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稿玩家 Free Guy - 一部恰到好處的商業娛樂作品

2022/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實說,雖然從第一次看到預告片後,我就很想看看《脫稿玩家》這部電影,但多半是出自於一位遊戲玩家的好奇以及對演員Ryan Reynolds那嘴砲表演方式的喜愛,對電影本身並沒有抱持太多的期望,畢竟這種類型的好萊塢商業電影我也看那麼多了,很難想像《脫稿玩家》會有什麼樣的不同。
然而,《脫稿玩家》完完全全超出了我的預期,電影一上映就好評如潮,幾乎所有的電影社群與評論都給出了正面好評,而我自己看完後我的第一反應也是:「WOW,沒想到這部電影竟然會這麼好看ㄟ。」
當然啦,《脫稿玩家》不會是甚麼可以名留青史的經典好片,全片的劇情、角色與畫面等等都相當的套路化,並沒有甚麼突破之舉,但這部電影拍的就是那麼地恰到好處,導演Shawn Levy非常清楚這部電影該有什麼樣的調性與風格,將所有元素都安排得宜,該快就快,該慢就慢,沒有地方會讓人感覺太過頭,也沒有甚麼時候會令人感到無聊,整部電影的節奏感掌握得恰如其分,我認為就是憑藉著這樣的恰到好處,讓觀眾看完《脫稿玩家》後會忍不住說出:「這部電影還蠻不錯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雖然《脫稿玩家》在劇情編排上走得是一般商業電影的老套路,所有的轉折與發展都在觀眾的預期之中,但故事的呈現卻完全不顯得無趣乏味,除了上面提過的優秀的節奏外,我認為最關鍵的原因就在於編導們用心地將故事中的情感給建築了出來,其中不管是Guy與Buddy的友情,又或是Guy和Keys對Millie的愛戀,我們都可以清楚地看到這些情感的存在,也因如此,《脫稿玩家》的故事默默地就觸摸到了觀眾的內心。我尤其佩服電影結尾,當Millie終於發現Guy是Keys對的告白時,整部電影可以完全不違和地從動作喜劇轉換到愛情電影,或許俗套,但還是不禁讓人看了心情大好。
最後不得不說,能看到《脫稿玩家》這樣的電影是多麼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或許這不是一部令人讚嘆的神片,但在現今好萊塢商業片的市場中,我們已經嫌少看到一部不是續集、不是改編的原創商業電影,更難能可貴的是,它竟然還很好看,期待未來我們還能夠繼續有更多如《脫稿玩家》這樣的電影出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53內容數
就是一個用來收納我自己觀影紀錄的筆記區,想說放在一個專題好像比較好記錄joh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