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深夜說繪話

2022/03/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覺得腦袋就像是關不上的玩具盒,塞滿了各種好玩與不好玩的玩具,還因為蓋子蓋不上,所以趁機丟了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進去。結果,原本應該充滿驚喜與樂趣的盒子,變成了不想碰觸而堆滿灰塵的地方。
由於某個案子一直沒完成,心裡的壓力愈來愈大,似乎就快要把自己淹沒了。在這樣的狀況下,今天去錄製了《深夜說繪話》這檔 Podcast,在歡聲笑語中釋放了些微的壓力,也從與三位主持人-Momo、Marco、昏-的互動中,得到了繼續創作的力量。
深夜說繪話》的節目主軸是主持人以繪本當作出發點,針對生活中的各式主題提出彼此的看法。這節目令我想起常聽的另一個 Podcast《3 Point Perspective: The Illustration Podcast》:同樣是三個主持人,同樣是針對主題交換意見,同樣會講很多好笑的事情,同樣會讓我聽了很開心。
在去之前我有些緊張,雖然錄過廣播,但錄製 Podcast 還是第一次,擔心自己無法維持節目歡樂的氣氛。不過,在見到 Momo、Marco 和昏之後,我很快就放鬆了。他們非常友善且熱情,而且跟節目裡一樣,他們很愛笑。我喜歡愛笑的人。
結合他們的聲音和喜歡的動物,我在見面前想像了三人的模樣並為每個人畫了一張卡片。畫圖的時候,我再一次體驗到,為了他人畫圖、將圖送給人這件事有多麽快樂。並不是接案畫圖,而是單純想著對方的樣子、想將自己的心意透過圖畫傳達給對方,這種純粹的付出令人感到幸福。
錄製結束後,我們自在地聊天,他們的真誠讓我感覺就像交到了新朋友,很期待下次與他們見面。當然,我也會持續收聽他們的節目。等到今天的內容上架,我會再跟大家分享。
下一個要錄製的 Podcast,是 NIN 的 《聽書入睡 Listening to fall asleep》,我們除了會聊聊《Remember》這本書,也會分享讀者來信。聽編輯說,收到了好多很感人的讀者故事。我很期待看到這些信,也很期待再次見到 NIN。未來有好多值得期待的事,也期待世界和平。

3月活動

  • 本週日(3月13日)我要去宜蘭的「嶼伴書間」分享《Remember》的創作故事,歡迎在宜蘭的朋友來聽!

    活動報名:https://pse.is/3qrdem
  • 「園丁與花」聯展:3月18日至3月31日,我和園丁與花的創作夥伴- Grace、Karie -會在小南風咖啡館舉辦聯合展覽,3月26日有免費講座,歡迎前來看展和聽我們分享創作故事!

插畫和繪本創作課程

從這個月開始,我會定期開設「插畫入門課」、「繪本入門課」和「繪本創作課」,對於插畫或是繪本有興趣的人,歡迎你們和我一起探索創作的各種可能性!詳細開課資訊請參考網站的課程頁面。
此外,我也想和大家分享我對油性粉彩的熱愛,因此「油性粉彩課」也在規劃中,敬請期待!

Line 官方帳號

最後,我申辦了一個 Line 官方帳號,若對於插畫和繪本創作有興趣、各式活動演講邀約,歡迎透過 Line 與我聯繫。
好了,晚安。

──《Remember》──

Boris 李晨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