日子過完了,收拾心情後,開學了--我升上了四年級。

        升上四年級,代表我的小學生活已經過了一大半,這學期的課業慢慢變重,過去的功課只要一下子便可完成,這學期還多了我最害怕的「作文」,每每要寫這項功課時我就會腦袋一片空白,我要努力打敗這個「怪獸」,好好精進我的文學造詣。除此之外,我必須好好的規劃我的放學時間,每日回家後要把應做的事先完成,閒暇之餘,才是休閒娛樂的時間,媽媽告訴我:「小學基礎若不打好,就像房子沒有穩固的地基,長大要出賣勞力。」所以我要努力念書,以後才能像偉大的愛因斯坦,對人類有所貢獻。

       除此之外,即將邁入十歲了,我應該立下目標讓自己變得不一樣,平常好好地改進自己的壞習慣,包括我的壞脾氣愛調皮搗蛋,捉弄他人,做事不要再隨隨便便。我要洗心革面,做個不同的蕭柏承。

        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半學期又過了,我自己訂定的目標似乎都還沒達成,木我必須更努力,期許五年級的時候,我這時下訂的目標可以完成。


10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個作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元宵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夜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掃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好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家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天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嗨!要開工開學啦!好久不見!嗨~好久不見啦!不管是因為過年期間正在休養身心的緣故,還是真的好久沒活絡於這平台上的我⋯都先跟你說聲「好久不見」! 最近的大家,是不是正忙於開工開學呢?身為大學生的我,雖然晚個幾天開學,但隨著這收假、補班補課的氣氛,內心也躁動了起來!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好奇大家對於新的開始有什麼新的願望或目標
avatar
瓶中水
2024-02-17
台中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要開播客啦!feat.Umav如何了!Umav如何了!EP110上架:台中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要開播客啦!|Hola Sicyang、Ciwas
Thumbnail
avatar
Umav
2023-12-20
第一話--開學囉~我們又同班啦!意外的再次同班,新的學期、新的朋友,四人間的羈絆就此展開!
Thumbnail
avatar
蔡昭星
2023-11-22
第十一篇|開學啦!今天是開學的第三天,所有的事情都漸漸的步上了軌道,且這學期我想也會是非常充實的,低音豎笛的部分在這學期尤為重要,我想比起高音豎笛,低音豎笛對我來說會容易許多。
Thumbnail
avatar
Ru-Wei
2023-10-06
東京新景點《哈利波特影城》開箱攻略,麻瓜該入學啦日本《華納兄弟工作室之旅-東京哈利波特影城》於 2023 年 6 月 16 日在豐島園舊址上開幕,讓喜歡《哈利波特》和《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的粉絲有機會在電影幕後旅行,了解電影製作的非凡世界。
Thumbnail
avatar
Wayne
2023-06-28
開學囉~幼犬也要上學去?又到了九月開學季,想必很多爸媽都非常高興可以讓孩子們回歸學校生活。對於養幼犬的家庭,Lisa也會建議讓小幼犬去上課。不過小幼犬到底應該要上什麼課呢?是跟小學生一樣,每天上課八小時,外加才藝,學習琴棋書畫嗎?有哪些是必學課程?哪些是不用學的呢?我們又該怎麼挑選小幼犬必須技能呢?
Thumbnail
avatar
樂陪LovePets
2021-09-08
開學滿一週其實才滿三天的上課,但已經快累趴 試著找回以前那種熱情的感覺…我是真的很愛開學,學生,備課 但我不喜歡現在每週要快篩還要自費啊 上一次是公費,下一次也是公費,但補助到何時,不知道… 但這一次(下週)因為是來不及,所以它叫我們自己去超商買來篩檢 一單支包裝350元,就算是多支組,也是340左右,然後…
avatar
安波流
2021-09-04
開學新鮮事妹妹昨天開學,她是一年級的小學生了。 有朋友問我對於她上小學有什麼感覺,說真的,我好像沒有特殊的感覺耶!除了是家裡的第二個小孩,還有她的成長過程中沒那麼黏我們之外,還有我完全覺得妹妹是個準備好要上小學的小孩,所以不太擔心,也不太感傷。
avatar
nanE
2021-09-02
開學第一天,只想發懶猶記得居家上班,上線上課的時候…還有一點點想著要來學校發揮 因為我喜歡跟真人互動以及分享事物…但…才開學第一天… 我實在就發懶了…好想轉行了…當講師呀…自由講師…我這一年要更努力了 除了固定薪水收入跟寒暑假跟學生,其他的我覺得好像沒有吸引我的部份… 為什麼?今年的環境跟去年不一樣啊…雖然在同一個學校
avatar
安波流
202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