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吹來一疊情書

2022/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今天我也沒能把話好好說出來。春天已經來了,北方的季風默默從此地被推離。你知道嗎?我其實並不喜歡寫字的自己,因為像是不斷證明我無法用語言表達出來。從前這樣向誰說話一般的文字我拿來寫給戀人,已經離開的戀人。現在我已經沒有能夠這樣說話的對象了。你有聽到嗎?我還沒睡,光就流進了房間,清晨還抓著末冬不放。我在想有什麼歌適合現在呢?讓我放給你聽。」

2.
「我重複的睡去,重複的醒來,生活是膠水,時間卻依然是時間。什麼是戀心呢?上一次經歷一段關係已經是好幾年前。我總是在幻想有人走在我的前面,我則踩著他的足跡,踩在雪上,踩在沙上,踩在平凡無奇、幽幽晃動的影子上。」

3.
「我播了Lamp的〈密やかに〉,但聽不懂歌詞,只是,那很適合這個時間,不是嗎?很抱歉我是一個如此彆扭的人,只想著讓歌替我說些什麼,想了想,我從來沒有好好說出過『喜歡』或者是『愛』。我希望你不要對我失望。」

4.
「我通常在冬天午後醒來,島南從來降不下一點雨。烈日燒乾了我的喉嚨,刺穿我的瞳孔。」

5.
「『他輕輕的拉我起來,拉我出門⋯⋯』然後呢?我還沒能幻想出來。我從來沒有約過會,唯一一次是在交往前看了晚場電影。時空移轉,我曾經以為不會再說起那時候的事,但總有一天我還是會再和誰一起去電影院,片子播到一半時就偷偷接起吻來吧?我說啊,其實約會就都是這麼些重複的老哽啊,但人,我想說的是人。我已經忘記了我曾經喜歡的人們笑起來是怎麼樣的,他們大概也不是因為喜歡我才笑的,這些事我知道。」

6.
「『要怎麼移動?』『晴天上面有些什麼呢?』『拍下這棟房子好嗎?』『怎麼跳過一波一波打來的浪?』『晚餐想吃什麼?』我總是在問些讓人難回答的問題。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已經很努力了,試著想讓人聽懂自己在說些什麼,但時間總是不夠,我斟酌著字句,期待著誰來,然後,日出搶先我了。你在哪?」

7.
「我希望自己學會說深情的話,透明的話。」

8.
「我套了件毛衣,踏著拖鞋就出門。四周交通很嘈雜,但景色把它們靜音了。光穿過百葉窗口,穿過樹頂,穿過人群巷弄,被映照著的一切看起來溫暖而落寞,空氣緩慢的流動,凝滯、令人窒息。我把手舉起來,不知該向誰揮手,又放了下來。火車,向遠方開去。」

9.
「我想唱歌給你聽。」

10.
「其實我一直覺得很寂寞,如果你還在聽,請教我如何穿越時空,兩百個平行世界,七次輪迴,在靈魂被氣候蒸發之前,和我說句話吧。我在等你,你會等我嗎?」
2022/3/1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