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展覽開始了!

2022/03/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今天(3 月 18 日)開始,一直到 3 月 31 日,每天下午一點到晚上七點半,在台北市大安區的小南風咖啡店會有「園丁與花:Meet the Gardeners」三人聯展。我和「園丁與花」的另外兩位創作者 Grace 與 Karie 分別從「生活」、「改變」、「自我」等角度切入,呈現我們的創作與想法。
我的主題名稱是「給生活的明信片」,這個主題的起始動機是透過捕捉生活中的小事,令自己重新與生活產生互動並形塑自我的樣貌。或許是前陣子閱讀了不少日本作家的著作,如川本三郎、藤原新也、安西水丸、村上春樹、村田沙耶香等人,因此對於述說生活的故事特別有感。
由於我過往的作品皆刻意與現實生活保持一個距離(不至於超現實,但的確有一點不若實際生活),所以對我來說,這次的展覽是一個很新鮮也很有趣的嘗試。
繪製展品期間,我試圖克制自己臣服於慣性行為,進而發展新的創作觀點。雖然腦中偶爾會浮現「就跟以前畫一樣吧!」的念頭,也有幾幅作品背離了主題,最終重畫。幸好,在展覽前一天,順利地畫完了所有的展品。
佈完展後,我站在展牆前面,看著牆上明信片尺寸的原畫,不自覺地開始思考:「生活......究竟是什麼樣子呢?」。我想,製作這次展覽最好的收穫,便是對於「生活、創作、故事」三者的關係有更深的體悟。
展品:調色盤。(此張圖有販售明信片喔!)
我很喜歡「給生活的明信片」,會持續發展這個系列,歡迎這兩週有時間的人前往小南風看展!

展覽資訊:

  • 園丁與花:Meet the Gardeners
  • 小南風咖啡店(每週二公休)​
  • 展覽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 68 巷 9 號 ​
  • 展覽期間:3/18(五)至 3/31(四)​
  • 展覽時間:13:00 - 19:30
  • 「給生活的明信片」展出原畫皆可購買,作品將於展覽結束後寄給購買者。

繪本《Remember》抽獎:

配合這次展覽,我有一個抽繪本《Remember》的活動。參加方法如下:
  1. 前往小南風看展,在便條紙上寫下對於生活的想法。
  2. 將便條紙貼在展牆上。
  3. 加入我的 Line 官方帳號,拍攝並傳你的便條紙照片給我。
我會在展覽結束後,抽出一位幸運得主喔!

插畫和繪本創作課程

從這個月開始,我會定期開設「插畫入門課」、「繪本入門課」和「繪本創作課」,對於插畫或是繪本有興趣的人,歡迎你們和我一起探索創作的各種可能性!詳細開課資訊請參考網站的課程頁面。
此外,我也想和大家分享我對油性粉彩的熱愛,因此「油性粉彩課」也在規劃中,敬請期待!

Line 官方帳號

最後,我申辦了一個 Line 官方帳號,若對於插畫和繪本創作有興趣、各式活動演講邀約,歡迎透過 Line 與我聯繫。
好了,晚安。

──《Remember》──
Boris 李晨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