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婦女節快樂

2022/03/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沒有一首歌讓妳在38婦女節想起我
今早開車載孩子們去保母那兒的路上,廣播出現了〈向左走 向右走 〉電影的歌。
老公說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是在和欣客運上面看的。他說:是搭車南下找初戀女友時看的......
而我,回憶向左轉了走,回到了國小二年級的那時候。
從學校到我家的那條小路上,總是有個同班的小男孩陪著我。
每天下課後,他總是在雜貨店那兒停下腳步,買包當時最流行的跳跳糖請我。
直到有一天,他突然莫名的對我冷漠,直到他即將要轉學的那一天,才對我說:他必須走了。
輾轉過了數年,我才明白原來他的冷漠是因為捨不得離開;我才明白懵懂無知的我們原來經歷了一場純純的愛。
而我,回憶向右轉了走,回到了高中三年級的那時候。
我遇見了一個學長待我很不錯。
每天夜晚,他總與我電話聊天聊上兩三個鐘頭;我說餓了,車開了便帶我去吃了;我說渴了,過不了多久飲料就在樓下了;我說我想要買某一本書,隔天他便買來送到我手裡了。
但,他說他對我的感情並不叫愛情!
我十八歲生日的那時候,他包了一個KTV包箱,請來了二三十位我不認識的朋友為我唱生日快樂歌;我高中畢業的時候,他送了我999朵玫瑰。
但,他說他對我的感情並不叫愛情!
輾轉過了數年,我市儈的解讀他口中的不是愛情的緣由。或許,我不夠漂亮,帶出去沒什麼氣場;或許,我的家世不夠響亮......
他總是說著那位有個代書爸爸的前女友總讓他的朋友羨慕著。
我不向右更不向左,思緒回到了此刻。
謝謝小二時的那位男孩在我的童年裡注入了一段特別的情懷。
謝謝高中的那位學長在我的青春歲月裡有段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片段。
然而更感謝的是我的老公,
他從不探索我的過去到底有什麼樣的愛情戲碼跟別人演過;而我,也從不因為他談論起初戀情人時的嘴角揚起而醋勁大發。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曾在愛情裡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 是最美麗的意外
總有一天 我的謎底會揭開#
願全世界的妳遇見自己的歌。
今天,我們不是媽媽/不是妻子/不是女兒/不是某某某的誰......
我們只是,女人。
是勇敢追愛(夢)的女人,
是收藏過去美好點滴的女人,
是既溫柔又可愛的女人,
致 美麗女人的我們 婦女節快樂。
    twinmama
    twinmama
    我是twinmama,是一對可愛女寶雙胞胎的媽媽。 為了多賺點奶粉錢,於是積極努力的想靠文字接案開源。這邊除了會分享育兒的點滴,也會分享我所學習的接案課程與書籍,還有我從零開始的接案奮鬥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