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327

2022/03/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Mabo:1962年的今天,巴黎舉辦了Theatre of Nations(國家戲劇節),所以今天是世界戲劇日,原來如此~現在也快到四月了,是一個會有新的際遇和面臨離別的時期。
.

。感恩的心

聽眾說他讀研究所的兒子今年也要畢業了,兒子在畢業前特地打電話回家和父母道謝,看著妻子流下感動的淚水,突然覺得這十幾年的養育和栽培都值得了
Mabo:要將小孩養到成人真的很辛苦呢,不只要考量到經濟面,小孩上學要帶的的便當、讀書考試等等的事情也都要考慮到,但我覺得父母做的這些並不是理所當然,要抱持著感恩的心,很多人可能會因為害羞而說不出口,看到這位聽眾的來信,讓我也覺得應該要多和身邊的人說感謝,例如工作人員、成員們還有粉絲們等等,當然也要和聽眾們道謝,謝謝大家!
.

。18歲不可以喝酒

Mabo:好快就要四月了,在日本四月是一個有很多新開始時期,我記得我小的時候,4月1日開始50円從鈔票改成硬幣,當時覺得超酷的,但以前小時候覺得鈔票比較值錢,換成硬幣也過40年了,而且好像也是在平成元年的4月1日開始徵收消費稅,所以日本真的很常以4月1日作為一個開始。
聽眾說今年開始成年年齡將下修到18歲,但喝酒和賭博還是需要滿20歲
Mabo:很多聽眾都和我分享這個情報了,這個我在新聞也看到了,大家對這件事都有不同的想法呢!也有很多聽眾和我分享他們的想法,但如果要我這個已經成年25年的人來說,老實說會覺得有點微妙,既然要把成年年齡降到18歲,就代表認可18歲是一個可以獨立自主的年紀,既然成年了,就應該可以做所有大人可以做的事,其實對於18歲可以打柏青哥,但20歲才能賭博這件事,我也覺得有點怪。
也有人說18歲其實是準成人,在正式成為20歲成人前的兩年準備,不過我覺得還是要告訴小朋友們成為成人的好處和壞處,比如18歲不需要有保證人就可以辦信用卡,自由運用自己的金錢,但這樣就代表18歲就需要被課稅,這其實是缺點,但選舉的話因為可以行使公民權利投票,所以是優點,不過我想應該也有許多人對於成年是幾歲並不在乎,或是覺得不管成年是幾歲都不會有變化的人應該也不少,但我覺得既然都可以用信用卡消費,也有義務要繳稅的話,喝酒應該也不是問題。
幾歲開始才能喝酒這項規定也是從某個時代開始制定的法律,但現在的18歲和以前的18歲完全不一樣,以前的18歲已經可以說是大人了,甚至可以結婚,說到結婚,現在可以結婚的年齡男生是18歲,女生是16歲,只要父母同意就可以結婚,其實我也覺得這樣規定有點怪,年齡應該要一致才對。
再回到18歲不能喝就的話題,其實不管幾歲可以喝酒,最後都會回到個人管理的問題,覺得可以開放18歲喝酒,讓滿18歲的大家初嚐酒的滋味,況且18歲就成年的話,就應該要能為自己喝酒後的行為負責,覺得如果要制定18歲為成年的話,就不應該有差別,要這樣的話還是維持20歲成年,不過等到新的法律正式實行後,之後大家也會習慣18歲成年但還不能賭博喝酒這件事,而且有一些變化其實也並非壞事,這樣才有國家在運作的感覺。
會修改法律一定也是參考了許多專家的意見,但本來不管做出什麼決策,一定會有人反對,畢竟修法後得利的還是即將滿18歲的年輕人們,那些沒有在18歲就享受到這些權利的人心裡多少會不平衡,要這樣比較的話會沒完沒了,不會變的是現在的年輕人未來都會成為這個國家的支柱。
.

。醃漬鮪魚

聽眾說聽了Mabo的推薦後,也迷上了醃漬鮪魚
Mabo:很好吃對吧~麵汁真的是很方便的調味料,喜歡麵汁的人就直接用麵汁來醃漬就好,覺得太甜的人可以加醬油味醂調味,或是也可以調自己的特製醬汁,調味的過程也很有趣的喔~做醃漬鮪魚的話用邊角肉就可以了,雖然有人喜歡用太平洋黑鮪或是南方黑鮪來做,但我覺得做醃漬鮪魚用便宜的鮪魚就很好吃了,還有像是納豆鮪魚、山藥泥鮪魚也是用便宜的鮪魚就很好吃了,用太高級的鮪魚反而會覺得味道太濃郁了不太合,所以我覺得一般的家常料理用短鮪魚、長鰭鮪魚和黃鰭鮪魚就可以了。
我平常會買鮪魚生魚片來做,用這個做醃漬鮪魚還比生魚片本人好吃,把切下來的鮪魚用熱水或是熱茶燙到表面熟了之後,就可以用前面說的醬汁醃漬,再加一點芥末或蒜或生薑,晚上小酌的時候當下酒菜最棒了,推薦大家做做看!剛好今天是假日,聽完這個廣播剛好可以去超市買材料,不過這時候去超市新鮮的鮪魚可能就售完了哈哈哈。
.

。勿以貌取人

聽眾說聽到小松菜奈分享19歲時一個人出國玩的經驗時嚇了一跳,因為和印象中的小松菜奈不太一樣,問Mabo有沒有遇過印象和現實反差很大的人
Mabo:其實我也覺得很意外,不過對我來說,通常會和想像的樣子有落差的人都是年輕的女演員,像我一開始也沒有想到小松菜奈那麼健談,所以超驚訝的,畢竟她平常都是演比較內向的角色,還有模特兒也是,實際和他們聊天才發現他們的個性和想像中不太一樣。但如果是年紀相仿的人,好像就不太會有落差,說到底別人的形象也是自己隨意揣測的,以為很可怕的人其實很溫柔,以為很和善的人其實很難搞,還有有時候看到一個很帥或是很優秀的男生,結果實際見到發現他本人超矮,心裡真的會超失望,但失望歸失望,畢竟覺得對方很讚也是自己擅自幻想的哈哈哈哈,對方一直以來都是那樣啊,好啦這種事只有在廣播上才會說,是說有時候也會有聽眾寫信問之前說的是在講誰啊,我是絕對不會講的所以可以不用特地寫信問我也沒關係😃😃😃

這星期的大事大概就是吃春酒抽到頭獎,覺得這輩子的運氣就用在這裡了(畢竟平常連發票也沒中獎過)
然後現在每天都要聽一下Red Velvet的Feel My Rhythm,雖然覺得這次專輯的其他歌普普,但造型真的有夠美,而且音樂和造型的專輯超可愛,忍不住就買ㄌ
我愛孫老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