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s Day|我有一個 “女子” 故事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女子,又是單身正值中年期,出生在自由且唱片市場蓬勃發展的高峰年代,和蔡依琳、周杰倫、小S年齡相仿,那時的青春活力充沛,我們能夠在這樣的年代,聆聽多元豐富的資訊和學習跳脫傳統框架的思維,讓我們能不斷創造和開展,這是一個美好而女子綻放的世代。

大學畢業那年,正好是西元2000年,時光飛逝,如今一晃眼已是24年前,在隔年的農曆春節後北上,台北成為我的異鄉生活體驗場域,至今仍保有那時的青春回憶,28歲才談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戀愛,分手後我很開心自己終於掙脫了愛情囚籠,展向屬於自己的人生,殊不知我因父親的病逝、身體的病痛折磨,而走入佛法的宇航,企圖拯救那個靈魂破碎的自己,用了好幾年的時間,把碎裂的自己重新縫合起來,但我仍是無法真心微笑著,像是紙片人又像是勉強在地球呼吸的肉身,無法好好發揮自身的生命活力...

直到我遇見了色彩、遇見了畫畫,才真正開始看見了自己的使命與生命藍圖,人生不只是如此而已,而是有更多的選擇。

女孩、女人、女子,我們都是同一個自己,有時可以擁有少女的純真;有時可以擁有女人的溫柔;有時更可以展現女子的自信!

我覺得現階段的女子,是成熟且散發著女孩與女子的自燃魅力,正因為我們走過這個自由年代,也看見上一代的女性沉重包袱,在我們這個年代終於卸下,我們擁有傳統的女性溫柔包容,也同時能發揮與開創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

我喜歡我現在的樣子、這樣的年紀...

點一首《喜歡你現在的樣子》給自己!


#婦女節 #女子 #女人 #女孩 #喜歡

內容總結
Women's Day|我有一個 “女子” 故事
0
/5
3會員
25內容數
以詩文和繪畫,書寫繪日常,在我們擁有的小小休憩的亭子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