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

2021/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中最後一堂數學課 (隱私關係,所以把大家的臉都打模糊😂)
這篇文章是五月開始寫的,沒想到現在才發出來(笑)
我很難想像高中生活已經走到盡頭,也很難相信我的高中最後的課程竟然是在線上課程中結束。
我仍舊記得高二開學剛到這所學校時的忐忑和不安,獨自走進班級,發現所有人都已經到了班上,老師親切的叫我找一個座位坐下,而我聽不太懂的情況。
我的英文程度不太好。至少在印象中,我永遠都是在追趕別人的那個人。到學校註冊和考入學考試後,老師就跟我說,我的英文程度低一般學生,但是高於那些需要另外輔導的學生,所以無法給我任何的額外輔導。那時的我只好每天強迫自己去讀英文,去適應完全陌生的環境。
整個高中生活就如同跟時間賽跑,很少有空閑的時間。由於英文程度的不足,嗷必須花兩到三倍的時間去完成對於別人來說可能很簡單的作業;我記得每個為了要寫歷史、英文作業,絞盡腦汁,搜尋資料的夜晚;也記得有時大家在聊天,我卻必須在旁邊補作業的時刻;更是記得在每個報告前我緊張不已的情緒和想逃避的念頭,那些曾經已經全都沒有了。
在泰國讀書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一共兩年又五個月。在這兩年多的時間,我成長很多,可能不是學術知識,更多的是心靈和視野的成長。我曾經自以為是的定義許多事情,但是當真正的出國後,發現許多事根本不是自己想像的,或許它根本沒有一個正確答案或是一個確切的定義,只有你怎麼去想它,他才會有意義。待人處事方面也成熟了許多,要怎麼應對別人的冷言冷語、要怎麼去請求別人、要怎麼從別人的表情和語氣去瞭解問題和回覆,在遇到這些事情後,我才真的知道這些都需要去學習,而且永遠學不完。
我一直覺得我不是一個感性的人。我可以輕易的把回憶、物品、不好的情緒都丟掉,但是面對在泰國的這些回憶,不論好或不好,真的忘不掉。我仍會記得經歷的每個窘境,記得每個驚訝、開心的片段。或許每個人都有感性的那一面,就像現在我很感性地打出這篇文章一樣(😂)
總之,我很感謝我的父母讓我到泰國讀書,也很謝謝他們在泰國對我的支持,如果我還在台灣讀書的話,我可能感受的東西不會那麼多。也很謝謝曾經陪伴過我的朋友、同學,還有自己,沒有他們,我的高中就沒有那麼精彩。
很難想像高中生活已經走到盡頭,但是是時候往前了。
檸檬滾啊滾
檸檬滾啊滾
哈囉,我是檸檬。目前高中畢業,在泰國讀大學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