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憊,就是成長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否有感受過那種長時間的疲憊呢?那種身體和心裡被抽乾的感覺是否也讓你差點倒地不起?沒錯,這是現在的我,也是曾經的我,在國中三年的階段我經歷過兩年的玩樂和一年的摧殘最後臨到會考,那時的我因為不擅讀書以致於無法讀公立比較好的高中職,心裡面就非常的難過甚至自卑,但自從我聽到還有五專可以選時,我心裡面就暗自下定決心要出去五專當頭也不要留在彰化當尾巴,就這樣,我開始了最後一年的衝刺,但老實說…那段時間真的生不如死啊…長輩和老師的批評全都落在自己身上,每天都讀到半夜,成績還是補救不回來,當時的我真的害怕極了,每天早上睜開眼就會想到「又要被罵了」而開始不想面對一切,但我不像大多數人一樣怕考不上第一志願,我怕的是我沒有辦法熬過去而從此放棄對讀書的熱情…,每天每天的躲在被子裡臉埋在外套裡就是哭,到了最後一次模擬考拿到成績時,才稍喘一口氣,因為還好在最後一年的努力下我終於趕上了大家的腳步了!
當然,最後還是順利得把會考考完了,原本害怕的心情也放鬆不少,成績也跟模擬考一樣,到了現在,雖然不像當時壓力這麼大,但還是會需要比平常應對小考時多一點努力,每天回到家心累腳又痛,但我相信這就是成長的開始
我想說的是,就算你過去是多麼疲憊和痛苦又如何?努力過了結果就不會辜負你,就算失敗了也沒關係,至少不像完全不努力的人一樣摔得那麼難看,長大後的你也會很感謝自己過去的付出的
    7會員
    25內容數
    嗨嗨這裡是 慧慧 小天地,我喜歡透過不同的角度來觀察和思考生命的價值與世界的變化,也喜歡透過文字來紀錄生活中的小確幸和回憶,更喜歡和大家分享我的日常,希望能藉由寫作給予自己更多機會反思,也能給予大家新的想法和微小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疲憊感在昨天與夥伴談完確定好的錄音內容後,我兩眼失神了一下午,一種好深好濃的疲憊感襲來。 別誤會,討論本身不累,可我好像不知不覺間,讓要幹大事的興奮感掏空了精神。 喜傷心。 其實不只喜,所有過多無法排解的情緒都會滯留在身體,引起或多或少、或輕或重的反應。 我看著累積的工作,揉了揉頭,菩薩和天使都說
    Thumbnail
    avatar
    2024-05-02
    易疲憊的成長痛 | 如何排解最近一點點的瑣事變成了無形的壓力,擠壓著原本還算安逸的生活,變得有點喘不過氣 常常想著,30歲的我們雖然活了30年,但這段路途懵懂的時光佔了至少三分之二,但卻要面對成家立業、未來規劃等等重大決定。想到一句話:你的每個決定沒有對錯,只有必須為這個決定負責 周末去聽了一場公關票演出,主唱說著目前
    avatar
    正在吃
    2024-04-29
    疲憊與渴望    門把的轉動,拖著疲憊的身體勉強走到了床邊,迷迷糊糊的躺在冰冷的被單上,拉緊棉被把自己包圍,溫暖開始蔓延,臉上的妝容早已不想理會,先讓我睡一下就好,一下就好        再有一點意識時,睜眼看了一眼空蕩黑暗的房間,孤寂佔據了房內,隱隱約約可以聽見房門外已有人清醒的聲音,他們的歡笑之餘,我
    Thumbnail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2-11
    疲憊。一直覺得很累,到現在都是。 從六月底準備著要回台灣開始,我就覺得自己沒有停下來過。 身體累,心裡更累。 是我高估了自己的能耐,還是我低估了大家對我的愛?! 一邊受寵若驚的受著;一邊疲憊不堪的應付著。 內心膠著也交戰。
    Thumbnail
    avatar
    龍少爺
    2023-09-04
    疲憊、發燒、骨頭疼痛,骨髓纖維化警訊與治療骨髓纖維化的症狀不是很明顯,也不具有特異性,常見的有發燒、食慾不振、腹脹,骨頭疼痛、皮膚搔癢、夜間盜汗等。所以病患常常拖了很久,從症狀到診斷要數個月到數年不等。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3-07-04
    換手機就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下)如果不能有目的的利用,那就算拿到IPHONE23代也不會有多大的差別。除了娛樂和社群功能之外,能不能為自己的人生留下什麼?這是可以趁換新機時來好好思考的。         接續上一篇文章,而每次換新手機就是一個全新的開始,運轉得更快,更新的系統,更大的記憶體容量等等,又可以裝下一堆看完文章或是傳一堆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12-26
    換手機就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中)端看!這些缺點自己能不能忍受?或者換一個角度來說,有沒有非買不可的優點?         接續上一篇文章,再來還有穿戴裝置的解綁和綁定,以及生活便利類諸如對發票和公車時刻表等等。大抵上都是重新登入帳密就可以使用了,不過也因此會發現自己已經忘記一堆密碼,需要再重設,這需要額外花時間來處理。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12-25
    換手機就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上)要不要換手機以及更換手機的時間點,都是可以自由拿捏的!         更換手機其實有諸多不便,但一直使用舊手機的話,可以預期的是情況會越來越差。這是物品的自然折舊,就像人過了五十歲之後,健康和保養的問題就是必備的,想不去注意都難。當然不是說,手機用超過三年就不能用了,要用四年或五年都可以,桌機和筆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12-24
    【職場讀書人選書】當美德與利益牽扯 就是變質的開始-《我殺死的男人回來了》以韓國從1978年開始的「零犯罪村運動」為背景,《我殺死的男人回來了》描述了一個連續15年未出現犯罪的小村落,卻在即將創下全國紀錄前夕,發生了離奇的案件。藉由小說的發展,讀者將了解原本應該引以為傲的「美德」,如何成為引人犯罪的枷鎖,而「零犯罪村運動」又為何註定失敗。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