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懷舊系列】紙本年代的 Facebook作業本

2022/03/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搬家總是可以挖出陳年古物
家,是歲月沈澱物的堆積處。
搬家,就是攪拌這些沈澱物的動作,不意間就會發現被遺忘的陳年古物,喚起我遙遠的記憶。

比如,這次搬家,居然在抽屜深處發現這本高中時代的英文作業本!從封面的年級號來看是我高二時候的作業。印象中高一的英文老師是個山東老頭,基本上就是照本宣科唸課本,完全提不起我的興趣。高二文理分班後,原本信班的文組生跟平班合併,幾乎所有的老師都大換血。導師是拯救我英文的陳昭芬老師,她上課還請從歐洲來的筆友到我們班交流!(這不就是今日的網友見面嗎!)作業也是要到處找資料,讓我們學會如何使用英文整理跟找尋資料,雖然幾年之後谷歌大神就出現了,但在手工年代只能手動搜尋百科全書跟字典。

記得當年英文課學了很多英文歌、看了小美人魚等很多英文影片,年度最終作業是選一個自己感興趣的主題上台用英文報告,我記得自己報告是做「藍色多瑙河」,在圖書館裡跟百科全書奮鬥很久。

這本作業本裡面還有當時抄的英文歌Devoted to You歌詞:
Devoted to You
by The Everly Brothers
Darlin' you can count on me
'Till the sun dries up the sea
Until then I'll always be
Devoted to you
I'll be yours through endless time
I'll adore your charms sublime
Guess by now you know that I'm
Devoted to you
I'll never hurt you, I'll never lie
I'll never be untrue
I'll never give you reason to cry
I'd be unhappy if you were blue
Through the years my love will grow
Like a river it will flow
It can't die because I'm so
Devoted to you
I'll never hurt you, I'll never lie
I'll never be untrue
I'll never give you reason to cry
I'd be unhappy if you were blue
Through the years my love will grow
Like a river it will flow
It can't die because I'm so
Devoted to you

除了這首歌詞還有《檸檬樹》跟《Que Sera Sera》以及從英文雜誌上摘下來的文章拷貝跟註解--人工 Copy&Past的概念。
那時候中文橫式標題是從右唸到左
有一次的作業是找自己以前的照片自我介紹,現在看就是滿滿老照片的回憶。
為何我還要做小花紋裝飾!?
手工臉書版面!
所以我的高中英文作業本基本上就是手工版的臉書呀XD!

雖然,後來我大學唸的是日文系。





























































人魚
人魚
租書店打工中(網店)。 閱讀跨度很大,從幼幼班童書到18+的圖文都略有涉略...... 兼具偽文青、耽溺推理讀者到租書店歐巴桑等各種面孔,愉快的研究任何看起來讓人感到身心愉悅滿足的娛樂物件(書籍、音樂、電影、影集、展覽、遊戲等)。 正經不正經兼備,偶爾寫文,寄刀片前請先通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