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那一年觀賞小魔女DOREMI,長大後回頭想觀點夢想

2022/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一職都認為是「魔法DOREMI」,長大到最近時才得知是「小魔女」不是「魔法」。句那個介紹影片的人說,此部卡通再「一九九九年」撥出,就讓我想起那是「九二一大地震」發生的一年,當時觀賞此卡通沒有特別回想,直到長大後才赫然回頭去回憶,刻骨銘心之處在於「主角DOREMI」與「嬰兒『小花』」的小嬤嬤與嬰孩的故事,就讓我感動。

很多卡通都需要視覺觀看,因為是動漫「動畫」的關係,還得有中文配音「英文較不好的人是我,如我的人應該不少,於是需中文配音,或中文字幕」但因為我視覺缺陷所以無法閱讀字幕,我是在小六前觀賞尺寸較大的電視「影像較清晰」小六起就只能憑聽力觀賞,勢力慢慢惡化的結果;高中時又聽力障礙,於是在現在我只能透過youtube來聽賞,所以需中文配音。言歸正傳,這卡通,根據那位介紹人的說法,從魔法屋變成糕點屋再變成手工藝品屋的變化是很繽紛且精彩的夢想改變的意涵,我就像主角依樣總覺得自己不夠好,但後來發現我很善良與天真「純真」再不之不決中有沒有幫助人在一念之間,但我想是有幫助道人,那才顯現卡通要表達的真正諭旨。這是值得我回憶與迴響的卡通。

我們也可以從中學習到,夢想是需要行動以及由友人、貴人的共同努力下會實現,以我信仰的基督論而言就是「與上帝共同圓夢」的概念。這是這個卡通給我的啟發,祝福各位讀者也能有更好夢想並圓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