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收藏者

2022/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敗往往是人們走向成功的墊腳石,就像採礦工人一開始收集的石頭越多,最後越容易找到真正的鑽石。
從不期望這條道路
過程到終點多麼順暢
至少持續地衝撞牆壁
從不期望籃球一投
就能輕鬆進籃框
至少持續地做出標準動作
從不期望作文一寫
就是文采華美的佳作
至少持續地閱讀修改
從不期望能不緊張
就讓表演大放異彩
至少持續地私下苦練
從不期望能把情感
談得融洽適合
至少持續地改變自己

如果說
我將自信灌滿了心臟
發揮無限的光彩
那是因為
黑暗曾經不分晝夜地
包圍壟罩著我
如果說
我的臉龐和藹可親
總是掛著燦爛的微笑
那是因為
我曾經長久地浸泡在
淚水流成的大河裡
如果說
我懂得人生道理
人情世事比別人多一些
那是因為
我鑄成的錯誤不管是否存心
比別人多一些
如果說
我比別人更容易
一步一步地邁向成功
那是因為
我是坦坦蕩蕩
不折不扣的
失敗收藏者
Torn Paper
正所謂:「失敗為成功之母。」追求任何事情的成功是人之常情,誰不曾想達成呢?但失敗往往是人們走向成功的墊腳石,就像採礦工人一開始收集的石頭越多,最後越容易找到真正的鑽石。總之,凡事遇到困難,繼續努力做就對了,得失心放低一點,不害怕、不畏懼失敗,把它當成是熟悉的老友,灑脫地笑到最後也許就能遇到你期待已久的新朋友,它就叫作「成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56內容數
Hello~各位讀者,我是新手作家燭火餘暉,這是我的第一本生活雜文詩集,類別偏向現代詩,會有比較多的白話文,內容取材自生活中遇過的大小事和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生活經驗,期望透過寫現代詩抒發心情,挖掘自己的內心世界並赤裸裸地呈現出來。希望各位讀者會喜歡~也歡迎各位讀者和我一起討論、交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