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Vincent van Gogh,烈燄、荊棘,太陽花。

「『平凡』是條鋪好的道路,走來容易,但那裡看不到花朵。」

梵谷(Vincent Willem van Gogh,1853-1890),烈燄中的太陽花。
羅馬「戰神」馬爾斯(Mars)所統御的「三月」(March)已悄悄步入尾聲,然春回大地,草木萌芽,吾人卻看到遠方依稀有座燃燒著炙熱火焰的高爐。過客來來往往,多半只瞥見煙囪的一抹,偶有好事者一探究竟,居然在那不停焚燒的荊棘堆中,發現了披戴桂冠、焚而不燬的藝壇十架…
熱情、衝動、嚮往自由與特立獨行,梵谷,不折不扣的牡羊宮代言人,身為西元十九世紀後期,西洋繪畫界獨一無二的畫匠,誕生於荷蘭南部金德爾特(Zundert)的他,其實來自於基督(新)教歸正宗,一個保守且嚴謹的牧師家庭…可父親與祖父都是神職人員,「PK」(Pastor's Kids、牧師之子)的特殊身分,梵谷從小卻帶著異常的自我主義性格,悲天憫人,強烈不妥協世俗的孤傲,也讓他長大之後的謀生顯得坎坷無比...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了解最新動態!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璀璨的万華鏡下,365+1,點點繁星在夜空裡閃爍著,似嘻笑或沉思,編織成璀璨奪目的銀河千景。有歷史的世界是幸福的,否則風花雪月終歸虛無飄渺。流逝的時光,潺潺細水,取一瓢的點滴拾遺,悄然偶遇的時空現場,我們都是舞台上的主角,看哪!芸芸眾生,每一天來到世間的人物群像,名為啟明之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Dear Vincent:我坐在沒有人的屋內聽著窗外的風聲 天慢慢的黑了下來 第一滴雨點落下來的時候我抬頭看了一眼窗外的天空 陰雲在頭頂繚繞 - 在我居住的城市灰牆水泥遮蔽了星空 黑夜的皺摺清晰可見 我早已厭倦了城市 厭倦一成不變的風景 -Dear Vincent 我拿出畫筆在牆上塗上墨色一樣的藍,再
avatar
蔡秀佳
2024-05-23
改變我人生的旅行:加德滿都基金創辦人 Vincent 的追夢旅程你願意為了理想付出多少呢?在異地他鄉為了追求夢想,即使履歷被拒絕上千次、遇到無數困難也毫不退縮,堅信只要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這就是 Vincent 的故事:堅持「讓自己一天比一天好」,總有機會會在最合適的時間點出現。
Thumbnail
avatar
相信世代
2024-03-30
- 讀冊雜糧 04 -《梵谷---書信選》Vincent Van Gogh《梵谷---書信選》 藝術永久,一生一瞬。
Thumbnail
avatar
The Omnivore 雜糧人口
2023-09-05
韓劇 - 《黑道律師文森佐》(朝鮮語:빈센조 Binsenjo,英語:Vincenzo)​​​ 首先介紹三個主角讓大家看看,宋仲基、全汝珍、玉澤演。 很好,我都不熟,宋仲基是因為跟宋惠喬結婚又離婚,我才知道他的名字; 全汝珍,第一次看她的戲;玉澤演,偶像團體2PM的ㄧ員。但都是俊男美女,就符合韓劇的基本條件,對,我就是顏狗,相信大家都是顏狗。 好,廢話不多說,正式進入劇
Thumbnail
avatar
奪意
2023-08-30
[Youtuber FOCUS]-科技旅人毛巾Vincent科技旅人毛巾Vincent會和大家分享新科技帶來生活的美好之外,如何同時增進生活的效率,喜歡拿著相機旅行和攝影用鏡頭將每一刻的回憶凍存,並將影像把旅程體驗分享給你。
Thumbnail
avatar
頓小大人
2023-08-03
我的咖啡札記 3 - cafè vincennes duex (ヴァンサンヌ ドゥ)我的咖啡札記 3 cafè vincennes duex (ヴァンサンヌ ドゥ) 日期: 2017年12月11日 地址: 日本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錦3-6-29 サウスハウスビルB1F http://www.cafe-deux.com/ 2019年5月27日
Thumbnail
avatar
Julie
2022-01-22
有些人天生就不長臉--Vincent在被這麽熱烈追求之後,發現自己原來是連第三者都不是,可能是第四者,可能是第五者,也可能是無限多。  『其實我都知道,我只是希望你能自己親口和我說。』我在電話這一旁依然秉持著耐心,只是他的沈默,就讓我快要爆炸。 『不要不説話。我只想要你坦白就好。』我再一次耐著性子說。 我和他是在溫哥華的論壇上
avatar
末日毒藥
2021-11-26
VANS你飄了!這幾款搶斷貨的帆佈鞋,買了就想天天穿運動風在時尚的舞臺流行瞭好一陣子瞭,大街上隨處可見的小白鞋、小黑鞋都成為時髦單品,不過明星達人們卻獨獨偏愛vans的帆佈鞋,尤其是經典款Vans Old Skool,更是成為帆佈鞋界新一代網紅。 Vans(范斯)是1966年3月16日由保羅·范·多倫創始的原創極限運動潮牌,公司位於美國南加州,以極限
avatar
男生平板鞋網購
2021-08-23
Vanguard是什麼?你一定要知道Vanguard這家公司的三個特色!圖片來源:Unsplash。 如果您有長期關注 ETF 的發展,那您可能已經注意到國外許多財經部落格及投資人花了非常多時間討論『Vanguard 先鋒集團』這家公司,而排除其他資產管理公司,如果你不知道為什麼 Vanguard 如此特別(目前在投資上 Vanguard 發行之ETF也是我的第一選擇)
Thumbnail
avatar
投資飛翔日誌
2021-08-02
Vincent昨天,聆聽spotify,意外聽到Ellie Golding版本的。 很巧地,前些日子一直思考著,英文不是母語,那麼,要如何判定一段英文字詞的優美呢?印象中,曾經讀過一兩首英文詩,但是,不記得留下任何深刻的印象。 那天,聽著Ellie唱著Vincent,頭一次,仔細咀嚼著歌詞。
avatar
Girls' Apartment
2020-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