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交換W4

2022/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淡江之神?鬼!

  在三年幾裡面的設計課老師中,有一位給人的評論我覺得很矛盾,被他教的學生設計上都很厲害,但在他那組的學生每個都膽戰心驚,因為他的工作量超級大,什麼Program要50什麼概念要50之類的,我就說到底哪個鬼神可以用2-3天的時間生出來,重點還可以說得出很有道理的邏輯,但我上過他的都市計畫課後,只有一個字〈神〉他用歷史與建築的演進講的好有道哩,那堂課雖然是早十,但我硬撐死撐都會起床,雖然用階梯教室有舒服的沙發躺,但我很少躺下來都是認真的寫著我沒聽過案例或是聽很有趣的想法,整堂課可以讓我覺得建築蠻有趣的,雖然有大部分的競圖案例最後都變成了紙上建築,但我覺得還是很酷,最近講的是希臘羅馬城祭拜神的神廟為什麼周圍會禿禿的沒有半顆樹跟日本神社為什麼會深藏在濃密的神木群哩,這些都是我以前覺得習以為常的事情,原來其實也有邏輯道理所尋,也有講到中軸線與以前人們怎模來建立城邦或是城市的由來,許多種種的都市設計都有他的道理,也會介紹很多異想天開的都計,像飛天計程車或是衛星都市……等
這是講解東京灣計畫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