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3-Above You, The Lantern Dancer

2022/03/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十七歲之後,弟弟突然說他想跳舞。 

說是弟弟,我們其實沒有血緣關係,我
小時候在保姆家長大,他是保姆看顧的
另一個小孩,小我三歲,叫明智。

醫生世家。

畢竟住的近,小學中學都是同一所,雖
然算不上青梅竹馬,但關係上總是比其
他人都親切,記憶裡的他就是個小書呆
,一直到我大三的時候暑期返家,才聽
到母親說,明智變了。

「都準備要考大學了,卻突然說要去跳
什麼舞……」

「家裡都快吵翻了,他媽每天哭,說是
自己沒顧好……」

「妳看到他要跟他好好談談……這小孩
子不會想……」

我一邊吃著阿母幫我準備的飯菜,一邊
胡亂地點頭。

但是抱歉了,學校就夠忙了,這件事我
可不想攪和進去。


●●●

也算是一種莫非定律吧?
愈是不想理會的,愈容易出現在你面前


出門買完宵夜後,我又偷偷溜到公園,
準備趁半夜在鞦韆上完食,沒想到卻遇
到了明智。

我正咬下第一口滷味……

「姊姊,好久不見。」

眼前的他,比起上次碰面,他似乎又抽
高許多,看起來又更瘦弱了。

「怎麼這麼巧……這個時間耶。」

「我知道姊姊回來都會去吃那家滷味,
而且每次都在公園這裡吃,我之前補習
班回家在這邊看過好幾次了。」

可惡,沒想到這麼簡單。

「你想吃嗎?」可是我只買一點點……

他拒絕了:「不要,會變胖,這樣跳舞
身體不好看。」

這--好吧……他都主動提了,我只好
順便盡一些偽姊姊的責任好了。

「說到跳舞……怎麼,突然想到了?」

「對啊。」
「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

「是考試壓力太大嗎?想休息一下嗎?
不想當醫生嗎?還是…什麼其他的?什
麼挫折打擊?不會吧,還是你在學校被
欺負了,沒關係你說吧!姊姊想辦法幫
你!!」我劈哩啪啦地開口。

「都不是。」明智嘆了口氣:「妳都快
跟我媽一樣了,想做什麼一定要有理由
嗎?」

「嗯,通常是。」

明智抬頭看向天空,輕輕說道:「我只
是想跳舞了。」



●●●


「姊姊,我羨慕妳。」
「為什麼?」

「妳可以做妳想做的事,雖然它們都蠻
無聊的,讀書,考試。」

「那不是我想做,我只是必須做而已。


弟弟安靜一會兒後,又笑了:「但妳不
會覺得怎麼樣。」

「可是我不行。」

他的口氣這麼輕,卻又這麼堅定。

●●●

「姊姊,我明天要在這裡跳舞,妳來看
嗎?」「好。」


●●●

隔夜,差不多的時間,我又帶著一包滷
味來到公園。

明智站著的位置,是公園的最高處了。

這個公園裡面有一間三層樓高的簡易管
理室,晚上裡面都沒有人,明智不知道
是怎麼爬上去頂樓的,我看到的時候,
他正站在頂樓旁的圍欄上。

屋頂上跳舞的少年。

「姊姊,妳來了。」

「明智!快點下來!你在這邊跳就好了
,不要在那裡!太危險了!沒有任何防
護措施……」

我在平地不顧一切地大喊,一方面覺得
狀況難以控制,一方面又害怕被發現。

明智站在頂樓,對著我大喊:「姊姊,
妳好漂亮喔,我好喜歡妳……」  

啊?這是告白嗎?

不是吧,我對明智完全沒有這種感覺啊
,他對我而言,就是個小弟弟,永遠都
是最疼愛的弟弟。 

「我也喜歡你,你要不要先下來,我們
好好說?」

一時情急,只要能騙他下來……

「可是我們的喜歡,一定不一樣。」

「什麼樣的不一樣?」

「姊姊,我覺得妳好漂亮……我好喜歡
妳……的樣子。」

啊……
我懂了。

明智喜歡的,不是我這個人。
而是其他--我跟他,都不能說出口的
東西。 

我明白為什麼他沒辦法真的跟我吐露他
的祕密,因為太可怕了,只要一開口,
就好像會變成真的。


「我的心願不可能實現的。」明智繼續
說道:「這輩子都不可能,所以我想做
其他的事。」

「姊,妳以為我在做的是危險的事嗎?
」他認真地問我。

「你可以看看你現在站在哪裡嗎?」

「可是在這裡,我站得比任何人都高啊
。」明智的口氣顯得莫名輕快:「所有
人都可以看到我在跳舞,妳不覺得很好
嗎?」 

「姊姊,妳說,我如果站得高一點,煩
惱會變得小一點嗎?」

我沒辦法回答。 

「可是……」

少年舉起了手,沒有音樂。 
我安靜了下來。

開始了。


月光下,他始終仰望著天空,高高地昂
起了頭,明智踩著的舞步,一步一步都
奇妙又慌亂,我甚至說不出這樣是不是
美麗的,卻又覺得這樣的他,比誰都漂
亮。

少年的舞承載著滿滿的哀傷,除了我,
沒有人看見。









































































    Amo Wang
    Amo Wang
    人,能量工作者,能量治療請洽粉絲專頁:走路的人。我常常從自己的故事裡得到療癒,我把它們放在這裡,讓它們也能發揮最大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