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星辰與泡沫。

2019/09/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來來去去的人很多,遇過真心換絕情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但似乎還是沒有真正能習慣的一天,畢竟這一次內在徹徹底底花了很多時間和心力陪伴著彼此。

記得以前面對學生社團的爭議和紛擾時,曾不只一次難過的大哭了,沒想到事隔多年後,到了30歲了還是有這樣子的痛徹心扉感。直到現在想起,在板橋車站旁自己一個人痛哭的感受好像還是餘悸猶存,那痛楚感讓我對人性的相信瞬間嘎然而止,真的不知道我這是蠢,還是當年傻氣的赤子之心還在。
我想有些事情,雖然知道自己問心無愧了,但仍舊感到惆悵,畢竟生命的交集常常說來就來、說走就走,沒有預兆也無從告別起。
人生最遠的距離,大概就是明明我們都健康平安的活著,心卻如星星之間般遙遠吧,原來跟你們一起看星星的時候就註定了我們的關係,看似在身旁的以為親近卻其實是幾十光年的閃爍在遠方。
我知道終究是如夢一場,有什麼難過、為什麼難過、全都是泡沫,只一剎的花火,我在乎的從來不是道理和對錯,而是有沒有真切放在心上的那份心意。然而回過神才發現,什麼情份原來都只是幻想,是點滴在心頭卻可能早已一滴都不剩,又或者從來就沒有存在過。
曾經我如此珍惜的,卻也如從來沒發生般消逝如斯,原來怎麼心理建設還是會惆悵的啊,為那付出滿載的真心實意,但我從不感到後悔,因為那是本能的愛,不會因為他人的脆弱、無意的惡意或自私而毀壞、妥協或遺失。
其實在事件裡,我始終都是祭壇上的祭品,也沒什麼空間讓我多言語,畢竟如此的對待方式,現在受傷的雖然是我,但能量終究會反噬的啊。我為如此作為的你們禱告與感嘆,恨不會是力量,真誠的去愛才會是。
這一切的一切,不經過我的同意就按下了開啟與句點,無視一切我的感受與傷悲,但我深刻的看見這裡面的糾結和狀態,傷感是真的、難受是真的、心寒也是,但更多的是對人性裡,那事件主角們根本的可憐可悲和我對這一切無以為繼的無奈。
一切似乎,就如那日深夜裡,路經牛山呼庭時,一起下車抬起頭望的月海,還有那也許早已是死滅星星的殘光餘影,我卻還以為那是我們之間的記憶、是未來的希冀、是誠意相待的交集,現在想來真的是傻得可以啊。
我願,在墜落之後我能起身再愛著,也向我曾認認真真愛過的你們說再見,再見了,我曾經的朋友、知己和旅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ngen
Mingen
像貓一樣需要睡很久,心理柯南體質,恰北北又傲嬌,對喜歡的人兒自帶三秒膠黏TT,需要補血就去草地發呆看天空,老靈魂裡卻又幼稚得可以,漫漫地透過書寫,紀錄每個與自己相遇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