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執地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十九次
我從屋頂拉下了他
挨了他一巴掌
被他怒罵:
「我就不想活,為什麼不讓我去死?為什麼要拉住我!」
我感受臉上的熱辣,壓下情緒地說:
「活著是美好的,死亡是不好的。」
他狂怒吼道:
「活著是美好的,你有看見我現在的痛苦嗎?因為你,我必須此時此刻還要在這個世界受苦。你是誰?你是神嗎?你怎麼知道活著是好的?我就問你,你真心覺得活著是好的嗎?」
我昧著良心:「真心的。」
他不屑的冷笑:
「你的眼睛都已經出賣你了,笑話。好,退一百步說,就算你覺得活著是好的,我就問你,你憑什麼知道你的好會是我的好,你憑什麼告訴我死亡會是不好的?你是我嗎?你死過嗎?如果你不知道死亡是什麼,你憑什麼阻止我做我想做的事情?」
「因為就我的經驗來說.......」
「哈!」他高聲一笑打斷我的言語,「你的經驗,你那一事無成的經驗嗎?我可不想活成你這個窩囊樣。更何況,你怎麼知道你的經驗是對的,就是正確的?然後,我們如此不一樣的個體,你又怎麼知道你的經驗套用在我身上是成立的呢?」
被他這樣一講,我不禁啞口無言
卻也因此怒從中來:
「閉嘴!我這麼努力地救你,你就是這樣回報我的嗎?」
「我有求你嗎?!」他大聲回罵,「不要在那邊故作清高,你就只是在滿足自己的一己私慾,你只是在滿足自己的幻想,為了這份滿足,把我拖下水而已。我曾經求過你救我嗎?我有想要活嗎?你可曾在乎過我的意見?現在倒好了,張口閉口都是恩德,你可知道,你這些自以為是的付出,對我來說,只是噁心!」
我看著他
臉上的巴掌還痛著
剛剛拉上他的手還顫抖著
而我的內心
也無力著
我真的錯了嗎?
曾經堅定的信念
抵擋不住29次巴掌的摧殘
為什麼要救他
是啊
為什麼要救他
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也讓他這麼痛苦呢?
他的人生
他自己選擇
他自己負責
我是什麼咖小
有什麼資格插手呢?
就讓他
不想活就不要活
想跳下去就跳下去
不好嗎?
為什麼
我要千求百求,求他活下去呢?
既然
我做不到投其所好
我給不了你所想要
所以
你厭惡著我的給予
我也厭惡我的付出
那麼
放手自由是不是對你我都好呢?
你將回歸你的快樂
不管未來如何
而我
失去了價值
但也不用再背負
你與我的十字架
想死的人離開了我
想活的人圍繞篝火
和樂融融
不好嗎?
我想起那場夢境
我遇見周瑜
因為之前奇幻的經歷
我把江東的問題說了一遍
並問他:
為什麼看不清天下大勢呢?
他笑了笑
像是覺得一千多年後的我是個小毛頭
問著幼稚的問題
他說:
「即便如此,再來一次,我還是會取荊州。」
在我恍神的期間
他又向房子邊緣跑去
我伸手
拉回
第三十次的巴掌
我知道
我知道
他會再一次往死亡奔跑
我的手會再一次拉回他
我永遠拉不回他
他的手會再一次賞巴掌
然後
他會再一次往死亡奔跑
我知道
終將有一天
他會成功且頭也不回地離開我
終將有一天
我再也沒有機會證明
我的努力是有作用的
終將有一天
我所做的一切都將被證明
這是竹籃打水
一場空
然而
在那天之前
我只能
一直伸手
一直挨揍
一直質疑
一直困惑
一直痛苦
因為
這是我自己選擇的
地獄
17會員
292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溺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杞人憂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x現在x就這樣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力前往的失落沙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年回顧──「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榮耀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願接受死亡的鬼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OS小劇場】那一年,我遞不出的「辭職信」幻想憤怒鳥(菜鳥)大戰綠頭豬(Boss主管)! 在這張考券上我只看到『黑白』,你也只能用黑白評分我;但走出考場後,我的人生就是彩色,甚至彩色都不知道如何描繪我!
Thumbnail
avatar
J卡卡_卡卡理財生活不NG
2024-01-30
我如何決定飯店-慕尼黑篇 依照個人需求和喜好找到高CP值又地點方便的飯店這篇文章介紹了怎麼找到高cp值又地點方便的飯店的方法和心得,並分享了個人的旅行邏輯和挑選飯店的流程,同時提到了使用google地圖的實用功能。
Thumbnail
avatar
Norika
2024-01-18
職業倦怠不知不覺地侵蝕著我們 世界衛生組織曾經表示,二十一世界對健康最大的威脅來自於工作上的壓力。因為工作,我們不是太忙太累,就是太沮喪太煩躁。     現代人不快樂的來源主要也是工作,而且很多工作並不是那麼有意義,怎麼看似乎做的都是完全無關緊要的事情,而且有時候真的是連小螺絲釘都談不上,若沒有適時地找到自我防衛之道,長久下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10-16
【我的第80堂韓語課】 「我好想辭職~」韓文怎麼說? 剛出社會,大家心裡想的是「好想找到工作」,工作過一段時間,你會想的是:「好想升遷」,再過一段時間疲累了,想的就變成:「好想離職」。這些句子都很適合你,對吧!快來看看該怎麼用韓語說呢?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3-09-28
【我的第78堂韓語課】用韓文挑戰在職場生存!今天要教你怎麼運用新的文法,讓你即使只有初級程度,也能跟韓國人談生意,並且清楚交代你的打算和計劃!你終於不用再依賴英語、隔一層紗跟韓國人溝通了(可能他們英語比你更糟...),趕緊看看商務上常用哪些初級單字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3-09-17
我對地獄展、殭屍展的敬畏|農曆七月沸沸揚揚的南美館,殭屍展....你去看了嗎? 台南市美術館所舉辦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疫情嚴峻也擋不了南美館的排隊人潮....農曆七月還加碼「猛鬼午夜場」邀大家一起CosPlay,令人不寒而慄,然而地獄跟幽魂真的存在嗎? 佛經上記載地獄實有,鬼道眾生的境界也非常痛苦
Thumbnail
avatar
心的力量
2022-07-07
【因果故事】【有聲書】我與地獄的關係📚因果濟世集 🎞片名:【有聲書】我與地獄的關係 📽內文片段: 以下為一位請示者分享,來文照登: 上次看精舍的文章〈穿越時空的宮廷劇〉和〈為何有人一輩子行善,死後卻直墮地獄?〉心理真是心有戚戚焉,因為我也跟第一篇的師兄姐一樣,對地獄有莫名的恐懼感。 影片網址: 原文網址: 💖能渡一位算一位
avatar
因果故事影片集
2022-05-27
🔥 下地獄前我想忘記的八十七件事 | (5) 等待再醒來的時候,我們的眼球已經在鐵軌間發芽抽莖,開出一朵朵矮小的眼球,面著疾駛來的火車,繼續等待。
Thumbnail
avatar
brownshale
2021-12-29
我是地獄來的屎者  這大概是昨天的事情了,天意已經超乎我所想像的冷,畢竟我最大的領域只到達苗栗,對於北方的溫度人文一概不了解,對於山上更是不知道資源這麼缺乏,昨天是紫色蛋塔的x0週生日(我個人覺得是周年慶的概念)但是我放假,回想起當初我過來時對小不點所說的「佳日如果我可以,我可以免費幫忙」卻被她冷冷的說「放假就放假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1-11-12
Inspire /《他人即地獄,我就是地獄》 占星學中的十顆星,日月水金火,木土天海冥,分別代表一個人的顯意識意志(太陽)、潛意識情緒(月亮)、心智溝通(水星)、審美觀喜好(金星)、行動力性驅力(火星),這五顆稱作內行星,屬個人範疇; 另外五顆外行星則分別掌管:社會資源(木星)、社會制約約束(土星)......
Thumbnail
avatar
地球旅程札記Colorful Journey on Earth
2021-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