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鑿毒》4.0013 協助

「要怎樣處理艾米莉?」
被稱為貝莉的陌生人提問時,艾米莉大聲慘叫,拉走我的注意力。
小腿的痛依然沒能止住,但害怕、緊張和震驚稍微將其麻痺,好讓視線能夠保持對焦。眼見艾米莉被猛力扯起頭髮,整張臉滿是痛苦與憎恨,看起來有如那些為了抗爭而對抗強權,結果被打壓的示威者,火氣就冒上心頭。然而,此刻的自己沒能漏出半點掙扎或反抗的聲音來,只因腦袋裡就只剩下「無法理解」與「冒牌貨」這兩種概念。
自稱跟我一樣,名為林逸希的女性在這時朝我微笑,然後站起身來,跟貝莉道:「把她交給優叔吧。他會很樂意協助她以特別的方式從世上消失。」
話落,一個穿着紅色皮製大衣、黑色牛仔褲及棕色長靴的銀色長髮男人從我身後走到前方。他那雙鮮紅色的眸子瞥了我一眼,我頓時打了個冷顫,感到心寒。他走到艾米莉身邊,用手勢叫貝莉離開。貝莉鬆手,把人交給對方,卻換來了艾米莉激烈的反抗,直至優叔一拳擊中她的腹部為止。
鮮血從她嘴裡吐出,地下染成紅色,可是被稱為優叔的男人並無打算溫柔起來。他捏住她的脖子,一下子將她推到牆上,然後轉動一把不知何時出現在手裡的銀色小刀,如同在玩雜耍一樣。
片刻,刀子停了下來,我立刻發現到上面亮出了一個「3」字。
真相。
腦裡再次冒出一個詞彙,彷彿在要求我必須保持清醒。艾米莉強行拉出一個笑意,有氣無力地跟優叔道:「『死剩種』。」
「謝謝。」對方面無表情地回應:「還不是因為你們屠殺我們。」
屠殺?
艾米莉嘲諷起來:「屠殺?你連生物也不是,我們要怎樣屠殺你們?你只是一本書而已。倒不如說你們乖巧一點的話,我們就不用把你們燒──啊啊啊啊啊!」話還未說完,優叔毫不留情地把刀子刺入艾米莉的右胸上,迫使她放聲慘叫,可是優叔的表情沒有絲毫變化。
他朝她低吼:「我所紀錄的是『歷史』,而不是謊言。只要我們還存在於世上,不管你們污染了多少個世界核心,也無法取得世界的全部。」話落,他用力地把刀子劃到了左胸,然後拔出刀子,溫熱的血液瞬即飛灑而出,甚至噴到了我那顫慄中的唇上。
這是在做夢吧?我絕對是在做夢吧?
以他們的對話來看,不就是在說我站在了屠殺生命的一方嗎?
「有趣。」林逸希突然說,短小的一句足以把我的視線扯回去,發現她正注視跟她長得一模一樣的自己。她揚起了眉毛,滿懷好奇地問道:「妳跟我們遇見的那些存在不太一樣。妳似乎……」話到這裡,她覷向艾米莉,說:「通訊方面處理好了嗎?」
須臾之間,另一聲慘叫響起,一朵右耳連同掛在上面的通訊器被割了下來並丟到了地上,接着優叔用力地把通訊器踐碎。貝莉在這時走到了艾米莉身邊,手放到了她的額頭上,說了一些無聲的話語後她終於失去意識。
林逸希回望我,道:「妳怎麼來到了這裡?妳不應該在這裡。」
我努力地想要開口回應,可是即使想要解釋的說話如瀑布般長,最後能吐出來的還是簡單的句子:「我、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自己在做夢。」
林逸希眨了眨眼睛,然後問:「妳知道自己是什麼嗎?」
我注視她,利用毫無頭緒的眼神回答她的提問。
她愣了愣,朝貝莉說:「替她療傷。」
貝莉怔住,半秒後吼出反駁的話來:「她不但是個仿生人,還殺了很多人類!」
「依她的角度來看我們也殺了他們很多的伙伴。」林逸希聳肩。「總之我想要好好地跟她聊聊,所以麻煩妳了。」
貝莉鼓起雙腮,接着有點生氣似的來到我身邊,對她所造成的傷口唸出無聲的話語。我瞥向她的口型,這才發現她說的似乎是一些以數字和英文字母組成的編碼。
片刻後,血被止住,痛楚大減了。貝莉說:「現階段只做到這些。」
「沒關係,就這樣吧。」林逸希回應,然後轉向我:「能走嗎?我們來走一段路……」
「等一下!」貝莉驚呼:「妳是想要把她帶到世界核心那裡嗎?」
林逸希卻不慌不忙地反問:「有什麼問題?妳知道我能夠應付。」貝莉愣了愣,瞥向優叔,獲得對方的頷首後,終於懷住猶豫默許了。林逸希再次回望我,等待回應,我則吞下了一口口水,觀察形勢,並在肯定自己沒有選擇的權力後,點頭答應。

本故事全文已在Penana公開,會陸續在方格子中公開。
如果你想支持本熊的創作,除了贊助之外你還可以:
讚好Facebook專頁:I-Boom創作屋
委託設計、排版、插圖等工作:https://iboomcreative.com
請我們飲一杯咖啡:https://ko-fi.com/iboomcreative
Paypal打賞:https://www.paypal.me/iboomcreative
本專題會以新手角度,不定期發佈與委託、加密貨幣、區塊鏈、NFT等相關知識文章。 本熊不是專業投資顧問,所以更能夠容易地以個人經驗書寫簡單易明的投資知識文章,歡迎各位閱讀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