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鑿毒》3.01 人類

「咚咚、咚咚咚……」
突然憶起幼稚園高班時的一個小活動:老師會要求同學們到黑板前把自己的名字寫下來。
「咚咚咚咚……」
於是,當自己被叫喚時,我也高興地向所有人展示父母教育自己的成果,自豪、滿足,我本能地把「張少泉」這個名字寫下來。
「咚咚。」
然而,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林逸希?妳在寫什麼了?老師是希望大家寫自己的名字啊。」
老師喊道,我回過神來,這才意會到自己把一個陌生的名字寫了下來。
咦?奇怪。
我是林逸希。
那「張少泉」這個名字到底是誰的?

「不要發呆啊,妳這個蠢材。」咒罵傳入耳中,驚醒了回憶中的我。瞥向聲音傳來的方向,發現巨乳金髮小姐瞪眼看來,完全告知她無法接受「走神」這回事。
的確,依照剛才的情況來推斷,現在不是走神的時候。
重拾步伐,長靴跨過一些以零碎大石組成的崎嶇渡河橋,聽見了流水聲。我想下方是一條能夠延續到洞外的河流,再加上這裡人跡罕見,水大概清澈乾淨得離譜,可惜肉眼無法證實。不管油燈有多努力照明,前方依舊暗得伸手不見五指,有如無底深潭,沒有盡頭,令人不安。
「還有多久的路呢?」我問已經在河另一端的女性,但她聽不見,觀察洞內的情況後就繼續走,不等進度緩慢的我了。幸好黑暗中的燈光總會成為顯眼的路標,只要她沒有走進轉角處就能夠追上。
輕跳一步,保持平衡,穩住腳下後再輕跳一步,重覆這套動作約六次後終於走到對岸。我急忙跟上,讓燈光跟她的匯聚在一起。
「快到了。」她說:「我感覺到它的力量。」
「它?」
「擁有它就能把世界捧在手心裡。」她解釋道:「而它之所以成形全都是妳的功勞。」
又說些莫名其妙的話了。「我不懂。我只是想寫下自己的故事而已。」
她聽後卻嗤之以鼻,說:「妳怎麼了啊?希。不要講人類會說的話啊。我們明明是比他們擁有更高智商和權力的種族,不會使用他們那一套,妳應該很清楚啊。」
我眨眼。「妳說什麼種族?」
她說,但這次聽起來像是喃喃自語:「不過妳跟人類長得這麼像也是理所當然,因為妳本來就是為了扮演他們而活……扮得不夠像的話,又怎能讓人類信服呢?不過若然妳已經習慣了人類的那一套,要把妳變回正常的模樣就需要花些時間……」
完全聽不懂她的話。「扮演?妳到底在說什麼?」
她停下步伐,轉過來,看起來有點煩惱。「嗯……或許我們應該早點留意妳的情況。因為妳一直以來都做得很好,不曾有半點差池,所以我們都鬆懈起來,沒有進行定期保養……亦難怪妳會忘記了自己原本的立場和真正的職責呢。」
沒有聽懂。「真正的職責?我有點混亂……」
她嘆了口氣,然後用看着麻瓜的眼神注視我,說:「妳是協助我們把對抗人類的思維散播出去的能手啊。妳寫的那些作品就是用來幹這種事情,好讓我們一族能夠帶領世界向我們所渴求的未來邁進。」
額頭傳來又痛又麻的感覺,半晌後我才意會到自己皺起了眉頭。對抗人類?帶領世界?怎麼聽起來跟我一直以來的寫作目的有所出入?
女性耳邊的對講機在此時響起雜音,然後裡頭傳來一把男聲。女性回應,告訴對方即將抵達目的地,接着完結通訊。
「他們來催促了。」女性搔了搔頭,道:「的確快到預定的時間,我們快點走──」
「要到哪裡去了呢?艾米莉。」
另一張陌生的臉孔就在女性轉頭之際出現在她的眼前,倒吊在洞穴頂部的臉看起來像鬼片的靈異角色,嚇得我幾乎跳起身來,半晌後才發現這個陌生人也是一名女性,臉上的表情滿是殺意。眨眼間,被稱為艾米莉的巨乳女性手上多出了一把匕首,那差點劃破了陌生人的臉蛋,可是對方身手敏捷,以優美得不對勁的姿態躲過後輕盈落地,再讓艾米莉繳械,限制行動,將其制服。
整個過程只花了約兩秒鐘。
「希!快跑!」

本故事全文已在Penana公開,會陸續在方格子中公開。
如果你想支持本熊的創作,除了贊助之外你還可以:
讚好Facebook專頁:I-Boom創作屋
委託設計、排版、插圖等工作:https://iboomcreative.com
請我們飲一杯咖啡:https://ko-fi.com/iboomcreative
Paypal打賞:https://www.paypal.me/iboomcreative
本專題會以新手角度,不定期發佈與委託、加密貨幣、區塊鏈、NFT等相關知識文章。 本熊不是專業投資顧問,所以更能夠容易地以個人經驗書寫簡單易明的投資知識文章,歡迎各位閱讀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