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疫情下的奇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去年回台灣的一個記錄,一段刻骨的回憶:

‘’我相信長年身處異鄉的人都同意,我們最掛念的是在家鄉年邁的長輩。當90歲的媽媽再次跌倒時,很想丢下一切馬上回國。可是學校剛開學,弟弟和弟媳一直把媽媽照顧的很好,我也就一天拖着一天.....直到媽媽不經意的說:妳能回来看媽媽,這也可能是最後一次了。痛下決心,我辭職了。

一决定辭職後便歸心似箭,匆匆訂了肺炎檢测和機票後。回去眼科覆查,醫師说6個月後再回診就可以,心惶惶的就等上飛機。當飛機终於下降時,有點不敢相信自己已踏在家鄉的土地上。

當檢疫人員把我攔住,告訴我她們要罰我1萬元,且我必须自費再次檢測時,第一次害怕身在自己的國門。而在此時,醫療知識不够的我也才知道我在美國的檢測是快篩!

帶着惶恐的心情,我不知道我回到什麽様的家園。上了防疫计程車,我其實身心已疲,不想開口了。 司機李先生的親切终於讓我找到熟悉的家鄉,雖釋懷了许多。但一夜還是無眠。

因為眼睛開始不太舒服,上網查詢了台灣的眼科資料,但是醫院告訴我必须隔離21天之後才能掛急诊,所以我也就擱着了。

區公所許先生很快的給我送來防疫包,並且傳了一份重要電話號碼表,他說我可以在表上找到任何的幫助。
試着打協助就醫的電話號碼,很快的,線上親切的陳小姐便幫我安排第二天的防疫計程車到台中榮總急診。
第二天,當司機先生幫我買了便當和飲料後,我才知道我們已經在急診室外面等了6個半小時,警察局也一再打電話確認我身在何處。
時差加心疲力盡 ,我告訴護士小姐,我要放棄掛號。這時醫師全副武装,抱着儀器下來,我這才意識到自己的出現給醫院带來多大的額外工作。

醫師只花了两三分鐘便告诉我黄斑部有破洞,網膜剥離,需要馬上開刀,我那過疲的心智已經無法了解到底在發生什麽事了,美國的醫生不是说6個月以後再討論嗎? 醫師走了,許多問題,没有答案.....

10分鐘後,接到了台中衛生局的電話通知我榮總通報,我需要緊急開刀,可是他們没有多餘的負壓開刀房,問我可否換到台中其他醫院?我當然是願意的。
衛生局讓我先回隔離處,她們會繼續努力。回到豊原不久,又接到電話通知,全台中没有任醫院可以幫助我。她們努力著向彰化衛生局請求支援。
我再也没有力想了。當台中衛生局意雯小姐告訴我因為彰化衛生局的大力幫忙,彰基可以收容我。我氣息奄奄的告訴她,好,明天一早我就去。 意雯小姐说,不,不。你趕快整理一下 ,一會兒救護車就會到了。就這樣,我3月2日進國門,6日已經在手術台上。

在手術台上,我真的不知道我的醫師是誰,做什么手術,但是我有被愛包圍着的平安感覺。 我深切相信這是一個奇蹟,而天父藉着這些天使們在告訴我祂愛我,也一直在守護着我.....

台灣的人民有無私的愛,像幫助家人一様,他們全心全意幫助一個素昧平生的人!我在美國有一個愛我的家庭,但我在台灣有一群愛我的天使們,我真的好感謝,也愛你們。 我更永遠以來自台灣為榮!!‘’
後記:去年5月回美前台灣疫情加溫,無形的壓力讓阿嬤回美後大病了一場!現在台灣的疫情又起,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度過!!在美國好像大家早就麻木了耶!
去年 回台和阿祖的合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195內容數
    想要記下生活的點點滴滴,丫丫阿嬤希望能藉著方格子一解思鄉情愁,認識故鄉更多友人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丫丫阿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他不愛我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錢够多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嬤曾經畫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晚上 .....在西雅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之後郵輪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九天(1)一個月的旅程即將結束,打包行李、清理房間成了最後的任務。雖然還有大半盒蘋果,卻因為發現一隻螞蟻屍體而失去食慾。告別這個房間,也告別了這段旅程,心中不免有些惆悵。
    avatar
    free.自由
    2024-06-19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八天(10)這篇文章強調了自信和積極思考的重要性,同時也提到了作者對於解決問題和學習新知識的堅持。此外,還包含了關於旅行籌備的實用建議。
    Thumbnail
    avatar
    free.自由
    2024-06-18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八天(9)在避開了三條大狗後,敘述者決定換乘車站並開始清理行李,從洗衣服到整理剩餘的食物,包括那些不再想吃的香腸。
    avatar
    free.自由
    2024-06-17
    一個嚴重挑戰倫理學的教養實驗對於成長環境如何影響人的性格發展,有很多科學家想要解開這個謎團。 於是在1960年代有某個研究團體,偷偷的做了這樣的實驗(把貧窮家庭中的雙胞胎,三胞胎分別交給藍領,白領,富豪家庭收養,觀察生長環境如何影響性格): 請看連結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4-06-17
    一個疫情,富者暴富,貧者窮忙貧富難道真是命運主宰? 富人這一句暴富關鍵,您必須要知道
    Thumbnail
    avatar
    阿尼瑪
    2024-06-12
    疫情下的凍卵心事|其實也沒有一定非得凍卵當然,近年凍卵技術越來越進步,針劑用藥也都有改進,我看到有人分享打長效排卵針的方式,整個療程不像以前那麼麻煩,你可以在診所讓護理師幫你打一針,中間再回來照超音波看狀況,順利的大概去診所總共4次就完結了。 (不過還是要自己打破卵針的,逃不掉幫自己打針的那一part😣) 先來分享我的凍卵療程:
    Thumbnail
    avatar
    花花說...
    2022-05-12
    上海疫情下的人物對話(一)W先生 台灣人 自由工作者 來上海4年的W先生是一位自由工作者, 沒有固定的底薪收入, 平時在...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2-04-17
    疫情下的開學授課,一場行政、教師、家長三方角力競賽 柯文哲市長提出110學年度台北市打算走混成授課模式後,國內各方團體幾乎都產生了激烈的辯論。教師團體、家長團體以及市政府團隊間,幾乎無法產生出交集點之下,讓一場即將面臨的開學風險賽角力賽提前開打。 教育部採取的大概就是「坐山頭看馬相踢」這種惡趣味。 疫情恆久遠、新冠永留存 開學的三方角力賽
    Thumbnail
    avatar
    julilishe
    2022-03-14
    這是最後一個疫情下的春節三個春節,三個年頭,在疫情下度過,從東方到西方,無一例外。 我們經歷了三年這樣的狀況,先生也一度被拉去集中隔離,已經對現狀麻木,戴口罩出行,習以為常,沒想到,春節前疫情又一次襲來,而且包圍著我們居住地周邊,都是高風險區、中風險區...... "昨天不是做過了,為什麼還要做?"
    Thumbnail
    avatar
    Green leaf青叶
    2022-02-03
    疫情下的陰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時間約早上七點些許,一名慢跑的民眾發現一台計程車冒煙,不是車子起火,而是看似內部燒炭跡象。        慢跑的民眾緊張打給119通報,看到一名司機燒炭自殺,並且持續抽蓄中,救護人員(EMT)到場後所幸患者已清醒,警察已先在患者旁安撫情緒,患者有自傷行為之虞,應依法強制就醫. EMT對我說,大
    Thumbnail
    avatar
    nobody
    202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