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才完美:愛,不需要滿分

2022/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家中老么的我,備受寵愛與呵護。
然而卻也同時淪為所有人情緒的出口,似乎所有的人不開心,我便成為出氣筒。
我在愛裡成長;也在言語暴力之中茁壯。
孩子似乎不管年紀多小,對於大人情緒的氣味總是敏銳。
雙胞胎出生後的2個多月,一個連續四天的假期裡,我跟她們的爸爸有了激烈爭吵......
他心狠的讓我獨自一人連續四日裡照顧孩子未曾闔眼;我倔強的撐著自尊,傲氣的認為:孩子或許不能沒有爸爸,但是我可不需要非得有個丈夫。
卻在那四日裡她們乖巧的令我不可置信;才兩個多月大的孩子竟能控制住情緒;媽媽表情裡不尋常的氣味讓她們的哭鬧就此屏息。
我誓言:從此絕不讓我的孩子成為我情緒裡的砲灰。
今日她們的爸爸又去加班了。
這樣的日子裡,媽媽我總對她們耳提面命的提醒要乖巧聽話;她們也總識相的聽懂了我的話。
只是,今日卻不同以往。
搶玩具、推對方、尖叫、大吼......
我安撫著其中一個,另一個總不悅;花了心力讓另一個安靜之後,原本的那個又再度尖叫、大吼......
一而再再而三的同樣戲碼上演後,
我表演了潰堤,我的吼叫,蓋過了她們的哭聲......
而劇本的結局是我曲終人散之後的懊悔。
劇中,我的吼叫並未讓她們的哭聲停歇。
我靜靜的用手杵著臉,打算冷冷的等待她們的眼淚停下。
然而她們的眼淚裡卻含著對母親的依賴;小小的身體透露出想擁抱媽媽的渴望。
僵持沒有很久,我抱著她們兩人,我們母女三人哭成一片。
劇終,
有別於言言寶貝的直來直往,她只需要一個擁抱,便能終了;心思細膩的小光寶貝用了三次眼神確認,才真正願意相信:媽媽沒事!
我再次將小光寶貝擁入懷中輕聲的說:寶貝,對不起,媽媽太兇了!媽媽跟妳說對不起好嗎?
她沒有說話!
但是我看到了她輕輕別過頭後,用沒有聲音的唇語說:好!
育兒的路上,
我學習讓自己能滿分;卻又一邊學習接受偶然的零分。
我接受自己並不完美,
我相信不完美的自己能愛人;而且我的孩子不會因為我的不完美而離我遠去。
    twinmama
    twinmama
    我是twinmama,是一對可愛女寶雙胞胎的媽媽。 為了多賺點奶粉錢,於是積極努力的想靠文字接案開源。這邊除了會分享育兒的點滴,也會分享我所學習的接案課程與書籍,還有我從零開始的接案奮鬥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