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同時正串起我們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同的人生階段看繪本《我等待》一定有不同的體驗和感動,書中描述二十四個等待,便有了二十四種等待的心情,一條紅線串起生命中的點點滴滴,從童年、青春到白髮,沿著紅線,我們看見等待背後的種種心情,有時雀躍、有時甜蜜、有時心碎,但始終有愛…故事裡描繪小男孩從幼年到變成老爺爺一生的歷程。
很特別的長型書封設計,彷彿是一封等待寄出的信。最讓人讚嘆的就是那條貫穿全書的紅線,可說是故事的的靈魂。打開第一頁,一個孩子拉著紅線一端,渴望快快長大的焦急心情,從筆直拉緊的紅線中一覽無遺;然後是等待吹熄生日蛋糕上的蠟燭,等待雨過天晴可以到外頭玩耍…而隨著時間向前滾動,畫面中的紅線也化為許多不同的象徵:一條線、一條小毛巾、媽媽髮上的蝴蝶結、一件溫暖的紅毛衣、電話線…串起了生命歷程中的點點滴滴。閱讀的過程中,似乎也像跑馬燈似地強烈感受自己曾經的那個當下,種種等待的心情:焦急、不安、甜蜜、失落、悲傷…少量的文字,大量的留白,卻如此深刻地闡述生命中每個階段所等待的事物,紅線所串起的緣分與代表的意涵,像是愛情萌芽的兩人間牽起的情感,或是生命誕生時母子連結的臍帶,我們不知不覺中進入主角的一生,有那麼一瞬間,好像也看到自己的人生。驀然回首,我們才發現原來當下難熬的等待,回想時竟是如此令人懷念。
此時此刻我們又在等待什麼呢?等待是一種守候的美,等待是生命中的一種選擇,以等待作為人生的休息站,不要急著看結果,慢慢體會生命中的每個瞬間。
如果你(妳)也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送愛心更歡迎追蹤我,有任何想要交流的意見與想法也都歡迎哦!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7會員
169內容數
在繪本中尋找生命省思,決定50+後的人生悠遊於繪本中漫步呼吸,遇見更多美麗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亭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喚醒生命對和平的渴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擁有屬於自己的精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就是自己生活的主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使我們的靈魂更豐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風雨過後終見陽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聽」比「講」更重要,三個守則,讓你成為未來在等待的銷售人才。很多人對超級業務的印象是: 1.任何事都能侃侃而談。 2.很會四處周旋。 3.運用話術應對客戶。 然而看完《未來在等待的銷售人才》這本書後,我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作者丹尼爾.品克提到,過去的銷售人員,就像是上述的超級業務一樣,都很會「講」產品的特點,這種特點能為那時的人帶來不錯的成績,
Thumbnail
avatar
隨筆阿霖
2024-05-22
我想與大家分享一件好消息/我在Redbubble商店 成功審核通過啦🎉/等待是值得的/我正朝著新副業前進中原本收到通知當下想馬上寫下這篇好消息,沒想到這幾天受到感冒病毒的侵擾,這幾天吃完藥就早早去休息了。有比較好一點了,但我想還要再去看一次醫生了。 好消息 這個消息對我來說是今年第一個年度大事件,也終於有一個大進展。我在這個月收到了redbubble傳了的電郵,通知我他們將我的作品審核通過啦(灑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4-03-15
【重要公告📣】 萬眾期盼❤️等待已久❤️ 國防部示範樂隊2024/3/20於國家音樂廳的音樂會 開始售票啦!👉🏻 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760199500506894337 #軍人優惠 凡是軍職、榮民、軍眷身份的,可直接填單享有優惠票券,活動當天請記得出示相關證件🪪 軍人優惠👉🏻https://forms.gle/AjXA9tf7Eao7K
avatar
🐯薯餅推動全民國防
2024-03-11
20240109細看來,不是楊花,點點是離人淚~扭曲的市場結構,耐心等待風起~績優股等待市場認同,必應重挫營收認列問題 ■「紅海危機」對貨櫃航運公司而言,只是趁機炒作運價與股價,《工商時報》及《鉅亨網》相反消息引發相關股價激烈變動,密切注意後續發展 ■散裝航運受到貨櫃航運連動大,持股比例不要太高,且MA20以上不要買 ■績優股等待市場認同,資金回歸股價啟航:傳產交出優異成績,資金卻只在不確定復甦的電子族群流動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1-08
等待聽睡前故事的ISLA小女孩ISLA在床邊期盼的模樣,亮晶晶的大眼中流露著一絲不耐煩和好奇,小嘴巴微微張著,似乎隨時都準備提醒大人開始今晚的故事時光。 背景的柔和燈光更加凸顯了夜晚的寧靜,只有ISLA的期待打破這片靜謐。這幅畫作捕捉了孩子們渴望聽故事的那份純真與喜悅,更提醒了我們成年人,那些曾經陪伴我們度過的無憂無慮的
Thumbnail
avatar
Yuli
2023-09-19
《喜劇開場》:時間本身沒有意義,是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串起意義如果人生是以十年為一個單位來衡量,我怎麼定義高中畢業十年後的自己?大學畢業十年後的自己? 開始工作十年後的自己?看著周遭的朋友大步向前邁進,我怎麼去定義自己的每一個十年呢? ˊ
Thumbnail
avatar
蔡鄢如
2022-02-16
女同志婚姻記事(十):同時發生的困難,我們共同面對福禍相依,禍不單行,因為前任到處散播我老婆要養套殺騙我錢的消息,我一改過去喜愛隱私的行為,大喇喇地在臉書上曬出老婆買給我的筆電、我們去咖啡廳約會的照片等等,沒想到不確定有沒有保護到老婆的名譽,倒是引來了蒼蠅。 如果想知道女同志的相識、相知、相惜,且雙方家族都知道的女同志婚姻,歡迎你追蹤專欄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1-08-02
值得等待的經典-《六人行:當我們又在一起》如果說The Beatles是搖滾樂界的傳奇,對我來說,《六人行》這部美劇就是情境喜劇界的傳奇。 從1994年到2004年,十年間,珍妮佛·安妮斯頓、寇特妮·考克絲、麗莎·庫卓、麥特·勒布郎、馬修·派瑞、大衛·史威默,這六個人帶給我太多歡笑,也是我自己的美劇啟蒙。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1-06-16
如果死亡可以預告,我們還會過著同樣的人生嗎?還是不願意將就了?  如果可以預告死亡,我們還會這樣日復一日嗎?我們還會躺在沙發,像顆馬鈴薯手上還拿著包餅乾翹著腿看著電視嗎?我們還會做著這份工作嗎?還是我們會做別的工作?你真的會願意放棄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嗎?你真的願意妥協你的人生嗎?妥協全部的一切,工作/事業/愛情,我們還會談論著鄰居的八卦嗎?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