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季結束,感覺自己似乎缺了點什麼,可能是想挽留這份溫度,亦或著是捨不得季節如此快結束。喜歡這種把全身裹緊,包覆起來的自己,比較有安全感,相較於在夏日赤裸的我們來說。
今年的第一片拼圖,是懂得天氣的溫順變化,由內至外。
今年的第二片拼圖,是理解我的每份缺陷,接受並共存。
以前的我總是厭惡身上的每塊肌膚與靈魂,他們輕飄飄的,不要他們的我害著歸屬也沒了。我不懂如何讓自己快樂,總是困在原地,離不開也不想走遠,以至於,自我的螺絲一一鬆散,組織不了「我」這個人。這些日子,獨自度過好幾個黑白夜晚,沒有過多的虛偽,每秒鐘都在和真實相處,日復一日,習慣了糟糕。
我擺脫不了陷入漩渦就說出不好的話,即便那不是本意,無論是只有自己的時候,還是和很多人相處的時候,但發現自己常常顧慮到後者的心情,都選擇不說話,我知道,這種行為舉止在旁人一眼就看穿,我的情緒。
好的壞的都浮現於此刻,在黑夜,在深夜。
現階段,還在尋找今年的拼圖。那晚安,與我亂七八糟的文字。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i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我介紹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柯基,不要草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拼圖 從民國九十七年至今因病魏式成人智力測驗顯示我的操作跟語文不斷下降,甚至到了弱智的邊緣,我很害怕,旁聽寫作時也發現大不如往常,不知道是因藥物還是疾病的關係。 後來,醫師建議我拼圖,說有酒精中毒的因為拼圖最後好了還能上班,所以,弟弟就去玩具街跟媽媽選了色彩分明的一百片拼圖給我拼。 那時,我很排拒運動,
    avatar
    王映涵
    2024-05-10
    【拼圖】孩子心中的前三名拼圖是一種古老的遊戲,已經存在了數個世紀,在世界各地都非常受歡迎。瞭解拼圖的歷史、遊戲方式以及適合不同年齡層的特點。拼圖適閤家庭成員一起玩,可增進家庭互動和溝通。
    Thumbnail
    avatar
    童趣無限
    2024-04-20
    拼圖把每個想法 拼湊著 一個完整的理念 夢想 可以大聲朗誦宣傳 不被認同 不被理解常理 我與世界的距離 差了一截 人為何而活 向死而生 我像是全黑的拼圖 散落著 找不到每個拼圖的位置 但又好像不必特意拼湊 依舊 還是一片漆黑 多餘的隙縫中 露出了的白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06
    拼圖/拼吧! 拼出一本隨身日記本 台中中友百貨Pintoo 拼圖位在中友百貨C棟11樓的Pintoo 拼圖,11樓也是誠品生活區很適合逛書之餘看看拼圖的不錯選擇。那天剛好和朋友一起去逛街,一開始是我男友先買拼圖他一共買了兩款,一個是可以做成球造型的,一個則是筆記本。 聽店員介紹他們的拼圖很堅固,除非非常大力撞擊否則很難掉在地上散開。因為男友都買海賊王我就沒甚麼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3-12-13
    《拼圖王國歷險記》:找尋不見的拼圖也能這麼的冒險趣味|小貝媽咪掛名推薦當拼圖拼完,發現少一片一定會很嘔! 然後就開始翻箱倒櫃的找,找到就會很慶幸找到,如果找不到肯定會很懊惱一段時間! 小男孩優太正在拼大猩猩的拼圖,可是最後只剩鼻子部分的最後一片就完成了,但這片鼻子圖案的拼圖在哪裡呢? 優太找遍了房間的各個角落都找不到,沒想到打開衣櫥門之後,眼前竟然出現了一條拼圖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3-09-16
    拼圖300片要拼300片原本覺得不是很難 但打開後,拼框而已就發現, 阿怎麼那麼多樹葉阿, 糟糕, 之後還有好多樹幹, 最後是耐心 還是耐心 慢慢地一步步拼 仔細觀察圖案和努力 拼的過程中曾好幾度覺得 應該拼不完吧....... 最後還是用“時間”去和他換。 #樹葉  #樹幹  #圖案  #過程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0-09
    | 拼圖 |每個人生命的藍圖 都是獨一無二的。 少一塊拼圖, 都無法完整的去看見我們自己的全貌。 無論是怎樣的碎片,再不起眼、再不堪... 都值得被自己 找回來 接納與擁抱。 我們總希望 自己在這世界的定義 是屬於美好的、值得被欣賞 或是值得被愛的。  但,卻常常把好壞對錯 用社會或在乎的人的定義,來標籤
    Thumbnail
    avatar
    2021-09-10
    拼圖每一小塊拼湊出來而成的,是自己的經驗積累而成。奈何的是,經他人之手之後,形成之物再不是自己,而是他/她的所有物。 《節錄》 拼湊出來的是甚麼, 我,不知道, 只聽見眾多的掌聲裡面, 正讚美著這「四不像」。
    Thumbnail
    avatar
    伊豆 見
    2021-07-11
    拼圖我的第一片拼圖是朋友送我的生日禮物,之後我再看到喜歡的圖案,就買下來收藏,尤其是每年的暑假,我都立下一個目標,從最早的500片,然後1000片,難度一直往上累加。直到片數無法滿足我的成就感,我開始找些特別的拼圖,譬如有些拼圖有夜光效果,我買了梵谷的星空,熄了燈在一定距離外靜靜地欣賞,彷彿也進入了畫中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5-27
    拼圖拼圖過程,相當於腦袋放空, 放空, 不去想, 什麼都不去想, 也許對現在的我來說是最好的。
    Thumbnail
    avatar
    nolyga
    202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