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的外表紅利

2022/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跟個剛買房子的好友聊天,她很喜歡小動物,周末會去當動物志工,手機打開不是新婚老公的照片,而是狗狗照片。
我就好奇問她,會想要領養動物嗎?
一聽到這個問題,她洋娃娃般的小臉就激動起來。
她當然有想過,還讓我看她心有所屬的狗,那是條大狗,年輕、挺拔、活動力旺盛。剛好是她當志工沒多久送來的,三年多來,一人一狗感情甜蜜。
如果要養,她第一時間就想到他。
可惜狗太大了,朋友嬌小的身軀幾乎是被狗拖著遛,再加上她很常加班,工作時間長,老公也是很頻繁出差,狗狗被冷落的機會很高。
於是另外一個友人就不斷慫恿說,那就養小狗吧,我家就養奶油臘腸,小型犬看病什麼也比較好處理。小型犬真的很讚!
但任誰都看得出來,朋友是真的很喜歡那隻大狗,所以才會這麼難以下決定。
這對只有在鄉下老家養過狗的我,有點衝擊。原來在城市養寵物,連體型都要考慮。
難怪走在路上的,全都是小型犬。
我想那隻跟朋友相處得很好的好狗狗如果聽到人類這番話,肯定會傷心吧。原來自己沒有一個家是因為長得太大隻,這三年多來都沒有被領養,可能也是因為台北地狹人稠,居大不易。就算狗狗再怎麼乖、對人類再怎麼屈從,不是自己能控制的外在條件就是這樣。
連動物都有外表紅利。就跟矮個子的人就會想增高,鼻子塌的人就想整容,以求財運或愛情一樣。
所以改天牠們有人類的意志,理解了整個過程,如果還想要被人領養,某部分的牠們一定也會想用整型解決吧?
大型犬就會想要削骨,削得跟柴犬差不多就好了。
黑貓就會想要漂白,因為黑色被領養的機率很低。
牠們沒有不喜歡自己原本的樣貌,只是因為「有個家」是牠們的夢想,為了追逐夢想,只能做出一些必要的妥協。
有些人可能會唸說,難道牠們就不能活出自我嗎?牠們是動物耶。
牠們如果想活出自我,就只能去當流浪動物了吧。擁有尊嚴,卻把自己搞得亂七八糟,有一餐沒一頓的,還會被人打,餐風露宿,積勞成疾。
還是找個長期飯票,依附著別人生活,是最有保障的。就每天吃吃睡睡,胖胖裝可愛,偶爾到窗邊看小鳥,天氣冷的時候還有電熱毯。
這麼一想,當寵物不方便的地方,好像只有無法探索這個世界,野性會被剝奪,也沒辦法生小孩而已。
也許活出自我,是人類才有的特權,寵物就該有寵物的自覺。
有沒有人打算開一間寵物整形醫美診所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存放一些我對斷捨離的一些想法,包括生活的改變,跟一些比較私人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