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小的書籍,例如英文隨身讀、唐詩三百首等等,就這樣淡淡的在我們的生活中,擔任「瑣碎時間利用者」的角色。就像手機一樣,使用起來相當方便,而且拿在手上好像自己的小世界,公車上的每個人都不能踏入的空間,把目光集中在手中隱蔽的罐頭裡,是連通知都跳不進來的紙頁。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做過相關的研究,但我自己認為這種躲在手裡的小書很好,日本的輕小說(雖然到了台灣就變的好大一本)也是這種感覺,在電車上除了背後玻璃的反光這種意外事件之外不會被其他人發現,就算被偷瞄也能迅速的一手遮天。
就像是聖經有種神聖的地位,他佔領了你時間的一角,很細碎卻讓一天日出日落更充實。又充滿安全感和歸屬感,撇除掉天黑黑想躺在公車上睡著的時候,小書好像有點可愛又讓人覺得滿足。
另外,小書因為他的神秘感與歸屬感,也會讓踏進來的人充滿意義。像是前幾天的晚上我在看一本小說,大概比手機再長一點,寬度也就一個手掌大。某個ㄓ姓友人發現我在看書,一下跳到我的身邊,躺在我的肩膀上,還沒吹過的頭髮濕濕的,很明顯是要我拿出看家本領。沒辦法,只能讓這瑣碎的時間延後,不過在那之後,我們一起享受時光,把空間給擴大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來小書廚房住一晚》 《來小書廚房住一晚 책들의 부엌》 ✍️作者:金智慧 原文作者:김지혜 譯者: 尹嘉玄 繪者: Banzisu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23/07/05 📝我承認完全是被封面和書名吸引而選讀的,而且果然也是療癒系的小說,不過作者描寫事物、環境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4-06-14
《小書痴的下剋上》動畫沒演的我講給你聽!連續奪冠最強輕小說有別於其他的說書人只分享實用的書籍,我自己覺得我應該比較像是書痴,凡舉小說繪本到雜誌漫畫,我幾乎來者不拒,但有個領域我一直遲遲沒有興趣:輕小說。主要是一直沒有吸引我的主題,而且很多日系輕小說最後都會有動畫或漫畫的作品,但今天我要推薦這套輕小說,即使現在動畫正在連載中,我還是很推薦大家看本體小說,真的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4-12
輕小說「小書痴的下剋上~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香月美夜這本輕小說真厲害!殿堂作品由TO Books推出的異世界轉生輕小說「小書痴的下剋上~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本好きの下剋上〜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られません〜),是作者香月美夜執筆撰寫、插畫家椎名優繪製插圖的作品。在2018年、2019年與2023年獲得「這本輕小說真厲害!」年度第一而入選殿堂作品。講述了女主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4-03-12
書評:小書痴的下剋上: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第五部】 女神的化身(IX)小書癡之所以好看,除了設定與角色塑造都很精彩以外,劇情轉折的設計也很厲害,這一點在最後幾集特別明顯。 這多少是因為我已經知道後面故事發展,而且知道日本那邊已經出完,最後停在第五部第12集。 但在第五部的第7集結尾處,我們已經看到大戰即將展開,那知道第8集大戰之後居然買上又要接著另一場大戰,所以是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4-03-06
來小書廚房住一晚每當有旅行的念頭,我便會在鍵盤上敲下「書」、「文青」、「田園」、「咖啡」、「民宿」這幾個關鍵字來搜尋理想中的落腳處,但我沒想到的是當我翻開這部小說的時候,眼前竟然就出現如此溫暖愜意的夢想景象,讓我忍不住驚嘆:「原來也有人跟我一樣對這樣的空間著迷呀!」 作者虛構的「昭陽里小書廚房」到底是書店還是餐廳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8-25
小書僮翻新指標系列 EP.9 A/DI指標,抓轉折選股策略在俄羅斯開始轟炸烏克蘭之後,全球股市就受到無差別的炮擊了!!!俄羅斯自己大跌30%之外,歐美,亞洲股市也受到砲火的波及而大幅的拉回,短線利空何時結束,沒有人會知道,但利用股市大幅修正下,逢低布局績優股,是未來對抗通膨一個好策略。 在俄羅斯開始轟炸烏克蘭之後,全球股市就受到無差別的炮擊了!!!
avatar
永豐金AI投顧
2022-02-26
小書僮翻新指標系列 EP.9 A/DI指標,抓轉折選股策略在俄羅斯開始轟炸烏克蘭之後,全球股市就受到無差別的炮擊了!!!俄羅斯自己大跌30%之外,歐美,亞洲股市也受到砲火的波及而大幅的拉回,短線利空何時結束,沒有人會知道,但利用股市大幅修正下,逢低布局績優股,是未來對抗通膨一個好策略。 在俄羅斯開始轟炸烏克蘭之後,全球股市就受到無差別的炮擊了!!!
avatar
永豐金AI投顧
2022-02-26
小書僮翻新指標系列 EP.8 認識A/DI指標,看股票方向轉折處而他的指標的公式算法,用白話文來說就是 當這一根K線收盤價大於前一根K線收盤價時,ADI這個數值就是利用收盤價減去真實區間的低點,但如果收盤價大於前一根K線呢???就剛好相反,就是收盤價減去真實區間的高點,那計算出來之後做相加的動作,他呈現在圖上指標如下: 程式碼的部分放在以下連結,歡迎下載使用
Thumbnail
avatar
永豐金AI投顧
2022-02-17
小書僮翻新指標系列 EP.8 認識A/DI指標,看股票方向轉折處而他的指標的公式算法,用白話文來說就是 當這一根K線收盤價大於前一根K線收盤價時,ADI這個數值就是利用收盤價減去真實區間的低點,但如果收盤價大於前一根K線呢???就剛好相反,就是收盤價減去真實區間的高點,那計算出來之後做相加的動作,他呈現在圖上指標如下: 以下是我們將其修改指標 。
Thumbnail
avatar
永豐金AI投顧
202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