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奴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少年不識愁滋味,
愛上層樓,愛上層樓。
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
欲說還休,欲說還休。
卻道天涼好個秋。
最近一直想到辛棄疾的這首詩詞,國中時喜歡無病呻吟,每天寫對社會的不滿、對生活的憂愁,但其實從未陷入困境,對一切都有所期待。
現在面對別人的關心,都說我很好、我沒事、我很快樂,真正的情緒哽在喉間說不出口,吐出的只有嗯、好、嘿,好像講出口眼淚就會潰堤,不想被發現糟糕的心理狀況,裝著沒事維持現況就好,但好累,頭好痛,好想好好睡覺。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のこ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白熊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雜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醜小鴨新娘之完本感言 如果一個平凡沒姿色的女孩,出身在豪門世家,卻沒有存在感薄弱,視為醜小鴨女孩,當她愛上了一個很霸道又卑劣,不相信愛情的總裁男生,她和他將擦出什麼愛情火花呢? 是的,這是醜小鴨新娘這部小說的最初構想,一如往常地我開始用手機打字的寫小說生活,白天忙著工作,晚上十點照常打字,然後在網路上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2-21
    醜小鴨新娘第一百一十五章唯一的選擇(完) “小柔姊,妳還沒睡吧!”高傑手拿著一個購物袋,苦哈哈地說話,“很快就會正式成為一家人,妳和君烈哥哥,真的要結婚復合再圓夫妻°” 就在莫小柔和趙君烈婚禮前夕,高傑難得熱絡地找莫小柔談話,坐在他舅舅的趙家司開的車子,他還帶了一包紅豆餅,輕快的走進了莫小柔的住處° “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2-18
    醜小鴨新娘第一百一十四章甦醒的記憶如果惡夢讓人覺得害怕,心神不寧,相形之下,好夢似乎可遇不可求的感覺° 愛上了趙君烈算是莫小柔的災難,也是她的幸褔° 一星期後,趙君烈挽住了莫小柔的手,去江家探望著江容容的病情° “紅豆餅,我想讓江夫人吃看看啦!” “小柔,每個女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2-12
    醜小鴨新娘第一百一十三章感情的賭注“好壯觀的海洋喔!”莫小柔歡欣雀躍地微笑著,“我最喜歡基隆的海洋廣場的視野很好°”早上十一點左右,莫小柔和麻吉好友季芙芙,剛從八方雲集買了玉米水餃,喝著瓶裝清茶,來到了海洋廣場散心° 瞧見了麗星郵輪進入基隆港口,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沒有錯過欣賞這景色的宜人明媚°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2-09
    醜小鴨新娘第一百一十二章醜小鴨的吻 “香雞排,我買好了,趁熱吃喔!小柔學姊°”趙君烈燦笑著,手拿裝香雞排的紙袋,這個迷糊學姊跑那裏去? 現在可是午餐時間,小柔學姊交代買食物的事,已經辦好了°趙君烈的眸光掃過了籃球場,最近小柔學姊經常一個人獨自坐在靠近籃球場的石椅,欣賞校內的籃球比賽° 所以,他也主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2-02
    《醜奴兒》探討與解析這張專輯我個人認為層次很高,我正思考是不是因為我平常思考太多複雜的事物,導致有點藍色窗簾。反正我就直接講了〈醜〉〈鬼〉〈山海〉是自白。〈爛泥〉〈大風吹〉〈我們〉是現況。〈勇敢的人〉〈艾瑪〉是改變。 「那廉價的眼淚就別掛在嘴邊,什麼也沒改變,什麼也不改變」「試著跟著這些虛偽一起改變 改變」
    Thumbnail
    avatar
    realtalk_999
    2022-02-19
    我不是虎爸虎媽!天篷育兒範本與衍生性八卦(上)拉拔出天才兒童、將孩子送進世界一流大學的父母不能讓圈內人感受到過多的驕矜,否則大家就會用顯微鏡檢討你的育兒腳本哪邊有瑕疵,貼虎爸虎媽的標籤……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1-10-19
    醜奴兒-關於阿爸的紅褲 「少年不識愁滋味, 愛上層樓,愛上層樓。 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 欲說還休,欲說還休。 卻道天涼好個秋。」—辛棄疾   我不是一個很懂文字造詣的人,高中時期能夠隨時背出來的詩只有這首,現在想想這真的很符合我的個性。25歲以前明明就沒過得比現在辛苦,卻時常愁眉苦臉、無法開懷,現在就算很痛
    Thumbnail
    avatar
    強倪
    2021-10-12
    高度專注葉黃素護起來,腸保健康益生菌|兒童營養品|孕哺兒因為卵磷脂而認識孕哺兒這個品牌,也因為對孕哺兒的卵磷脂留下非常好的食用感受,因此在評估兒童營養品時知道了孕哺兒也有提供一系列的兒童營養品後,於是就優先列入選擇項目中。 對於要讓兒子食用的營養品我內心早已有想法,主要就鎖定兒童護眼與腸道健康這二種, 明亮之窗,真的要好好保養,而讓腸道擁有好菌
    Thumbnail
    avatar
    千千的生活筆記
    2021-09-29
    【懷孕】推薦新手爸媽使用的APP及FB粉絲專頁 _孕期養育知識、 二手孕期嬰兒用品不知道你是否也和我一樣,雖然開心,但也有些緊張? 不過沒關係,現在就一起加入追蹤你需要的資訊。 一起邊養育邊學習怎麼當父母吧!
    Thumbnail
    avatar
    薰衣草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