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噬

2022/03/1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作者:達瑪
  
  媽媽走進廚房時沒看我,她在講電話,所以沒發現我在旁邊偷看。她很厲害喔,從塑膠袋裡變出蔬菜、麵包、牛奶。她走來走去,牛奶……冰箱(碰!),麵包……玻璃盒(蹦!),青菜……水槽(刷!)。我都猜對位置了哈哈哈哈,而且我肚子餓,想吃那個麵包配牛奶,麵包是紅豆的嗎?還是是奶油?不要不要奶油,我不記得吃過啊,可是媽媽說我以前只吃奶油,才不要!我現在只吃紅豆,麵包超人那種,奶油是給小朋友吃的,我現在長大了不吃。還有!我也不吃青菜喔,可是可是,嗯……不吃就會……就會……被細菌人攻擊!還有……被爸爸媽媽罵!所以我還是會吃啦……
  我好餓,餓到想趴在桌上,可是我不能講話也不能亂動,因為現在是練習寫字時間。我有麵包超人鉛筆喔,上面本來有四隻麵包超人,可是現在太短了剩半隻,因為我一直削。我用麵包超人在作業簿上寫寫寫寫寫寫,寫好多頁喔,現在不想寫了,想吃麵包!
  「媽—媽—」我用超小聲叫,媽媽走來走去,拖鞋「ㄆㄧㄚ」來「ㄆㄧㄚ」去,還一直講電話。
  「媽—媽————」我走到媽媽背後,她在用水沖討厭的青菜,我「嘩!」一聲,把作業本推到她胸前,她退了一大步,眼睛瞪好大,好凶。
  我完蛋了。
  「寫好了……我,我要吃麵包……」我又變成蚊子叫,媽媽電蚊拍再瞪了我一下,大眼睛開始翻作業簿,然後一邊用掛在耳朵上的耳機說:「好、好,我知道,嗯嗯、嗯嗯,好。bye。」
  「媽媽—我想吃!」耳機掰掰,換蚊子我飛到她耳朵旁邊,我真的很餓啊媽媽,跟妳說今天在學校,Robert跟John和Kevin把我的飯都弄髒了,他們經過我的桌子,就玩吐口水遊戲,然後小章魚、炸豆腐上面噴到好多口水,髒死了!所以雖然很餓,我還是不想吃,誰想吃他們的口水嘛!結果倒廚餘時,被周老師看到,周老師也凶巴巴罵我浪費食物。
  媽媽沒有說話,把我的作業「碰」一聲放在廚房桌子上,我覺得毛毛的,電蚊拍接近了,「滋滋—滋—」
  「這是什麼?老師要你寫的作業是這樣嗎?我的天,我真的好累…你可以正常一點嗎?你聽得懂嗎? 一點點就好……」她把作業本扔到一旁,繼續洗青菜,水嘩啦嘩啦嘩啦嘩啦。
  「我不知道我做錯什麼…為什麼你會這樣?我們會變這樣?」她用力洗菜,那些菜變得碎碎軟軟的。
  我也不知道啊,我只是想吃麵包,為什麼不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自己常常變成風箏,不曉得朝哪兒去,只是不斷往上、往前飛。今天是生氣的紅色風箏(上面有麵包超人圖案!),遇到好大的風,飛呀飛呀飛得很遠,又累又餓。
  作業本有一頁沾到水,軟軟的破了一角,我把碎片撿起來,上面寫了一個完整的「S」,那是我很認真很認真,用麵包超人筆寫的「S」喔。偷偷告訴你,你不要跟別人說喔,除了紅豆麵包和麵包超人,我最喜歡的就是「S」了,掛勾S、馬路S、超人S、蜜蜂S、隔壁班的Stella,還有還有,媽媽的波浪S長頭髮。每次洗完頭吹頭髮,她用手指好像彈豎琴一樣,S頭髮就會開始唱蓬蓬香香的歌噢。我都看到發呆,媽媽看到我的臉就會笑出來,她會說:「寶貝你在看什麼?在看什麼?嗯?看什麼?咕嘰咕嘰你好可愛——」我們會抱抱,會一起玩,那時候真是開心啊。
  你問我為什麼喜歡S?嗯……這我也不知道呀~
  我就是喜歡——
  可是其他人不喜歡——
  像我一年級有一個王老師啊,恰北北欸比媽媽還凶,因為我不想寫1234(也不想上課),她就把爸爸媽媽找到學校。他們三個就一直看我喔,叫我要寫1、2、3,他們想看到在格子上站得直挺挺、阿兵哥一樣的1,可是我不想寫就寫不出來啊。後來是媽媽一直拜託我才寫,我用的是多拉A夢筆不是麵包超人,因為那時候我還不認識麵包超人,我寫的1像打在窗上的雨,斜斜的噴著,跟他們的表情一樣,歪歪。
  「1是最簡單的,你不可能不會寫啊,媽媽知道你可以的。」媽媽說。
  「別調皮了!快點乖乖寫好來!」爸爸說。
  「一正,用心學習啊。」王老師說。
  我看看他們,又看看格子裡倉皇逃命似的1士兵們,很認真地寫了一個「S」,他們就都不說話了。回家路上,我走S形彎路玩,假裝自己是滑翔機,爸爸媽媽在後面。回家以後,戰爭爆發了。媽媽的雙手在胸前交叉成X,用好高好快的聲音講話,爸爸雙手朝天上比來比去,看起來像一個Y,他低低的聲音是獅子吼吼吼。後來,他們常常這樣XY來,XY去,因為我一直喜歡著我的S。
  再後來,棍子就出現了,它在我的手指手掌屁股大腿小腿上,撇了一條一條的1,我覺得很醜也很生氣,紅色風箏常常飛出去。我每天寫更多S,在可以寫的地方都寫,作業簿也是滿滿的S。同學叫我「S男」,那個S取自"Stupid",我偷偷換成"Super"或"Snake",感覺比較帥氣。
  玄關乒乒乓乓,爸爸回來了,他歪歪扭扭走到廚房,臉紅紅身上臭臭的,媽媽放下菜刀,又變成了X。
  「你現在這樣是怎樣?跟他一樣瘋了嗎?」媽媽看了躺在地上的我一眼。
  「少、少囉唆!妳給我閉......閉嘴!」
  我突然想循著爸爸走進來時的S形路線,探索一下客廳,於是也歪歪扭扭地走著。
  「王一秤!你你......你丑路這是......這是......什麼樣子?!」
  「我在學你啊——」我開心回答,沒想到爸爸的S路線還蠻好玩的。
  忽然,一股力量把我推倒,我跌到地上,暈暈的。「啊啊啊啊啊——不要—不要—」我大叫,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好多隕石落在我身上,好痛,我抱著頭滾來滾去。
  「我……我翹你學我!學我!!你要是……要是真學我,會是今天徹種樣子?」
  我左滾右滾,逃不開這場外星攻擊,麵包超人救救我!
  「好了啦,你真的瘋了嗎你?住手!不要這樣!」媽媽像破掉的玻璃,和爸爸又粗又臭的的喘氣混合在一起,我的腦袋亂成一團。黑色風箏拉著我飛出家門,飛到街上,一直飛一直飛飛飛飛飛飛飛飛,飛到纏在一棵好大的樹上。
  X+Y究竟會等於什麼呢?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眼淚流個不停的時候,風箏破了好多洞,破到飛不動。
  我掉在樹下,這棵樹真的好大,記得小時候爸爸媽媽有帶我來附近玩,這裡有很多樹喔,但是這棵最—大!超—大的!媽媽說,祂們是神仙一樣的老公公、老婆婆樹,在地球上住很久了。我不討厭也不喜歡樹,因為祂們不是S,但是樹葉影子像被子蓋住我,讓我的風箏沒那麼黑了。我開始無聊,撿著樹枝,在地上畫畫,畫什麼?當然是S啊,我把整片樹下的地都畫滿之後,又繼續畫,畫到手痠長泡泡,世界好安靜,好久沒有這麼安靜,我畫樹葉、我畫樹枝、我畫樹皮,畫在花上草上,畫在手上、手臂上、大腿小腿上,肚子畫好幾個,衣服拉起來,在心臟的地方,慢慢地畫著。S走過的地方癢癢的,刺刺熱熱的,風箏慢慢變成透明色,破掉的洞也漸漸消失,我重新搭上透明風箏,
  S S 地飛,穿過山,好高的地方,到海邊看海豚跳水!
  S S
  S
  我玩到全身發燙,燙到把衣服褲子內褲鞋子都脫掉,好舒服,沒有這麼好玩過耶,開心到可以不吃紅豆麵包了!
  玩到頭昏昏,好像聽到有人說:「呵呵,你這麼喜歡啊,就好好地畫吧—」
  然後我就好睏,眼皮重得S鉤也吊不起來,想睡覺……可是要睡在哪裡…...
  「sssssss……ssss……」我低頭看,發現身邊不知道什麼時候,來了一大群蛇!有大有小,好多顏色,一開始我有點害怕,但牠們抬起身子,對我吐紅紅的舌頭,扁扁頭左右微微搖擺,我感覺牠們在說話。而且——牠們是活生生的S耶!太酷了!我跟著牠們SSSSSS地前進,走了好久好久,直至我也能擺動身體,貼地而行。比較冷的時候,我們窩在洞穴裡一起睡覺,S捲成一團一團的,像花花綠綠的電線。等到太陽出來,我們就會出門,躲在草叢裡等待,S型身體快速拉直後彈回來,就能抓到一隻老鼠;有時候也會爬到樹上的鳥窩裡找蛋。只要有好吃的,全部都先咬住,吞進嘴裡,牠們會慢慢失去自己的形狀,變成我們。我有時候會想念紅豆麵包的味道,但是那也沒辦法,蛇只能往前走,沒有辦法後退。
  麵包超人掰掰,爸爸掰掰,媽媽掰掰,老師跟同學都掰掰。他們如果看到我,一定都會嚇一跳。嘻嘻,想到再也不用被逼著寫1,我好想笑,不過現在我只能吐著舌頭,發出「ssss......」的聲音了。
  這樣真好。
  我就是S,誰也搶不走。
作者:達瑪
需要陽光、空氣、水以及故事的人形種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把刀給你們
我把刀給你們
有時候貓,有時候狗,有時候老鼠,有時候不知道是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