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張證件說明我是誰,卻基本上用不到|物品盤點#01-04

要找到自己,首先必須要知道自己為什麼有這些東西!
人若不得不擁有某些物品或是不得不做某些事情,就彷彿被關在獄牢中,說是奴隸也不為過。物品當然非為罪過,而是該成為探索自己、體驗世界的有力工具。
不下廚的人不會有廚具、不看書的人不需要有書本、不追劇的人不用訂閱串流平台。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就知道自己應該擁有哪些物品
我的名字是布蘭達,雖然身分證件上不是這個名字,但剛好也是三個字的。針對身分證這個東西,我只能說弄丟了真的很麻煩啊!補辦的時候必須要到特定的場所,還要花費不少交通與等候的時間,對於每分每秒都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的我來說,實在是浪費時間。
過去我也曾經為了創業而有成立公司的行為,但凡需與公部門申辦業務的事情都讓我不想再體驗第二遍。自從撤銷公司行號與相關帳戶後,總算能兩袖清風一些。
為了減少生活的雜事,我盡可能減去需要簽立合約、給予證明的所有事務,例如辦理投資保險、擁有駕照等等,總之沒了還是能生活的事物都試著慢慢一點點地剔除,也省下管理這些東西的心力,而結果感到意外地好。
證件的存在確定了「我」的存在,也增加了迷失自我的機率,我必須得拿著護照才能從我的領土進入到你的領土,否則你會覺得我有侵占你的可能性,或是我會覺得你有攻擊我的可能性。
租房簽約時不提供身份的確認,你可能覺得我會破壞你的房子而無從維護自身的權益,我可能也會覺得房子有不安全的可能性。
你是你、我是我,我提供服務是為了賺錢,你付錢你的聲音最大,幫助別人是茶餘飯後、有空閒的時候可以考慮考慮,光是工作吃飯、理財保險、醫療照護,就忙得焦頭爛額,還要撥出時間郊遊踏青、聊天八卦,怎麼會有空探索自己、幫助別人?更不要說建立立據證明以外的信任感。
可愛的狗狗貓貓才能讓人放心啊!
建立信任感的方式,目前我覺得經營社群會是一種蠻好的方式,有一天如果全部的人都有自己的YouTube頻道,透過影片中看到的說話方式與說話內容就能大致了解一個人的性格、興趣、生活模式,相信房東看了我的影片之後,不用和我簽約,也能很放心地將屋子租給我吧!
對於不認識的人,我們總會產生戒心,但是卻讓人心累,彷彿隨時隨地都要留意是否有人會對自己不利,可悲的是,別人也同樣是這樣看我們的。
為了配合這個世界的遊戲規則,我還是擁有了四張證件,分別是身分證、健保卡、護照與台胞證。
話說我有多久沒有用到這四樣東西了。
就過去的經驗來看,會需要用到身分證的場合包括到便利商店取貨時、入住旅店時、到租書店租漫畫時,然後好像就沒有了。開戶就不提了,畢竟未來不打算再開立任何帳戶。從學校畢業後開立的第一個帳戶很順利地用到了現在。
上次使用到健保卡是五月份報稅的時候,基本上我不會拿到診所或醫院使用,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的。還有心靈
而現在的非常時期似乎也不太適合出國旅遊,過去的自己還蠻喜歡搭飛機的感覺,不過踩景點和吃美食的行程究竟是否還吸引我,有待我再慢慢感受看看,畢竟論美食還是台灣更勝一籌
身分證和健保卡體積不大,因此我放在每天會帶出門的錢包中,而體積稍大的護照與台胞證就連同台外幣存摺放在我的推拉式後背包的前袋中,如果未來真的有出國的打算,後背包也會一起帶出門的。
東西都有各自的位置後,就算久再沒用,也一點都不擔心會找不到。這就是我給予我的證件的尊重,剩下的,它們就要好好聽我的話啦!
可惜的是,這四樣物品依舊無法說明我是誰,而我也不希望他人用證件上的姓名、性別、年齡、國籍來定義我,如同我也不會這麼做。
好喔!我的生活中目前累計了4樣神奇的物品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5K會員
580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