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怕,我和你一樣都在等待。」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閱讀完《等待一個我》繪本,正找出自己最喜歡的一頁。
「我們在很多時候,很希望有一個人、一句話或是一個鼓勵的力量,可以讓我們重新振作起來面對生活。」-《等待一個我》作者 Tommy Woo
正如繪本《等待一個我》作者所描述,故事可以療癒讀者,也鼓勵我們抱持著希望,無論是等待一個得以喘息的「暫停鍵」,或是等待一個轉機、一個新的開始,然後好好生活。
這學期,和平會桃園分會持續在周三下午來到偏鄉的保生國小,辦理由4~6年級學生組成的閱讀寫作班。在面對疫情與每個家庭不同的生活壓力之餘,我們都很期待星期三課後的閱讀寫作時光,隨著小龜老師的引導、走進各個故事情節裏頭想像與思考。
「你覺得現在的你是最好的自己嗎?」即將就是鳳凰花開的季節,面對老師的提問,孩子認真的思考自己哪裡表現得好、哪裡還可以再進步;課堂上,孩子願意誠實的看見自己的優點以及不足,接納此刻的自己。老師接著運用《兩兄弟》故事,讓孩子猜測結局走向,也讓孩子看見兩兄弟對於「幸福」有著不同的詮釋,無論是追求生活平順,或是追求挑戰未知,都是可以被理解的價值觀與選擇。
「別怕,我和你一樣都在等待。」我們和孩子一起等待疫情終點、等待生活順遂、等待最好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41內容數
關懷危機與家境貧困的孩子,透過愛心早餐與營養食品服務、偏鄉圓夢、助學計畫、閱讀與寫作服務,守護兒童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