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講座

2022/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下午參加了一場講座,主題是談論良好的溝通,由一家出版社主辦,因為對題目感興趣,加上是出版社主辦的,而且免費,所以就報名了這個活動,沒想到到了現場後,發現只有四個座位,我問了工作人員有幾個人報名,她跟我說原本有兩位,我覺得好詭異,於是起身看了一下架上的書籍,我注意到三個字「山達基」,我對這個宗教有印象,因為有朋友跟我提過,所以我曾經上網查過。
長達一個小時多的講座,除了我之外,沒有其他的參與者,也就是說,只有我跟講師在互動,我稍微感覺到講師的氣場跟我不是很合,我在腦中不停想像著,如果這時候跟她說我想走了,會有什麼下場,我想到自己也曾經當過一人聽眾的講師,所以我告訴自己要將心比心。但是我聽到實在好睏,眼皮重得不得了,講師後來跟我問一個問題,我突然精神都來了。
她問我:「妳猜我幾歲?」我看著她,我說:「妳大概也三十幾歲吧?」她說:「不對,再猜。」我心想:「那就是四十幾了。」但是萬一不是,豈不是很尷尬,於是我脫口而出:「難道妳二十幾歲?」沒想到她說她二十三歲,我嚇了好大一跳,我說:「妳好年輕!」但同時,我自己忍不住想著,剛才這一連串,我的表情一定很豐富吧!我真是會傷人啊!
講座的最後,她問我有沒有興趣買他們的書,我說沒有,她問我為什麼,我說因為要花錢,她嘴巴發出不以為然的聲音,接著告訴我,學習本來就是需要花錢的。可是我沒說出口的是,我對這本書其實不感興趣,而不感興趣的原因,我認為不要告訴她比較好。總是這樣的,越是不知道怎麼回應的場合,我就會用類似耍白癡的方式帶過。
回想跟講師的對話中,她說我看起來很像大學生,我跟她說謝謝,可是我不知道她說這句話是褒是貶,往好處想是誇我看起來年輕,往壞處想是看我不成熟又沒信心。我覺得自己的生活好像在探險,而且就如我的人一樣,外表看似平凡淡定,其實內心波濤洶湧,生活裡應該也是藏著危機的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K會員
930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