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2021/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的一年,太陽依舊升起,2021對我來說,是開始也是結束。

2021年初,不少大學已經開始放寒假,而我所在的學校也不例外。某天,同學在群組貼上這學期的成績,看到當下想著:「啊!我也該去看看我這學期的成績了。
打開成績頁面看到這學期歐趴,心裡著實舒坦不少,「成績」對我來說是將努力以數值化的結果呈現。
大二才轉學過來的我,比起同學修的學分需要更多,想起在大二上下學期都是修滿28學分且歐趴的我,感嘆人真是沒有極限!
身為大學生的最後一個寒假,想做的事其實不多,以下列出了我有「持續」執行的清單

  1. 閱讀:最近在看一本書叫《原子習慣》裡面有一句話說:「我們很多人認為,不去做某件事的原因,是缺乏自制力,但其實,是缺乏對這件事情的深入了解。」每逢新年,大家都會定下新年新目標,如:減肥、儲蓄、換一份工作等等......但大多數人不到一個禮拜又回歸到「原本」的生活,有目標是一件好事,但在心態上決定了很大一點,那就是「身分認同」,而「為什麼」要這麼做與自己「是」這樣的人對於「身分認同」有著很大的影響。
  2. 健身:健身對我來說已融入生活當中,近年來,上健身房運動風氣蔚為風潮,彷彿成為新一代的趨勢。對我來說,「健身」不單指身體上的運動,連同心靈上也會受到刺激,一個人的身材,很大程度反映自己的生活模式。
  3. 寫作:我喜歡將生活的點點滴滴用文字的形式呈現出來,不僅能梳理自己的思緒,還能夠檢視自己的生活。無需過多華麗的詞彙,只需要簡簡單單,最後的文章只是副產物,而在構思文章時才是無人可取代的經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irou
Cirou
走過的歲月無法重新來過,僅能成為回憶在腦海留在心裡 長大時常人使人惆悵,然而依然惦記著彼此淡淡的身影與那所連帶的整個純真兒時 迎來晨曦繼續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