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台灣阿信 --珮琪的奮鬥

2022/03/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章 雪 夜
窗外雪花輕輕的、無聲的飄下來,越來越密,夜色漸漸籠罩過來,但天際還有一絲夕陽殘留的粉紫帶橙黃雲彩。這時候家家戶戶華燈初上,給整個社區帶來溫馨靜謐安詳的氛圍。
珮琪站在客廳窗前向外望,院子裡樹木的葉子已全部掉光,光禿禿的樹幹枯枝宛如死去一般,很難想像它們在春、夏季節裡是何等的枝繁葉茂,鬱鬱蔥蔥。
難得今晚達偉他們公司舉行歡送同事退休晚會,兩個孩子也各自有約會,統統不在家吃晚飯,珮琪可以好好享受這難得的獨處時光。出神地凝視著窗外雪景,她試著回想上次她一人單獨在家吃晚飯是什麼時候,但那實在是太久以前的事,記憶早已模糊不清了。
珮琪到廚房泡一杯熱騰騰的巧克力牛奶,端著暖暖手,再緩緩繞過餐桌、壁爐、茶几和大沙發,踱到起居室另一邊的窗前,迎面看到閃爍歡欣節慶氣象的聖誕燈飾,對街傑克家的聖誕裝飾今年大大不同往昔,擺設得美侖美奐,金光閃閃,充滿歡樂節慶的喜悅和期待,牢牢吸引住她的目光。
「我這會兒也該把儲藏室裡的耶誕擺飾拿出來亮亮相了。」她自言自語的說。
吃過晚飯,簡單收拾一下廚房,珮琪就興致昂揚地到地下室儲藏間去翻箱倒篋。她目光掃過一部閒置小冰箱旁的幾個紙箱,就在內側第二層架子上找到標著 “X’mas decorations “ (耶誕裝飾) 的兩個大箱子,Bingo! 太棒啦!
珮琪把箱子抬下來放地板上,打算先研究一下裡面的物件,好決定搬到客廳的順序,再抬眼找找看架子上還有沒遺漏的聖誕飾物小箱,忽然看到靠門邊的上層架子上有一個小盒子,上面標著「護專時代」字樣。
「咦!是什麼時候整理的呢?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全都忘得一乾二淨?」
好奇的打開這個明顯褪色的粉紫色紙盒,映入眼簾的是一張泛黃的兩吋護士大頭照。
「天哪!我那時候好年輕呀!」珮琪心想。
一頭烏黑濃密的頭髮全往後挽,戴著護士帽;皮膚細緻的豐潤鵝蛋臉,濃眉的她看起來還真有個性,那年剛滿二十一歲,對人生完全沒有畏懼神色。
珮琪屏氣凝神地檢視這張老照片,心中忽地肅然一凜:「如果我在那個時候,能夠預知往後人生對我的種種考驗和磨難,我還會有這樣自信和無憂的笑容嗎?」
瞬息間,珮琪的思緒像是被點燃的沖天炮般,抓也抓不住,時光列車載著她飛奔回到三十年前的舊地場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幸玉
    劉幸玉
    一直很喜歡忙碌過生活,旅遊、鐵騎長征、晨間跳排舞,而瑜珈和鋼琴則是每日晚課。 Make each day count --過好每一天,是我退休後奉行的圭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