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雙眼中的黑暗為天使吻過的繞指柔,〈Angel Eye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好像又都在無限 replay 那首 Jeff Healey 的〈Angel Eyes〉。
沒有眼睛的 Jeff Healey,1988 年的出道專輯中由才子 John Hiatt 幫他寫了這首充滿對「看」的想像的歌曲。殘疾者以為從此得到天使眷顧,第一段婚姻卻撐不過六年。多年後遇上美麗的 Cristie Hall,在短短的五年相處中完美無缺地詮釋了〈Angel Eyes〉裡的款款深情,將那義眼中的黑暗遺憾全化為揉撥琴弦的繞指柔,直至 2008 年終不敵腫瘤先一步離妻而去。
聽著他病情轉劇前的錄音,以手代眼,讓大家用耳朵去感受雙眼看不到的靈光。台下觀眾如癡如醉的表情,更說明了一切。那真是我聽過最人世間最美麗的琴音。
今晚花了兩小時,一句一句慢慢學,有了個不錯的開始,來日定當叫我將那尾奏 solo 轉錄在自己手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會員
202內容數
2015 年夏末,台灣最知名的披頭四達人馬世芳連續第三年帶團去英國,走訪披頭四相關景點,可謂道道地地難得的搖滾樂進香團。我看了兩年,也盼了兩年,終於在這年初下定決心去報名,圓我身為披頭四粉絲的一個大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紐約時報】「美中關係晴雨表」:香格里拉對話凸顯雙方分歧看標題起得這麽中立,一點進去看内容實簡直要笑死,四囯聯合起來批戰狼。中國國防部部長董軍也是個狠人,四面出擊。臥槽,我要是他的話回去都得駡習近平——“怎麽派了這麽個髒活給我。” 氛圍老尷尬了。感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開看原文,核心問題就是圍繞烏克蘭、台灣、南海問題展開的討論,我下面必須給大家演繹一下。(含
Thumbnail
avatar
一起讀新聞
2024-06-03
掌握未來的關鍵:數位轉型與無紙化的雙重變革在現今數位時代,數位轉型和無紙化成為企業和組織不容忽視的重要趨勢。隨著科技不斷進步,數位化轉型已經從選擇變成了必然,無紙化辦公則是這一過程中的重要一環。本文將探討數位轉型與無紙化的意義、優勢及其帶來的挑戰,並探討如何有效實施這一雙重變革。
avatar
唐志偉
2024-05-28
轉移性大腸直腸癌精準化醫療,雙標靶時代來臨,提升治療成效,專科醫師圖文解說「在過去,基因檢測若發現大腸癌有BRAF基因突變,一開始大多不會進行遠端轉移的切除手術。」黃聖捷醫師指出,「但病人如果有機會接受雙標靶藥物治療,往往效果會相當顯著,若腫瘤明顯縮小、後續便可安排手術切除腫瘤,爾後患者繼續接受雙標靶治療,有機會可以有極佳的預後,甚至有痊癒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4-03-19
行政院核定「台中海線鐵路雙軌化」可行性研究 中市府:樂觀其成2024.01.29 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交通重大建設,龍年一開始就向市民宣布好消息!交通部辦理「台鐵海線雙軌化(談文至追分)可行性研究」案,今(29)日獲行政院核定,台中巿政府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感謝中央對台中重大鐵道建設的重視與關心,對於此案的推動及核定,市府一直以來皆樂觀其成,海線
Thumbnail
avatar
分埔少年
2024-01-30
踏入換毛季節,GIMBORN 德國竣寶 雙效化毛膏助你解決毛小孩換毛困擾!嗨大家好!我是身為毛孩二寶媽的戴。在之前的分享裡,我介紹了不少貓咪相關的保健食品,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我們家是怎麼安排讓寶貝吃到。這次要介紹的主角是 GIMBORN德國竣寶 的系列保健膏,包括綠色益生菌保健膏、黃色雙效化毛膏、藍色泌尿道保健膏,還有同品牌的維他命錠。 首先,我要介紹的是潔牙效果的維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3-11-15
從放鴿天使黑化成禿鷹殺手的鮑威爾昨晚FED在台北凌晨三點鐘公布例行的1月新聞發布, 要點總結以下六點, 1、利率政策:不排除FOMC每次會議都加息的可能性,但目前尚未决定加息的(整體)幅度。 2、資產負債表:需要大規模地缩表,將在加息至少一次之後開會討論缩表事宜、將至少討論一次,希望缩表是一个有序的、可預見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