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似紀錄生活,想記錄好一點的東西。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前兩天最近打了BNT第二劑,昨天凌晨就開始覺得喉嚨深鎖,不過也是小事吧,就這樣忍著。早上到路易莎點了杯椰奶美式,驚訝的看著咖啡與椰奶交融後又逐漸分離的現象。中午十二點,我離開咖啡廳,看來剛剛下過雨了,又或者早在我出門前就已經下過雨了,只見柏油路上濕濕的,空氣冷冷地。
那家路易莎開在街角,旁邊就是紅綠燈,而我走出門外時還要等大約一分鐘才會變色,索性就先走到對面。「阿。可是對面的公車是反方向。」當我想起這理所當然的事情時,似乎有點太遲了。我來到下個紅綠燈前彌補我的錯誤,代價卻是錯過了一班公車。
不過也沒太大影響,請了疫苗假,有種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感覺,時間就是我過多的財產,珍惜這種事等到禮拜日再說吧。搭上下一班公車,我的目的地是公館商圈附近的一家誠品書局。也好久沒去那裏逛逛了,總有種異常的疏離感。自從疫情爆發之後這附近變了許多,店家改頭換面,我一開始甚至擔心這家誠品會不會也關門大吉了。幸運的是時代的洪流還沒把老字號的招牌衝垮,我趁機走了進去。
店內的人意外的多,稍微有點擁擠。但空氣間卻又瀰漫著一堵堵圍籬,把每個翻閱書籍的人隔開。我漫無目的的走著,看到了一本名叫公民可以很有事的書,這是志祺七七團隊的書,不愧是平面設計起家的,封面真好看。我就這樣被騙著打開了書本。內容相當活潑,可想見他們在youtube平台上長紅好一段時間不是沒有原因的。闔上了書本,我又開始走來走去。
下一本讓我感興趣的書是李佛摩的股市操盤術,說也奇怪,我原本不是會對這種東西感興趣的人呢。有些時候漸漸地跟著環境改變而改變興趣和看點是躲也躲不掉的。
就這樣逛著逛著,在離開前我才拿定要不要買書和要買哪一本書。結果和前面甚麼社會人文領域都無關,反而帶走了川本三郎的《現在仍然想你》一書。這篇文章有很大一部分類似於此書的寫作方式,有點流水帳,但偶爾帶點意義,或是根本沒有意義。
其實我本來還想去買點衣服之類的,讓自己看起來體面一點。以前不曾想過打理自己,不知道為甚麼最近突然一直想要買好看的衣服穿。不過,這都是夢話了,走出誠品, 大馬路旁的空氣有點冷,全身感覺不對勁。「阿,副作用好像開始生效了。」我原以為可以仗著自己年輕,裝作相安無事,結果還是因為年輕,免疫系統沒放過我。
回到家,爸爸正巧出門去,他似乎習慣在空閒的下午上健身房運動。媽媽在公司上班,家裡只剩我一個人。坐在沙發上,無聊的找點影片看打發時間,有NBA的精華和vtuber的剪輯,約莫過了兩小時,我突然想起下禮拜要交的一份國文報告。急忙坐到電腦前敲打鍵盤。
冬天的房間還是一樣溫暖,這很可能是電腦散發熱氣的功勞,如果是平常我可能會很陶醉,不過今天的喉嚨有點痛,鼻子很塞反而感到如發燒般的失神感。不過還不是很疲憊,沒有一定要躺下去休息。就這樣搜尋資料整理思考,重複動作並放到小論文格式的報告裡,很好,完成一半了。我躺下去靠著椅背,椅背上原本鋪著一床完全覆蓋椅子的棉被,不知何時已經滑落下去,剩下坐墊的部分被蓋到。
好像有點發燒,身體發冷。我想了想之後,決定泡個熱水澡,這樣的溫度不知道會不會太燙?雖然有這樣的懷疑不過我還是大膽的把水龍頭向左轉了一點,大概比平常還要多的五度十度吧。等了約七分鐘,我拿著水壺、泡完澡要換的長袖睡袍、橫紋長褲和在家裡很少穿的襪子準備就緒,一路泡到了晚餐時間。
有鑑於喉嚨不斷陣痛,我那天遲遲拖到八點才吃了晚餐,兩顆豆皮壽司-是那種日式、有點甜甜的豆皮-以及茶碗蒸。這是我請媽媽幫我買的,最特別的是,那個茶碗蒸居然是連著陶瓷的杯子一起帶回來。
吃過晚餐刷完牙,不知何時已經到了九點多。妹妹晚讀回來後,在書房裡複習明天模擬考的範圍,爸爸坐在L型沙發的另一邊,媽媽似乎在房間享受個人獨處的時光。我拿起新買的書,看了六十幾頁吧。打從我出生以來,似乎就對這種上一代的作品沒甚麼興趣,什麼愛的教育、簡愛,要不是為了寫閱讀心得我才不可能看。更別提這本《現在仍然想你》,作者的年齡比我父母都大。而寫作筆法也與我過去看的書相距甚遠,沒有很強烈的寓意感或是情緒,只是平鋪直敘,訴說著故事的開頭與結局。
可能是這本書很特殊也說不定,畢竟從書名不難想像這是一本追念故人的書。無論如何我對這類型的作者沒有印象,或許就是這樣吧。其實感覺也不差,比起過去只愛看漫畫、小說的屁孩,我可能有些成長了。
那天晚上,我決定睡在客廳,要說是為什麼,大概是因為我突然覺得我的房間太過擁擠了吧。在身體不適的時候我常常有這種感受,特別沉重的身體抗拒著一切不夠開闊的環境與心境。
我還記得那天夢境的蛛絲馬跡,就拿這個來當故事的結尾吧。那天的夢有點支離破碎,我回到國中時參加的數理菁英班,有一群很棒的同學,我們關係很好,下個畫面我們來到實驗室,做著看起來很厲害的實驗,不過也可能不是那樣,因為夢境的下一步我們背上了書包,可想而知能讓這種環境干擾因素進入的實驗室不太可能進行太過精密的實驗。
而我在不知不覺間卻回到了教室,好像是什麼東西忘記拿了,書包則放在實驗室,當我回去的時候只剩一半的燈開著,一些同學還意猶未竟的寫著高深的化學式。走吧,我想,此時一名關係要好的女同學出現,和我一起走在走廊,她不說話,自始至終都是。不過無論是現實或是夢境,她都對我很好,像媽媽一樣那種,在樓梯間,我向她提出幫我揹書包的請求,她還是不發一語,卻自動的拎看起來裝滿講義的書包,口中含著紅色的棒棒糖。
走在階梯上,我開始和她談話,單方面的那種,因為她沒有回答。這時另外兩個說不上是摯友但關係也不錯的朋友出現,一男一女。其中那個女生在走到一半的時候對著幫我揹書包的女生;又像是對我說:「ㄟ,他幹嘛一直看著妳啊。」
好喔,我完全嚇到了,這邊是指正在打字,寫作此文章的我。
回到夢裡,我慌忙的避開眼神,抓住另一位男同學的背包。尷尬地微笑著,有時候還搭上肩去。而這時我也沒有說話,但又好像在跟這位同學溝通。到了一樓,我不禁回頭看了摯友的那位女生兩眼,又立馬轉過頭。
走出校門,我妹妹出現了,首先就是損我一頓,具體內容有些模糊,大概是開玩笑地嘲諷性質,我也大喇喇地回復,很像我的作風。「要不要一起回家?」又是一位男同學登場,我告訴他OK但要先拿回我的書包。此時我在人群中穿梭,像是要逃離那位男同學的視線。最後在人群中找到幫我揹書包的女孩,並接過書包,一個人走向回家的路。
從這裡開始,可以說接的起來,也可以說是另一場夢。我個人是傾向後者。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見一台墨綠色的麵包車,旁邊還有樹木、鐵皮公寓,像是不知道幾零年代的巷弄。但陽光是亮的,也就只是有點安靜。
我走到一個透著光的塑膠遮陽板下,帶點魚池綠的那種。腳下則是水泥地板,稍微做了點起伏,勉強撐得上裝飾。面前有一扇拉門-順帶一提這是我夢過幾次的場景,其實有點恐怖。
以很奇怪的方式,我從門與牆壁的交接處推開拉門,對面也有一樣的門,要描述的話就是一班公寓住宅的鐵門,顏色是銀色。只不過上面寫者「禁止出入」「阿,這裡是廟對吧」我不知為何很輕鬆的想著,也許是夢過幾次一樣的場景,很單純的做出判斷。不過往右一看,有一張管理員的座位,上面坐的,嗯,是很像鬼的傢伙。「靠杯,烙賽。」我往進來的地方看去,拉門自動闔上,想也知道打不開。
「華盛頓鬼子,你玷汙了這個地方。」我縮在角落,聽見這樣的聲音,不是那個鬼警衛,而是更為壓迫的高大黑影所說。「嗯,對不起。」我高速認俗,想著他認錯人了,說不定會因為這樣放過我。可能是應證了我的想法,也可能因為是我的夢,所以給了自己優待,我被他丟出門外「我要看到你死在三百呎之外。」他說可能是因為我對這種距離沒有很了解,反正我想就是很遠的意思(後來發現只有91公尺左右),於是我站起來開跑。只不過下一秒大量的黑影小鬼拿著狼牙棒和木棍衝了出來。「沙小」我想。怒不可遏的黑影又出現了,他說了甚麼有點記不清,只知道是很不講理的,意思就是我跑太慢要殺掉我。不對阿,我才剛站起來ㄟ!
正當我無奈地睜大了眼睛,兩側的小鬼拿著武器向我襲來,不知哪來的神力,我一個跳躍到了有如亞馬遜雨林高的樹上,反覆恆跳,似乎甩掉了追兵。只是我知道,那家是回不去了。
「我是穿越了嗎?」附近的景色看起來有點不太對勁,這是四階古木神進化之前的三階木神吧。我不知哪來的這個想法,而且很明確的認定自己是穿越到了1025年前。甚至還說出了這樣一句話「要找個辦法讓唐僧去鎮壓世界中心神,才能讓一切,恢復正常。隨著越來越瞎的劇情發展,我也在凌晨四點睜開了眼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感覺我是在做「相反版」的愚公移山啊!網路世界,也只是無常的世界。人類終究無法留下永恆的自我印記。應該趁死之前,趕快把網誌 前陣子,看到個貼文,大意是說, 簡體中文網路資訊正在「斷崖式銳減」。 連馬雲這樣的人物,2005年之前的相關資料也都沒了。 他說, 原因當然是跟政治審查有關, 但另一個理由是,很多提供網路服務的公司都消失了。 或許這樣說:新形態的影音服務出現, 從前的文字資訊的服務,不敵競爭,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4-06-15
《我在拍電影時思考的事》日本國民導演——是枝裕和第一本類自傳作品,構想8年,回顧自身三十年創作歷程最完整紀錄「我拍電影從來沒有想過要改變什麼,也沒有能力改變。 我只是希望成為電影這個擁有100多年歷史的悠悠長河中的其中一滴。」 《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空氣人形》、《橫山家之味》、《我的意外爸爸》、《海街日記》、《比海還深》……是枝裕和第一本類自傳作品,構想8年,回顧自身三十年創作歷程最完整紀錄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4-05-17
【生活記錄】我的女攻類型和BDSM屬性的測試結果我做的女攻類型和BDSM傾向的測試結果。
Thumbnail
avatar
奶茶蒸餾水
2023-12-27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報告紀錄】~21靈氣祝福:每一步都是智慧經驗的累積,轉入內在發现豐盛,唯有内心豐盛才看得外在的豐盛🍀🍀🍀fumi老師:❤️❤️❤️ 🥰🥰🥰在閱讀學生🧑‍🎓在靈氣療癒讀取的靈氣的祝福——每一步的踏出都是智慧經驗的累積,而這過程中所經歷的掙扎與挑戰也成為了美好的回憶。所走過的道路充滿了各種風味,有喜悅、痛苦、成長和領悟,這些經歷都在塑造我們的人生。 💗💗💗當轉向內在,發現自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9-25
美國政府計畫補貼網路,台灣網通類股迅速反應,市場高度敏感政府計畫補貼網路,針對美國偏遠地區或網速較慢地方進行改善。 台灣的網通類股在消息公布後立即反應,市場對消息非常敏感。 在考慮投資網通類股前,應評估台商在美國業務的強勢程度以及是否能獲得電信商的訂單。 政府補貼網路改善將對電信商庫存有顯著改善,對拉貨狀況有正面影響,可視為好消息。 美國政府計畫封鎖中國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07-01
::生活紀錄::差點回不來的衝浪第一次衝浪在海上,差點回不來....
avatar
歪皮
2021-10-13
Plants Dyeing 02 ◎ 一條染布的生產全紀錄 (植物染色處理、前置作業)為什麼越來越多人喜歡純植物用品? 為什麼一件衣服只要$399,而一條植物染布卻可以賣到$3,990? 為什麼圖案越奇怪、越不規則,反而有人越喜歡? 以下由 地球旅程札記 一次公開「植物能量訊息染布」的生產血淋淋全紀錄......
Thumbnail
avatar
地球旅程札記Colorful Journey on Earth
2021-08-24
檎子日常-七月的第一周就如此折磨、生病、觀劇紀錄才七月的開始,就已經讓我筋疲力竭,想起自己每年有不少讓人崩潰的事情都發生在七月,可能七月就是我命中的煞星吧(流汗)這篇就算是屬於我自己的生活日常,畢竟這也是我的生活blog,偶爾發點廢文應該也是可以原諒的?總之我也沒有要聽大家的意見,我還是任性的要寫哈哈哈哈。
Thumbnail
avatar
林檎子
2021-07-04
我的第一篇文章- 紀錄生活與閱讀起點我從小有寫日記的習慣,但並沒有持續太久,會把一天的生活瑣事記錄下來,我小學有幾年也非常愛閱讀,但從來不是功課好的學生,喜歡挑自己有興趣的課外閱讀物來讀,通常都是學校辦書展的書、家裡親戚留下來的讀物或跟同學借來看,但是經歷過兩次日記被家人偷看,我腦羞地把許多日記都撕毀,並告訴自己以後都不寫日記了,現在
avatar
E小姐的日常生活實踐
2021-07-02
兩個月的外地生活紀錄兩個月的異地生活,帶給我很多啟發。  這段日子,彷彿在模擬未來生活的樣貌,每天,像上班族一樣通勤、思索三餐該怎麼解決、下班以後的時間要如何安排,跟學生時期的按表操課生活相去甚遠,像是突然停電一樣,令人手足無措。
avatar
張叮噹
2021-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