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不要‘騙’我了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回台和阿祖的合影
啊!我剛剛講到哪裡啦?喔!我忘記要跟你講什麼了耶, 哈哈哈😁。這些是每天早上阿嬤跟阿祖的經典對話。
阿嬤最喜歡每天早上跟阿祖講電話的時間,因為阿嬤每天可以給阿祖‘’考試’’ 像: 你今天做什麼啦?妳中午吃甚麼啊?
阿祖今天信心滿滿的跟阿嬤說:我知道晚餐吃什麼:我們吃麵疙瘩呀!這時舅公在旁邊聽到了就說:其實我們是吃拉麵啦!過了2分鐘阿祖又說:今天晚上的麵疙瘩,雞湯煮的,就是好吃呀!阿嬤忍不住的跟阿祖說:你不要再‘’騙‘’我了啦,哈哈哈😆
不要以為只有阿嬤會抓阿祖的包,情勢常常是逆轉的,當阿嬤在跟阿祖說在西雅圖時,從無家可歸的人‘’身上‘’走過時很難過,90歲的阿祖馬上糾正阿嬤:是從‘’身邊‘’走過吧!所以阿嬤和阿祖其實是半斤八兩的!
每天講滿一個小時,天南地北也不知道聊了些什麼,知道的是我們總是哈哈大笑,每天用‘’愛你哦‘’來結束我們的談話。這樣阿祖可以有個好夢,阿嬤可以開始美好的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195內容數
    想要記下生活的點點滴滴,丫丫阿嬤希望能藉著方格子一解思鄉情愁,認識故鄉更多友人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丫丫阿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疫情下的奇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後院的Hana Matsuri (花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教會的路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又想到了阿拉斯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笑容的背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後悔了嗎】不要被大腦給騙了其實很多事情都可以去嘗試,儘量不要後悔說我沒有去做什麼事情。因為如果你說,我後悔當初沒做什麼事情,這個都是多講的,這個都是bullshit,你如果能夠明白這些道理,你就不會有這個什麼後不後悔這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鯉魚先生
    2024-05-31
    面對孩子,不要只是當個法官判決對錯,要當孩子生命的領航者育兒這件事應該是在引導他們正確的觀念以及建立自我思考,而不是只論事件的對錯而已,畢竟哪個孩子不犯錯呢?
    Thumbnail
    avatar
    爽閒妻
    2024-02-29
    給不想面對失戀的你要知道的五件事。【日編聊心|女生失戀後為什麼那麼痛苦? 】: 如果還沒走出來請不要看這篇失戀是一段痛苦的旅程,但透過這五個重要的步驟,你可以重新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從接受過去到愛自己,這些勵志語錄將幫助你走出陰霾,勇敢面對新的生活。無論你是剛經歷失戀或者已經走出陰霾,這些建議都能給予你一些勇氣和希望。讓我們一起重新站起來,面對眼前的一切。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4-01-28
    醫療筆記EP39-臨床的護理師,不要再苛責我們把很忙這詞掛嘴邊,因為你不會知道的真的很多。醫療筆記之實況篇在臨床上,因為護理師的忙碌不而言語,尤其是現在的人力流失不足,常常會遇到因忙碌而紕漏的很多小事情,所謂的小事就是醫院的一些指標未達到,這情況隨著人力的不足會持續的擴大,當然只要是行政的小事都還好,因為可以後補解決,但如果再延伸到醫療的相關呢?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3-12-27
    當一個人說不愛你,就是不愛了,不要再癡癡地思念他。【日日聊心| 失戀後怎麼辦】: 如果你還是忘不了他,請不要看這篇#對不起我還想你 分手後,你可能還是念對方的存在,包括他們的聲音、笑容和陪伴。這種思念可能讓你感到難以忍受,讓你難以忘懷,以至於你時常跟他聯絡,藕斷絲連,沒辦法踏入下一段感情。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21
    自我傷害,其來有自?心理學人:不要為了調節負面情緒與獲得道德的救贖感,養成了長期自我傷害的 自我傷害,其來有自?心理學人:不要為了調節負面情緒與獲得道德的救贖感,養成了長期自我傷害...文章摘要: 自我傷害,其來有自 心理學人的諮商現場   自我懲罰的心理意涵 三個構面,降低自我傷害的信念與行為  一、自我傷害,其來有自?  人類演化的目的在於保命,保住身體的命,也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人
    2022-05-27
    帆布印刷,小心不要被騙了!圖輸出聽起來很簡單,但需注意許多眉角… ... 帆布完稿檔案解析度建議150dpi(不低於100dpi) ... 10 ∣ 電腦輸出注意事項. → for 印刷:電腦影像輸出 《設計相關知識》
    Thumbnail
    avatar
    熊牢牢
    2022-02-25
    我被網路交友詐騙了,為什麼要騙我?一個很真實很真實的被網路交友詐騙的案例與實際心情,希望大家能瞭解這個社會的百態,瞭解平凡人生活的悲痛吧,大家若看到我的文章,也請要警惕,我已經犯了大錯,在這裡我想和大家說,不要和我犯一樣的錯,這個錯是人生的一大跤,需要10年才能挽回的大錯。
    Thumbnail
    avatar
    願~也無風雨也無晴
    2021-08-10
    我不要研究了研究了很多天方格子的用法之後,我決定不要研究了!沒有耐心去看諸多的規則也不想搞懂怎麼用,因為,一開始就是為了要找的地方練習寫作,不是要給誰看,或是擔心被誰看到,回到自己,就是找個固定的地方,收納紛飛雜沓的心情而已,結果看了使用說明,就被拉去照著規則走,就像史英說的,被規則綁架了!然後漫天紛飛的心情因
    avatar
    本人教育札記
    202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