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想與真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知道,認識,了解三辭中,了解趨近真知。

*我知道普丁這個人,但不認識,更談不上了解!

*翻辭閱典,字約五千,知道之字

不及半,了解之字不滿百。

英文更扯淡,字已過十萬,幾無

了解之字。

知道與了解,差異如天地如江海。

天也漸老,地已近荒,江海也顏變。

深不坐,淺不眠,我不了解自己,更不及乎他人。

我呀!

頂多知道一些

了解的只這一些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哽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千情賦(鷓鵠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咖啡蔥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疫(烏夜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德利花園(浪淘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凌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盛夏狂想連續的加班日後 我發現這不是責任感或是工作狂的行為 純綷只是無助 我知到這些事放到爛掉 也不會有人為它著急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09-23
    人雨而—《空想予誰》《空想予誰》人雨而 空,羽斥著怒,在浮生中擺搖 想,不想 亦,你妳、他她亦是 是吾吧!是予吧⋯⋯ 無想仍想,棄、放亦不是矣 妄念中,存、不滅即可 而有妄方有望,望則不再毋妄 生語死,此於彼,相別江湖 漂漂半生,擺擺茫海 漂如青羽,漫如塵芯 何處,須歸人? 所在所往即是亂世
    Thumbnail
    avatar
    DOO-BOO-MOO
    2023-09-09
    奇思狂想7--立法要求用河洛語從事某些工作者須通過語言能力認證查詢網路,發現教育部每年辦理各族群語言能力認證考試。我於是興起一個想法,中華民國應該訂立法律,要求須面對不特定公眾說河洛語者,諸如河洛語教師、典禮司儀、法院與議會的翻譯、戲劇演員、新聞主播、廣播主持人、影劇配音員、集會的主持人等等,應通過某種等級的語言能力認證,以期正確傳達資訊,免生誤解,並且不給下
    Thumbnail
    avatar
    傳義(R_Z_)
    2023-08-20
    《雙語教育狂想》筆記:編織語言的網以下內容,取自《雙語教育狂想》,討論書中所看到的一句話: 『語言的學習效果決定了思考的能力和知識吸收的能力。而語言就向像是漁網,越密的漁網,能捕捉到的魚就越多,只有周密的思考,可以認知到足夠精密的內容。』 問:那要如何編織更細密的漁網呢? 這篇文章,就是我的解答
    Thumbnail
    avatar
    Yawen
    2023-08-15
    若昂五世與他的建築狂想前篇介紹過葡萄牙「太陽王」「宏大的」若昂五世 (D. João V, “O Magnânimo”) 的生平與時代後,本篇繼續來介紹他在位時期奢華到幾近瘋狂的建築 – 馬夫拉修道院 (Convento de Mafra)。
    Thumbnail
    avatar
    葡語圈•福爾摩沙
    2023-08-12
    【保密契約的狂想與反思——電影《密室譯戰》】🟢無雷心得,請安心閱讀 靈感來自丹布朗小說譯本軼聞 譯者的保密契約(NDA) 《地獄》譯本的軼聞當然屬於特例,而譯者實際的工作情形又是如何呢?
    Thumbnail
    avatar
    臺師大翻譯所 NTNU GITI
    2022-03-05
    理想與浪漫:Mr. Jones,真相即理想Mr. Jones 用生命,寫下了他孜孜矻矻想要追求的真相。曾經奮鬥,曾經投入,青春無悔,生命無價。
    Thumbnail
    avatar
    Sappho 一丘一壑也風流
    2022-01-22
    堅持理想與「父母轉蛋」-你所不知道的學校(25) 為了理想,歐陽立中老師毅然決然辭去穩定的教師工作轉職為專職作家...   日本時下流行的新詞彙-「父母轉蛋」(親ガチャ)... 兩者關聯何在呢?
    Thumbnail
    avatar
    金匠的胡言亂語
    2021-10-09
    理想我與真實我(個人小遊戲) 之前讀到Rogers用Q分類測驗作為測量自我概念的工具,就一直想玩玩看,可惜沒那個機會,不知道這種卡片哪裡可以拿到,就模仿(簡化)這種作法,試著簡單的用自由聯想的方式,寫出第一版的真實我和理想我。如下表: 第一印象版 寫出來自己嚇一下,左邊怎麼看都像是工具人…….太討好了…..而且剛好是我不擅長的
    Thumbnail
    avatar
    雲衣
    202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