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說書人》、《這些年追我的阿飄們》─揭開你所不知道的靈界祕辛

2022/03/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我有記憶來,我對玄學之事就特別感興趣。也不知道為什麼,凡舉因果、神鬼、通靈、算命…等這類有關書籍或電影,總是能特別吸引我的目光。
不過我是看不到。也不想看到。
在我小時候的記憶中,我其實是超級怕鬼的。
對就是那種會怕又愛鬼叫又愛看的死小孩。
在我小時候的世界觀裡,認為世界上真有殭屍存在。殭屍在跳出來咬人時,通常身穿清朝官服。(就像電影裡面演的那樣)。以為遇到殭屍,只要暫時停止呼吸就能保命。我特別討厭在烏漆嘛黑裡,只有一盞微弱燈光的場景。如果燈光閃爍我心裡就更發毛了,總覺得在那樣詭譎氣氛下,會有鬼出現。
印象中小時候九點整,就要立刻上床睡覺,因為怕再晚一點,家裡就會關燈全暗。也很討厭半夜突然醒來想要上廁所,非得把我媽叫醒陪我去。現在回想起來那些日子真是苦了我老媽。在酣然入睡好夢之際,半夜還要被睡在身旁小孩吵醒,只為陪她一起去上廁所。
總之我小時候的想像力超級無敵豐富。總是能幻想出一堆奇怪的鬼來嚇自己,然後再怕到一個不要不要的。唯一的好處,就是我小時候生活作息,可以說是維持的非常正常,大人不用催,時間到自己就去睡了。因為我超怕鬼啊!XD!
「靈異說書人」、「這些人,追我的阿飄們」,這二本皆是關於靈界的故事。作者張其錚自詡為「業餘通靈人」,用他第一手的親身奇特經歷,描寫出他所體驗到的另一個世界。文字內容詼諧有趣。這二本書我一拿到手,忍不住一口氣看完了。
我承認我超級沒膽的,只敢在外頭有陽光之時,才敢拿出來閱讀,入夜後絕對不翻書。不過那是因為我個人想像力比較好,各人感受皆不同。一般讀者只要抱著輕鬆心情,以看故事書的方式,來閱讀即可。
書中收錄的故事,奇特又生動。有溫馨、有遺憾,有因果報應,也有警世含意在。除了滿足讀者對另一個世間的好奇心之外,也讓讀者明白,該用何種健康正確的心態來看待靈異現象,摒除不必要的迷信,並落實人生該有的處世之道。
例如作者在書中提到,某些山林河海常傳說會有無形存在,等著抓交替。其實戶外活動本來就有風險,真正該聚焦的是提升自我安全防護意識,畢竟很多地方看似平靜,但有時天氣突然一變,整個環境危險度是瞬間升高。
誠如查理蒙格也說道:「如果知道我會死在哪裡,那我將永遠不去那個地方。」重點不在阿飄抓交替,而是應該要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做好自己本分該做的事,知道那個地方危險就不要去,也不要鐵齒硬要找刺激、沒事不要去招惹好兄弟,人家阿飄也沒有那麼多時間關注你。
書中有些故事,有些讀者或許認為極不可思議,其實那是礙於我們對靈界運作的認知有限,因此被限制住了想像力。不過我本人是相信那是真實存在的,當然你可以把它當成一般鬼故事閱讀即可,畢竟作者說故事的方式,本身就充滿趣味與幽默,好聽的故事永遠不嫌多。
如果在我小時候,就有緣份接觸到這樣的書,就不用在那裡一到晚上,又要開始挫到一個不要不要的了。
作者在書中也一再強調聲明,自己真的就只是個純粹的「業餘通靈人」,和你我一樣平凡,頂多只能將自身奇妙的經歷,用說故事的方式告訴你而已。但作者並沒有靈界執照可以插手辦事,絕對嚴禁逾越紅線,不該插手不能說不能做的就是不可以。因此我在推薦此書之際,也請讀者看完書後,別一再傳訊息詢問是否能幫忙解決。徒增不必要的困擾,作者無提供額外服務。
人生的功課畢竟還是要自己做,若心中真有疑惑懸念未能解,最好還是反觀自身行為優先,並盡可能的維持生活作息正常,遇惡境轉換心念,不該做的事不要做。相信只要保持內心良善,行走正道。時機到了,自會有看似平凡卻神奇的人事物默默指引。
況且有些事情的發生,往往在當下看似災難,但事後回想,卻是人生中的神奇轉機呢!
對靈界世界運作多一點了解,在生活中面對神棍或高人,算命與祭改等事,自然也能有更好的辨別能力。毋須花費多餘的錢財作消災解厄之事。作者在書中為了像我這樣對靈界充滿好奇的讀者解惑,也提供身處亂世中的趨吉避凶之道,書中還特別收錄了求姻緣Q&A喔!夠精彩吧!
總之這二本書,非常推薦在炎炎夏日午後閱讀啊!夏日,陽氣熾盛,午後閱讀,頗有消暑清涼之作用。
感謝作者張其錚帶來那麼多精彩的故事,陪我度過一段美好的閱讀時光。
作者目前已在籌備第三本著作。在此之前,推薦並歡迎讀者可先購買作者第二本著作《靈異說書人》。這絕非傳統驚悚嚇人的鬼故事,保證篇篇精彩,令人拍案叫絕,大呼過癮!
博客來購書連結:
張其錚靈異特區FB: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嵐瀞
嵐瀞
曾任《第一劇場》編劇,著有《蘭陵王》、《稍息立正我愛你》...等影視改編小說。我希望能夠透過日常練習實踐的方法,帶領大家感受美好的幸福生活。聯絡請洽:[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