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做不到啊,你這個人怎麼這麼愛拖戲。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還沒開始整理衣櫃,所有衣服現在正在衣櫃裡堆成一坨,一開始我以為宿舍衣櫃還算大,現在衣服已經快滿出來了。我從來不把衣服吊起來、書桌超亂、抽屜也亂放一堆有的沒的,自豪的是我的房間從來不長蟲。蟲是我的底線,所以沒蟲的話我就打算放任這片混亂繼續擴大。
你有沒有在玩懲罰遊戲的時候遇過一種人,他會先說他要準備一下,深呼吸,然後說再等他一下,於是一分鐘過去了,三分鐘、五分鐘過去了,最後他還是沒有完成他的懲罰,對,我就是那樣的人。
這幾年在過年大掃除的時候,我丟了很多東西,小時候的玩具、過多的衣服和一些書或獎狀,這些東西有很多都代表了我的成長歷程,但我丟得瀟灑,好像它們與我無關。這一段時間我開始試著回憶過去發生的事,卻沒有東西讓我佐證了。
但丟東西俐落就代表我的人生很俐落嗎?你看,我才剛丟完,馬上開始想念起來了。
在別人都在前進的時候我還在翻舊雜誌,找舊照片和看自己以前寫的字,我斷斷續續的寫了兩年了,生活也沒什麼改變。據我媽所述,小時候我看到別人在玩的時候,都不會加入,只在旁邊看,直到確定我不會受傷我才要加入,聽起來我很謹慎啊,活了十九年身上也沒什麼疤。長大之後才發現,那不是謹慎,是優柔寡斷,我都要確定每一步踏下去不會出錯才要走,但我沒有那麼多時間的。家人一直催我去學機車,但我一直很怕摔,現在我去哪都只能走路;高中國文老師叫我去投文學獎,但我一直覺得寫成這樣是要投什麼?等我決定要去試著投了才發現,符合資格的早已結束收稿。
每個時代都有危言聳聽的標題,每個時代都說現在風起雲湧大浪即將來襲,事實上世界不乏巨變,前年才剛辦完我們的舞會,幾個月後武漢肺炎旋即而來。像我這樣的人通常當下都沒什麼感覺,潮水退了忽然發現,哇靠,褲子怎麼沒了。
為什麼你做不到啊,你這個人怎麼這麼愛拖戲?
大家說得都對,但我就是不想改變。最近有個人說要把追蹤他帳號的人都刪了,如果是我肯定是做不到的。能夠毅然決然地做某件事真厲害,我會的是毅然決然的混下去。以前還會騙自己「我只是走得比較慢」但現在看來不是啊,這個人不只拖戲,還活在自己世界裡不肯出來呢⋯⋯
小時候我以為我會成為太空人,後來改成科學家,再到後來我以為我可以當作家,現在我不知道自己會成為什麼人。我花了很多時間在腦海裡建構一場無人能及的冒險,我以為我會是那個天行者,但我終究是個平凡的人。我無意貶低自己,但也不想要整天自以為是藝術家。我想這不失是一件壞事,低估自己總比高估來得好,
明天早上有課,希望我起得來,我還有四年,希望在我花完這段時間之前,能確定自己究竟是誰。
2021/10/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