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你能成功的

2023/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沒有一種感覺,似乎一直做著、一直做著,卻一直的在失敗著。
是不是我做得不夠好?每當這時候,會很自然的想着,於是改進、精進,把刀打磨得更為鋒利,打算準備就緒後,有了萬全準備後,再度把刀揮出。但當刀劍斬落的剎那,那清脆的碎裂聲還是說明了一切,我還是失敗了!
「別開玩笑了,好嗎?」我哭哭啼啼的說著。
還記得那時候的我,看著自身的作品,那完全落選的狀態,擺出了一副滿不在乎的態度,但實情是當看著自身花費了好幾個月的時間,就這麼負之於流水,我的心、熱情、動力還是在那刻停擺著 ,沒有再次移動分毫。
雖然我並沒有像過去般,開始自我質疑,或是埋怨著一切。
「世界在跟我作對嗎?」
「肯定是因為我的沒有能力,才會最後這樣子的。」
但曾經流動的細沙,還是在沙漏中停留、懸浮,即使已經褪去了質疑的外殼,只是內心的恐懼、不安,還是煞停了我前進的動力。
當然那刻的我是毫不察覺的,直至三個月後,在一個市集上遇上了有一直看我作品的網友,那時候才把那種沒信心的感覺熄滅,再次看到了身上帶有的光芒,也才再次重新繼續。
它真的失敗嗎?其實本身是沒人提供答案的,除了那最後的結果,只是它也從沒有寫下那個最終答案,那個定論,實際上是我們所賦予的。
問題是我們會很輕易的根據所看,否定了當初的決定,而在我們眼中,那個跟從內心熱情、努力實踐的自己,也會因為以為真的看到的,而顯得一文不值,畢竟這顯然就是傻孩子的選擇,那刻決定如此做的自己,是注定孤獨的,不成功的。
而這個也就是那刻的我。
這世界其實沒有死路,心死的人多了,才顯得到處死氣沉沉。
成功啊失敗啊,關鍵就在於內心的想法,當你知道自己跟隨的是熱情了,並非因為恐懼,那麼就算看來最後走的好像不是自己想要的,這並不是一種否定,要知道熱情,就是來自於靈魂的話,來源於熱情的,永遠都是最有創造力的行動,這就是會成功的。
你說我的故事後來,是怎樣?
說來,這事蠻有趣呢,在那時找了市集那個人之後,也透過那人,開始認識了新的人,我的視野因而有了改變,也看到了事情的兩面,有了完全投入心靈世界的決定,而在這之後又認識了現在的夥伴,在她之中,又找回自己的力量,又一同開啟了新的大門,有了新的計劃、新的一群夥伴,而這些,當然也是我感到熱情、期望完成的事。
當你看到這裡,還覺得是失敗嗎?
其實你是能成功的,只是你要信任這股看來傻傻的熱情罷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貓說故事
大貓說故事
你感到不安嗎?你對於眼前的自己感到困惑嗎?歡迎來到我的小世界,這裡有我的小故事,我所寫下的小說,為正在人生之中冒險的你,留下一個休息的中轉站。,希望在這裡稍微歇息的你,也能找尋到屬於自己的光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