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個案A有陰陽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第一位服務個案A,就是小兒麻痺那位,住在逢甲大鵬新城裡面。

我剛照顧他時(2018年8月),剛好他父親92歲才剛過世半年而已。

每次我到他家陪伴他時,2小時服務時間有1/3在客廳陪他看電視聊天,他的原住民母親快80了通常也會在客廳一起看電視,他們兩位很有趣,會搶電視看。

他母親有跟我介紹客廳的觀音菩薩(有漆色彩的雕像,刻畫得滿漂亮的),說菩薩的臉頰粉紅是拜出來的,而菩薩右邊恭奉著祖先牌位。我聽了知道雖然無法證明,但他兒子也就是我的個案也如此說。

個案A跟我說,每天早上,他爸爸會和關公,偶爾會和張飛一起來參拜觀音菩薩,這聽來玄玄有趣的。

我就問他你看得到喔,他回:對阿。我也跟他分享我7歲女兒,曾經在家裡大門口拜地基主時,有看到穿金色衣服的地基主,聽我女兒描述有白鬍子,我聽完覺得很像土地公,但應該是地基主,我女兒沒有陰陽眼,可能純粹年紀小,不小心看到。我女兒說她在跟地基主聊天(心電感應),我問她說那現在拜完沒,我們要燒金紙請問地基主可以了嗎?我女兒回:祂說等一下,祂要先離開。我驚訝...啥?問祂要去哪裡?女兒回:祂說先回去拿一下包包來裝錢。我覺得還滿有趣的。

我服務個案A時,每次都有陪伴外出,我會推著輪椅帶他從大鵬新城往逢甲夜市的路上晃晃,我好奇問他,你看得到土地公嗎?他說可以。我問他土地公到底是不是兩個一起出現,一起拜,他說不一定。

說到這裡,大家知道PTT靈學版的路大嗎?路大推廣修土地公,如果您是佛道教,可以考慮唸安土地真言。

如果您是基督教、天主教,我覺得經常祈禱上帝神父,真的都會有所照顧。

2會員
27內容數
背景簡介:運動生理、物理治療、運動訓練、步態分析、矯正鞋、居督、居服... 照服學科測驗:以學理或實務經驗提供好理解、好記憶的解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微心世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坐便盆椅也要防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那些個案教我的事(1)我心裡想:這真的沒甚麼。當時那些沒機會告訴自己的話,我只是現在來得及告訴你。謝謝你讓我知道,我的人生經驗稍微派上了點用場。
Thumbnail
avatar
徐み子
2024-05-01
內在小宇宙有訊息!5個超神奇暗號,你的「高我」在跟你說話!今天想分享5個超神奇的暗號,這些暗號其實是來自你的「高我」!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4-02-02
我和我的個案、學員們我決定不回去,除了不想在不安全又不愉快的家中過日子之外,離開,才能保有自己的力氣和時間,還有錢。我在那家中投入的錢就像XX一樣,有去無回。當他在規劃孩子的未來,頻頻問他們要不要出國留學時,我試問:「我幾年後想出國唸書,可不可以用家裏的錢呢?」他的表情就像看到外星人似的。 我開車上路時,是開一部客貨兩
Thumbnail
avatar
吳淑姿
2023-06-03
【暗戀小文】關於我的第一個暗戀小故事~❤️陽光男孩#3我和他沒有特別的互動,只有簡簡單單的對話 但也就是那些對話,讓我的暗戀生活有了許多樂趣~
Thumbnail
avatar
慢慢說女孩
2023-04-27
【暗戀小文】關於我的第一個暗戀小故事~❤️陽光男孩#2我和他沒有特別的故事,故事平平無奇,只是,我想讓你們看看,什麼叫做暗戀也可以很美。
Thumbnail
avatar
慢慢說女孩
2023-04-22
【暗戀小文】關於我的第一個暗戀小故事~❤️陽光男孩#1在故事的開頭我想告訴你 這不是一個大起大落的故事,只是我生命中的小小片段,也許有些許無聊,但這就是我,慢慢說。 他,悄無聲息的進入了我的世界裡 帶來了一股陽光和無限的溫暖 他不冷不熱,剛剛好 言語間有意無意的透露著溫暖的氣息
Thumbnail
avatar
慢慢說女孩
2023-04-18
﹝社工工作體悟﹞那些年,個案教會我的事—「結婚生子會讓一個人變得負責任嗎?」當我們從一個人自由自在的身份,進一步走入家庭,甚至有了小孩、成為父母親,我們體悟到身上的角色與任務增加,應該是會變得更負責任的,但有些人卻好像不是如此,為什麼呢? 我想關鍵有兩個,一個是,這個人是否是主動決定,並做好心理準備迎接新的身份與責任? 另一個是,這個人在單身的時候,是否就能對自己的行為與人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3-04-02
﹝社工工作體悟﹞那些年,個案教會我的事—「有了小孩,就一定要結婚嗎?」奉子成婚,在我們這個世代已經見怪不怪, 甚至很多交往多年、原本不打算結婚的情侶, 最後都是因為不小心懷孕而決定走入婚姻, 但是,兩個人有了小孩之後, 真的就一定要結婚嗎? 或者可以這麼問, 「結婚是附屬在生小孩之下的決定嗎?」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8-07
AndAction 教練個案解析:「我已經探索我的熱情很久了,現在,我想要找到一個明確的目標」前十五分鐘的對話,我發現教練對象總對於過去現在所面臨的問題與過去探索經歷侃侃而談,也能很有脈絡的講出自己的想法,喜歡做什麼、想要做什麼、自己擅長什麼都能清楚的表達,也讓我一度認為,這樣的人,找到一個目標應該不是問題吧?
Thumbnail
avatar
AndAction
2021-12-21
10大行銷個案:《我的少女時代》 全球票房24億的行銷術文/吳娮翎 攝/陳睿珮 圖/華聯國際提供   《我的少女時代》由宋芸樺、王大陸、李玉璽、簡廷芮主演,是以1990年代為背景的校園愛情喜劇電影,不但創造國片電影票房記錄,更以4.1億票房登上2015年全台最賣座國片,直追《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所締造的4.25億票房,全球票房達24億,在中國更創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6-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