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我做好了失去任何事物的準備,看來我沒有。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我們校區附近有一個停車場,裡面有一棵樹,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樹,那裡只有那一棵,看起來要死不活,晚上樹下會有一個抽菸的人,從體態上來看是一個瘦弱的人,停車場對面就是球場,人家在揮灑青春,而他就讓他的青春附上一層菸味。說起來真好笑,有人為抽菸辯護,說是為了讓生活獲得喘息,要獲得心靈上的喘息的代價卻是犧牲生理上的喘息?那個瘦弱的人會不會明天就被菸害死啊,倒在一棵醜樹下面看起來似乎並不是一個多浪漫的畫面。
2.
我喜歡熬夜,但實在討厭晚上,這麼做不是為了增加我與夜晚相處的時間,而是白天的時候世界太美;哇嗚,我竟成了想要會逃離美的事物的人。
3.
我還是很想留在台北,那裡有一種獨特的,特別巨大的無聲,那樣的無聲摧毀了很多人,也摧毀了某部分的我,但我還是深受吸引,那就像是鱷魚的眼淚。
4.
一開始他們只是覺得那些笑話很好笑,後來他們都變成真的那樣想的人,變成那些笑話的主角。
5.
雖然沒有在談戀愛,也沒幾次經驗,但偶爾幻想自己談戀愛的時候會希望自己能在感情裡相對平常的我,成為更加溫順的人,或許我做不到,因為不管怎麼樣,本質上我就是一個滿腔憤怒的人,對世界有太多固執,太多可以原諒卻不願原諒的心頭之恨。
6.
我試著記帳半年了,還是很常有些錢去向不明。
7.
我心裡有很多憤怒與悲傷,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所有的字句似乎都詞不達意,再怎麼寫再怎麼寫好像都是徒勞,就像是那種感覺在皮膚底下的癢,你我永遠抓不到。我很喜歡聽音樂,即使是無關的歌詞,但還是覺得他們幫我唱出了一些什麼,又幫我抵抗了一些什麼。
8.
有人之前給我看了陳珊妮之前在表演時介紹許正泰出場時的引言,那時候我覺得:「蛤這在寫什麼⋯⋯」現在我知道了。與其不同的是,是我把自己的頭按進馬桶,我說:「沖!」我說:「好!」但水始終沒有來,因為我找不到沖水的按壓處。畫面光想像起來就很荒謬,如果水沖下來可以說那是行為藝術,但水沒有沖下來就只能僵在那裡。我自認沒有把人生搞砸,可能有點混亂,但還不是太糟,可是你說它有好到哪裡?我的頭一直待在屁股該待的地方。
9.
我以為我做好了失去任何事物的準備,看來我沒有。我不斷的重複昨天,以確認自己的生活方式算是一種生活方式的可能,我走在一條爛泥遍佈的路,但只要還能走,只要爛泥還沒有噴到臉,我就說它是一條好路,這一切都是因為我無法承受失去任何東西,不在乎一切就是在乎一切。那我問你,那個在學校對面停車場抽菸的人是在乎他的身體健康還是不在乎?
10.
回去台北我想喝到爛醉,但我可能沒有那麼多錢。
2021/10/7
註:我不知道陳珊妮那篇叫什麼名字,但那段的字是改那段口白來的。大家可以自己去找那個影片來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