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0-開學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四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1/09

開學了

開學前一晚,我的心情就像準備打針的小孩一樣緊張,我匆匆忙忙地準備開學用品,開學前媽媽還帶我去捐頭髮呢!
開學的第一天,一進到校門口要先量體溫跟全身消毒,我原本是三年十班,現在是四年十班了。我一進到教室,大家都很安靜,等到下課大家都熱情奔放地聊天。
剛開始的第一天就上好多課,社會、自然、體育的老師和以前不一樣。因為疫情的關係,中午都要用隔板才能吃飯,而且我們班有一些同學要去幫一年級打菜,所以會比較晚吃午餐,真是辛苦。在課業上,社會和自然都要背好多東西,真麻煩,而且都不能寫注音,不會的字要用字典查,功課也變多了。
另外,我每天都會去桌球校隊打球,以前不用戴口罩,現在要戴著口罩做操、打球,每天回到家我的口罩就像被水沖到一樣濕,現在也不能帶零食跟同學一起分享,好可惜。
我真希望疫情可以快點過去,還我原本的生活,就不用這麼麻煩了!(徐*甯)

開學了

「鈴鈴鈴!」鬧鐘響了,準備上學了,想到開學之後,再也不能睡到自然醒,而且還要寫堆積如山的作業,就讓我的心墜落谷底。
開學後最大的煩惱當然就是滿坑滿谷的作業,像是:生字、圈詞和造句,這就足以令人頭疼了,更別說是數學作業了。真希望世界上沒有開學這件事,這樣就可以不用寫作業了!
不過,開學後也不完全是壞處,像是游泳課我就很喜歡,因為天氣熱,泡泡水清涼一下也是不錯的,而且還可以學游泳技巧。另外,電腦課也是我喜歡的課,上電腦課可以享受使用電腦的樂趣,還可以學習使用電腦的知識,真是既有趣,又能增廣見聞!
開學了,有好處也有壞處,吸收知識是一件快樂的事,放暑假耍廢也是件快樂的事,你會選哪一個呢?(王*晴)

開學了

因為疫情趨緩,所以九月一日正式開學,聽到這個消息,我開心得快跳起來了。開學前幾天,媽媽去買我和弟弟的新制服和運動服,我們除了準備開學要用的物品,也調整生活作息,以免開學當天起不來。
開學第一天,我還不太習慣早起,也不習慣早餐吃得很快。來到學校發現有新的大樓,那裡還有新的門口,而我是走進新的門口。一走進去,就看見有好多新教室,門口還有一些高年級的學長,因為我不知道怎麼走,所以去找他們問路。
到了新教室,同學都和三年級時一樣,可是老師換了,要花時間適應新老師。另外,和同學見面,我非常開心,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和他們聊天了。
除了班導有換,科任老師也有換,他們大部分都很溫柔,但也有一些科任老師沒換,而且都是原本我很喜歡的老師,真高興!
升上四年級,我要更努力學習,好讓自己名列前茅,不用讓爸媽擔心,也要和老師、同學好好相處,珍惜和他們相處的時光。(李*安)

開學了

在八月三十一日(暑假最後一天)時,我十分期待,但是又有一點緊張,緊張的原因是因為我已經買好國語、數學、自然、社會的自修了,我也大致上看過了,每科都有很多東西要背,例如:地形的名字、地點和自然的水中生物等,我看了頭昏眼花、眼冒金星,四年級的科目果真不簡單。
開學了,我走上令人懷念的樓梯,但這次我要走到四樓,比以前多了兩樓,所以比較累。我走進教室時,一眼望去,有我的男生好朋友,也有令人憎恨的女生。我坐到位置上,老師發下課表,我瞧一瞧,有好多任課老師換了,像是電腦課,英語課、手作課……等等,還有一個新的科目,它是「綜合英文」,它和一般的英語課有什麼不同?它在月考中會不會考?真是令人想不透。
四年級就那麼難了,那五、六年級不就更難了嗎?我決定在四年級要先打好基礎,以後才能順利更上一層樓。(葉*滔)

開學了!

過了好長好長的暑假,終於到了開學的前一天,我帶著期待的心情準備學用品,終於要開學了!真開心!
開學當天我吃了一顆水煮蛋和優格當作早餐。到了教室,老師和教室位置都沒換!當天大家做了好多好多事,像是發新課本、包書套……等。當天下課鐘一打,老師就讓我們下課了!我發現開學第一天老師們都很溫柔,可是第二天開始就會變成一隻隻母老虎,真可怕。
開學的第二天就輪到我們班打掃外掃區,真倒楣,每次掃完
回到教室,老師就已經開始上課了!三年級下學期,我沒有參加課後班,但這學期我有參加,希望我能很快就能適應了!
開學了,要收心了,我希望我能認真上課,成為一個很棒的四年級生。(陳*喬)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4-聲音的詩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佳作#5-如果我有孩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佳作#8-雪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7-窗外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佳作#9-暑假生活記趣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久坐腰痠背痛,卻沒時間運動? 來試試10分鐘就能完成的HIIT吧!常常坐在電腦前專注投入工作,不知不覺就到了下班時間,才感覺到肩膀緊繃、腰痠、屁股痛嗎?高達83%的台灣上班族每天久坐超過6小時,下班以後還有70%的人會再坐3小時!專家告誡,久坐與死亡高度相關,但忙到沒時間運動怎麼辦?只需10分鐘就能完成的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或許就是為你量身打造的最佳選擇!
Thumbnail
avatar
Juno
2024-02-23
2021-01-10中鋼、長榮、陽明、萬海、慧洋KY~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股市一向讓你神遊太虛而不自覺請以「博達案」為戒,不要輕易相信媒體分析推薦 「博達案」是公司派結合媒體,買通有牌或無牌投信、投顧,利用投資話術,將問題公司拱成股王 ■榮獲國家磐石獎,是全球生產砷化鎵磊晶片最頂尖公司 □目前的訂單,未來三年都做不完 ●光是既有產能都賺大錢,前景當然沒問題 ○為了增加產能、賺更多的錢,需要增資擴廠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2-10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四隨著青少年犯罪率的提升,我們也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並尋找青少年犯罪的原因,是因為網路過於發達而使他們接收到錯誤訊息,或是家庭功能失常,又或者是因為在學校沒有好的人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三 在我的生命中遇過不少「問題人物」,大數人對他們避而遠之,不願了解他們,害怕他們,卻私下對他們嗤之以鼻,但是我卻不覺得成為問題人物是壞的,是應該被討厭的。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一 青少年難免都會犯錯,也許是為圖一時的快樂,又或者是沒有正確衡量利弊。但如果涉及青少年犯罪,那就又是另一回事了,這類情況往往起因於遭到霸凌、家庭矛盾等造成心理不健康的因素,或是接觸到幫派。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佳作#3-過年噼哩啪啦的鞭炮聲響起,我摀起耳朵,火光從地面激起,沒一會兒,煙霧繚繞,街道變得朦朧,空氣中瀰漫著年味,也瀰漫著新年的期盼。 自古以來,家家戶戶都會在小年夜祭拜天公,感謝過去一年的保佑,同時祈求新年順遂。雖然現今許多家庭都省略了這個習俗,但我們家還是依照傳統在小年夜祭拜天公。因為必須晚上十一點後才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2-23
〈那些友誼教我的事〉佳作三每個人從小都交過一些朋友,無可否認,他們教會了我們許多非常重要的事。 還記得,那個將我從孤獨中拉出來的人,她教會了我什麼叫尊重:當所有人因為我的音樂喜好排擠我、看不起我時,她不僅沒有嘲笑,還願意把我當成朋友,與我一起聊天、寫功課,陪伴我度過那時覺得像地獄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2-24
〈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佳作二藍色、黑色、紅色的色塊互相交替著在筆記本內延伸、跨頁,卻留下一片空白在角落裡。 午休時都可以看到我坐在座位上,拿著筆帶著笑在筆記本上刷刷刷的快速書寫,別誤會,我並不是一位用功讀書、努力筆記的乖學生,相反的,我是位讓老師十分頭痛的「問題學生」。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0-15
〈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佳作一每次看到書房角落的那把電吉他,都會想起一個令我慨嘆的經驗。 進入高中的時候,選擇一個要參加的社團是件很重要的事,當時我為了想交到更多活潑開朗的朋友,自己也喜愛音樂,就選擇了熱音社。 剛入社時,需要先選擇一項自己練習的樂器,而我因為學過幾年鋼琴,先參與鍵盤甄選,卻沒被選上,只好選擇自己想學的電吉他。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0-15
二二:若喘家作,「桂枝湯」加「厚朴」、「杏子仁」。仲景先師的意思就是,如果這人有桂枝湯證,吃了桂枝湯,桂枝湯證清除了,變成咳嗽有點氣喘,再拿桂枝湯給他吃,裡面加厚朴杏仁,就可以了。反過來說,如果病人有桂枝湯證兼有氣喘咳嗽,且咳黃痰,就吃桂枝湯加厚朴杏仁。
avatar
鮪魚肚
202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