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待....

2022/09/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書名:《有些日子,我等待成為自己》
作者:盧卡・托托里尼 (義大利Premio Andersen獎、波隆那拉加茲獎得主)
繪者:丹妮拉・提耶尼 (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波隆那書展多次入選得主)
出版日期:2022/07/01
內容簡介:
跟著一頁頁的文字風景,回望十八、二十三、三十、三十五⋯⋯歲的自己,跳入過往的回憶。無所作為的、孤單寂寞的、幼稚迷茫的、醜陋仇恨的、不堪入目的,一切一切看似遠離理想美好的你,或許終將讓你成為自己,一個足以擁抱自我、勇敢愛人的自己。我們都知道你是多麽堅強,難得脆弱、低落懷疑的時候,記得對自己溫柔一點,還有這本書陪你!回顧經歷過的時時刻刻,你會知道:你已是走過奇境、充滿故事、精彩獨特的自己。
以上內容來源為博客來網站的書本介紹。
偶然間在書店看到這本繪本《有些日子,我等待成為自己》,並非對繪本有興趣,而是對於書名感到好奇,這種書名的內容會是什麼呢?於是我好奇的翻開第一頁,當看到那簡單的四行短語文字,心中有些激動,這些文字真得寫到我的心坎裡,於是我又繼續翻了下一頁再下一頁...,於是就把書買回家了。
作者以簡單淺顯的文字,道出生活中的日常瑣事,無論好壞都是生活,總是要經歷體驗,總是要在等待中渡過,要給自己最堅強溫柔的後盾,等待成就自己。
在生活的日子裡,有欣喜、有興奮、有冷靜、有喜悅、有感恩、有溫暖、有滿足,也有難過、有挫折、有無奈、有抉擇、有傻氣、有困惑。若是歡喜的時刻,希望歡樂時間不要停止或期待下一個好事到來延續那份喜悅;若是難過低潮的時候,則希望痛苦的時刻趕快過去,但是這些負面的情緒卻是佔領你的心裡最久的時間,讓你忘記微笑忘記開心,以為人生從此是灰暗無光前路未卜。

我們需要練習等待,按住心中那顆焦慮不安的心慢慢的等待。

等待時間像小偷般的,悄然的偷走你的難過與感傷情緒。
當你回首曾經走過的點點滴滴,甚至當時的心情是非常的絕望,曾經以為難以熬過的傷痛,這輩子一定會永遠記得那份痛,卻變得那麼的模糊,於是,你走過來了,這一刻你發現當時的傷痛只不過是一道微弱的刻痕,再難過的事,再如何難熬的時刻,也會隨着時光慢慢的流逝淡去,一切總是會過去的。
一切都是雲淡風輕,淡淡的,淡淡的,記不清楚那時的心傷,總是會過去的,不是嗎?
原來自己是勇敢的,不知不覺中變得勇敢!
沒有跨不過去的坎,只有是否願意跨過去的心,是否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等待未來的自己。善待自己,好好的跟自己對話,我們等待,等待雨過天晴,等待不遠處勇敢又充滿正能量的自己。
你等待怎樣的自己呢?
🍀佳句:
席慕蓉—我知道,在我的生命裡,有一種永遠的等待。挫折會來,也會過去,熱淚會流下,也會收起,沒有什麼可以讓我氣餒的,因為,我有著長長的一生,而你,你一定會來。
🍄IG:vanessali330
155會員
174內容數
生活/職場/知識的文字組合 ☆ 繪畫小說的天馬行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