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育時空

2022/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雨上高中時,經常躲在校園某角落哭泣,喜愛閱讀的她 ,自習課常到圖書館去閱讀 可是總是默默流淚,觀察許久圖書管理員花阿姨 終於在某次小雨獨自邊看書 又流眼淚, 花阿姨遞上衛生紙 輕聲問 同學 你叫什麼名字 你發生什麼事情,阿姨 常常看到你 一個人哭。你剛上高中 起初阿姨 覺得你是剛來這個學校 在適應新環境,才會哭。但一段時間 發現你 還是這樣子 你一定過去是被欺負的,而你不敢說 依阿姨的經驗
你的心一定生病,學校有輔導室 那邊有老師可以給你一點幫助,我是花阿姨 圖書館的老師,阿姨有時間可以陪你去,小雨點點頭,她又說 阿姨 等我一下 小雨又默默哭一下。花阿姨 拍拍她的背 說秀秀 沒關係。然後她們約在隔一天 空堂 進到輔導室 胖老師跟小雨說 我們去小房間,小雨輕聲說 花阿姨 可以陪我嗎, 胖老師好,小雨進入小房間 慢慢說國中的時候 常常被嘲笑 上課時 被班上的同學 嘲笑。下課時 常常被別班 欺負,上高中後 就莫名害怕 也常常想哭。胖老師給小雨 做一個憂鬱測驗 發現小雨真的分數很高,得知父母長期在工作,而祖父母也需要照顧,胖老師跟小雨說 下星期再來好嗎,小雨點頭同意,出了小房間 花阿姨跟小雨說 阿姨是基督徒 小雨 上帝愛你 阿姨為你禱告 。小雨接受了。小雨跟阿姨說 我可以抱你一下嗎。當然可以阿 小雨抱阿姨後 就嚎啕大哭 胖老師跟花阿姨 以前你辛苦了。
小特
小特
以小說方式,用文字療癒人心,見證愛與故事,生命是美好恩典之路 作者序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身心障礙和精神障礙跟一般人一樣,只是多了看不見的障礙,他們每一天都在努力 用力 存活。我覺得在有限的生活裡頭 人們用自己方式活出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