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鑿毒》4.025 入侵

「妳不是屬於這個世界的人,所以妳不應該在這裡。」
「這個世界?」
「對。這是潛意識的世界。」在漆黑的洞穴中靠油燈前進,林逸希要求自己的同伴向我放下武器,並開始了她希望的「聊聊」。她的說話方法跟我十分不同,但她的聲線、行為和外貌都叫人無法忽視,不能集中精神。為了讓腦袋能夠好好地發揮作用,我唯有努力地把所有專注力放在了她的說話中:
「妳所認知的世界,高樓大廈林立、交通繁忙,人總是熙來攘往。所謂的『科技』十分發達,網絡令人們能夠拋棄書信往來,郵局變成只會郵寄住址證明和包裹的地方;防禦工作交給了警察處理,犯罪行為由法律所限制,導致居住在城市裡的人類能夠沒有半點自我保護意識;身體出現狀況就去求醫,完全忽視根本原因,只懂得所謂的『對症下藥』,濫用藥物……這應該就是妳所認知的世界。」
我皺起眉頭,瞥往身後,找到被拖行的艾米莉,她卻沒有半點要清醒過來的跡象。「似乎沒錯,但妳的描述充滿偏見。」
「當妳回到表意識的世界,然後發現很多情緒問題都只是潛意識世界在搞鬼,那妳就會明白我在說些什麼……」她頓了頓,思考短短的半秒後,吐出一個詞彙來:「鬼話。」
我愣住,把焦點放回到林逸希身上。「我聽不懂。什麼潛意識、表意識的世界?這不是夢嗎?」
「如果這只是一個夢,那妳應該不會感受到痛楚,又或在剛才中槍的時候就已經醒過來。」她瞥了瞥我的小腿,然後望向慢慢地跟在她後方的我,說:「但妳沒有醒來。那妳怎麼仍然會認為這是一個單純的夢,而不是真實地在某個地方發生中的事情?」
理解能力似乎回復了原廠設定,我還是第一次如此實在地對一些句子感到無法理解。我單刀直入了:「若然這不是一個夢,那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因為妳現在所使用的那個身體裡,仍然住着那個身體原本的潛意識,而這是那個潛意識對妳的反擊。」她充滿耐性地回答:「簡單而言,那個潛意識把現作為『表意識』的妳,跟她的『潛意識』身份交換了。這件事導致妳成為了『潛意識』,能夠來到這個屬於潛意識的世界。」
交換?「那我要怎樣回到我原本所屬的世界?我原本的世界……就是妳所指的『表意識』嗎?那個世界的我現在發生什麼事了?我原地消失了嗎?」
她笑了一笑。「這只是涉及意識的事件,所以不會讓身體在原本的世界中消失。如無意外,妳的身體應該會被判斷為昏迷狀態,但我無法排除那位潛意識會取代妳的位置,繼續控制妳的身體以繼續日常生活。」
我呆了。「如果她繼續控制我的身體,那我會變成怎樣?」
她聳肩。「妳會很難取回身體的使用權,以及表意識的身份……更何況,那個身體根本不是妳的東西。對那個身體來說,妳只是個來自外界的入侵者。」
「那個身體……不是我的?」
「妳以為我為什麼會在妳眼前出現?」
我覺得世事十分匪夷所思。「我不知道妳在說什麼。如果我是入侵者,那為何我對於『入侵』這件事沒有半點頭緒?那個身體又是誰的──」話到這裡,我不自覺地停下步伐,注視眼前這個跟我長得一模一樣的女人。
直覺讓我知道,答案就在眼前,但理性叫我不要相信。

本故事全文已在Penana公開,會陸續在方格子中公開。
如果你想支持本熊的創作,除了贊助之外你還可以:
讚好Facebook專頁:I-Boom創作屋
委託設計、排版、插圖等工作:https://iboomcreative.com
請我們飲一杯咖啡:https://ko-fi.com/iboomcreative
Paypal打賞:https://www.paypal.me/iboomcreative
本專題會以新手角度,不定期發佈與委託、加密貨幣、區塊鏈、NFT等相關知識文章。 本熊不是專業投資顧問,所以更能夠容易地以個人經驗書寫簡單易明的投資知識文章,歡迎各位閱讀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